广西这回可是玩大了!

李合信说历史 2024-10-10 18:47:16

他们不光点燃了秸秆,还顺便给那些高高在上的专家们送去了“温暖”的问候,简直是“火”力全开,打脸界的MVP啊!

再瞧瞧,专家们说不能烧,可农民兄弟有他们的苦衷啊。这把火,直接烧出了城乡之间的鸿沟,还烧旺了对等交流的小火苗:“咱们得坐下来,好好聊聊!”

别小看这秸秆焚烧,简单粗暴背后藏着大智慧。病虫害?土壤肥力?统统搞定!这效益,杠杠的!

环保嘛,可不能一刀切。广西这把火,就是提醒大家:农村环保得因地制宜,人性化才是王道!

专家们,这耳光挨得值!实践出真知,你们那套理论得接地气才行。这把火,就是给你们上的生动一课!

农民的心声,你们听到了吗?他们要的不仅仅是指导,更是那份理解和尊重。这把火,就是他们的心声代言人!

秸秆焚烧,不是环保的倒退,而是古老智慧的闪光。传统与现代,在这火光中激烈碰撞,擦出了不一样的火花!

专家们,别光在实验室里打转儿了,来田野里走走吧!看看这把火背后的故事,感受那份深沉与热烈!

政策制定者们,这把火也给你们提了个醒:决策得接地气,得考虑实际情况。别让我们的政策成了空中楼阁!

农民兄弟们不是不懂环保,他们只是在无奈中选择了这条路。这把火,是他们无声的抗议,也是对现实的抗争!

农村发展的难题,这把火也烧得明明白白。我们需要的是全面的发展策略,而不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

专家的耳光,也是对我们所有人的警醒。别忽视了基层的声音,他们才是我们最坚实的后盾!

这把火虽然短暂,但它留下的印记却深刻无比。它让我们开始思考:如何在环保与农业发展之间找到那个完美的平衡点?

最后我想说:广西的这把火,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它点燃了我们对农村环保新路径的探索热情,也预示着一场智慧与变革的盛宴即将上演!

13 阅读:44094

评论列表

帝湶

帝湶

547
2024-10-12 11:15

烧秸秆的好处,减少工人成本,肥沃土地,灭掉害虫,减少肥料的投入,收成好,烟灰二氧化碳基本上给周边山林吸收,山林长势茂盛。几千年的经验承传下来,砖兽收益少了,到处呱呱叫。

极品天籁 回复 10-12 19:10
更重要的是灭掉了汉奸卖国贼

十钓九空 回复 10-13 23:31
别动不动就几千年的经验,有收割机以前有几个在地里放火烧的啊?那会儿人工收割稻子麦子打成捆挑到晒谷场脱粒,秸秆全部去堆草堆了,做饭就去草堆里捆草回去烧。后来有了收割机,秸秆被打碎了不好收集,还有第一代的收割机脱粒不好会有不少穗子散落,留在地里会长成杂稻之类的,加上液化气在农村普及,不需要大量的秸秆做燃料烧饭了,才开始在地里烧秸秆。国家禁止焚烧秸秆的政策想法是好的,但禁止焚烧之前没有给这些秸秆找好出路(比如统一收购这类的),增加了农民负担又没有额外收益,农民当然不愿意。

天涯木棉

天涯木棉

403
2024-10-10 23:28

这把火比烧白骨精的火还厉害,把砖家叫兽烧得原形毕露。

用户10xxx30 回复 10-13 14:51
说的好

微尘

微尘

195
2024-10-12 19:21

草籽烧掉了来年除草剂可以少打两次,虫卵烧掉了来年病虫害少发可以少打农药,秸秆烧了还可以增肥。种过田地的都知道好处很多!

9999个人 回复 10-14 16:41
草本灰是很好的钾肥

用户10xxx22 回复 10-15 12:28
网上还有卖草木灰肥料的呢!

13579

13579

108
2024-10-12 15:22

提出禁烧的光明日报主编已经被抓确认为日本间谍了,为什么有些地方还执行禁烧?

循循善誘。 回复 11-09 16:14
那个间谍提的,国家通过了,后面听说部分地方禁令不是那么严格了,不过还没取消

13579 回复 循循善誘。 11-09 18:54
广西最早取消,看各省执行

蛋蛋的忧伤

蛋蛋的忧伤

96
2024-10-12 10:51

小时候就喜欢跟着父母坐着牛车到地里烧甘蔗叶,烧完甘蔗叶地就开始用牛耕地,父亲在前面扶犁,我就跟在后面!偶尔还能捡到几条白色的虫子拿回家烤着吃又香又脆!

棒棒糖 回复 12-25 12:33
我小时候跟我爷爷去地里,他犁花生地时我在旁边跟着捉青蛙,犁田就看看有没有黄鳝洞或被犁出来的泥鳅

神经蛙 回复 12-20 16:46
看样子不吃虫子影响智商。

光遇琴谱

光遇琴谱

83
2024-10-13 16:27

禁烧秸杆是因为烟多,所以眼见为实人为认为烟很浓所以污染非常严重,而不烧秸秆用大量农药杀虫除草剂除草,这些看不见的污染却污染了食物,水源,没有人去研究数据

破茧重生 回复 12-05 21:17
只下化肥会上瘾,年年增多,土地变得越来越硬实越来越粘结。你种过地吗?

jK随波逐流去摸鱼 回复 破茧重生 12-06 22:09
用化肥过量会造成土壤盐滯化板结,种几年的土地造成板结是很正常的事因为土壤里缺少有机物,在复耕翻土的同时可以用有机肥和生物菌肥改良土壤又不是好大的事。就是你这种假老练的,不懂装懂的人太多了。又想要高产又不想施化肥怎么可能[捂脸哭]

战忽局主任

战忽局主任

81
2024-10-10 19:40

希望广西的这把火能把那些王八专家烧成灰,毕竟,那些所谓的专家不是汉奸就是蠢货,留着也是浪费粮食,祸害人民。在这个网络时代为了流量更是无下限的黑华为之流,让这把火烧的更猛烈些吧……

洪兴十少

洪兴十少

76
2024-10-12 11:13

建议把那些专家叫兽一起烧了。

用户10xxx45 回复 12-01 16:41
楼上的说得好而且又不浪费粮食

用户34xxx68

用户34xxx68

72
2024-10-12 20:32

以前在老家最喜欢去烧甘蔗叶了,地里有田鼠火一烧起来就跑出来我们就拿条鞭子或者网兜在外围堵又肥又大的田鼠炒黄豆巨好吃。而且有些遗漏的甘蔗被火烧过还特别甜。

起个好点名字 回复 11-27 19:28
小时候甘蔗叶都要打包回家生火

飞沙 回复 12-11 08:24
应该鼓励你们吃虫子吃老鼠,可以省大米!

vina

vina

58
2024-10-12 17:53

曾经在深圳生活了十几年,最开心的事就是开车回到北海,把窗户打下来,闻高速外面的烧秸秆的味道,那是家的味道

用户16xxx08 回复 10-15 13:34
离银滩多远?

vina 回复 用户16xxx08 10-15 23:11
挺远的

红酒加面条 

红酒加面条 

57
2024-10-14 22:46

我老家那也立牌子不让烧,我爸那时是队长,他带头烧,县里来人说要罚我爸,我爸又带别的队长一起当着那个县里来的人面烧稻草,我爸说不让烧你们收回去,我们不要钱,还帮你们装车!

用户56xxx76 回复 10-15 13:04
干得漂亮!什么时候你跟你老子来防城 我请你老子跟你喝酒!你老子是好汉!我最尊重就是性情中人的好汉!

用户15xxx51 回复 12-18 18:13
干得漂亮。你家老爷子要是交罚款。我出50。略表心意。

都峤山人

都峤山人

52
2024-10-12 08:47

在广西农民烧秸秆是理所当然的事,值得大惊小怪!哪个不长眼的去哔哔不是去欠骂,谁人会鸟你?

逝水流年 回复 10-14 11:11
你容县的啊

momo

momo

51
2024-10-11 03:35

不烧就送给砖家

圆满

圆满

50
2024-10-12 10:30

👏🏻👏🏻👏🏻👏🏻👏🏻👏🏻👏🏻👏🏻👍🏻👍🏻👍🏻👍🏻👍🏻👍🏻👍🏻👍🏻👍🏻强烈支持燃烧桔梗等……杀灭病虫害……顺带烧死有害的砖家叫兽……”

用户16xxx81

用户16xxx81

34
2024-10-12 09:25

专家拿化肥厂都回扣了,不得不说

用户93xxx21

用户93xxx21

31
2024-10-12 17:25

日本排核废水到海里,污染不严重吗?为什么不专家不联名起来,武力制止呢?

起来 回复 10-13 09:41
因为那个专家是日本的人啊[捂脸哭],间谍罪被抓了[滑稽笑]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8
2024-10-12 18:22

专家考试,每头专家一亩地,秋收看产量,专家马上没气。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5
2024-10-11 03:11

广西那来的秸秆?禾秆枯蔗叶之类罢了。

用户12xxx94 回复 11-28 12:51
秸秆可以说是统称不单只是玉米杆,再说广西也种玉米啊!!

用户10xxx13 回复 10-14 22:38
韭黄不是菜?大白菜不是菁菜?是不是这么个意思?

白开水

白开水

23
2024-10-11 07:37

有些专家其实更适合做肥料,这叫做以身施肥!

壮志在我胸 回复 10-13 20:08
关专家什么事

勇生

勇生

23
2024-10-13 12:29

反正砖家说不能做的,你反过来做就绝对没错!现如今的砖家全是倒反天罡!!!

黑夜

黑夜

21
2024-10-12 17:00

工厂环保设施到位了吗?真实吗?还是数据造假?

用户54xxx98

用户54xxx98

21
2024-10-12 18:55

不能烧那几年,秸秆等废料大部分都是堆在河边,自然腐烂,那个腐烂水自己想想,要么就是下大雨水推入河。环保的很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21
2024-10-12 22:40

我是广西北海的,我们镇上没见过什么禁烧秸秆的呀,一直都在烧,就几年前别的镇的农场种甘蔗为主的,就不给烧砍了的甘蔗叶,那会也有人开着机器专门到地里收甘蔗叶,压缩成一团团的,听说是拿去给养值的动物吃

万木逢春 回复 12-23 11:28
每次回老家闻到那股烧稻草的香味都让我想起小时候的趣事,出来广东工作之后就没有闻到过了,所以过年回家每次去地里挖鳝鱼我都要点两堆烤烤火,闻闻味[开怀大笑]

该用户已被禁言 回复 12-03 13:59
广西前几年也有管的,窑鸡都被罚款,现在基本不理了

tom

tom

21
2024-10-14 15:56

广西桂北地区以前稻草收回来一部分用来养猪,给猪作保暖垫子,猪屎尿泡湿后挖出更换新的干稻草,挖出的粪草堆积发酵成肥料还田。一部分做燃料烧火做饭或煮猪潲水。剩下的一把火烧了怄肥。

9527

9527

19
2024-10-13 17:53

那些说烧了会污染环境的用脑子想想,广西大把绿化吸收,还没出县城就净化完了,排放污染过度的往往是工业化严重的城市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18
2024-10-12 16:08

那些砖家应该一块烧了

星河国际曹元武

星河国际曹元武

18
2024-10-13 12:38

提禁烧的专家是个日本间谍!

ILNBA

ILNBA

18
2024-10-13 17:45

好,把那些砖家叫兽们一起烧了最好[红脸笑]

浮云

浮云

15
2024-10-12 18:09

小时孩每年六月份收第一季水稻时,稻杆都是打堆晚上烧的,记忆中烧出的白烟把山村的显得像仙境一样,好怀念!!

至臻

至臻

14
2024-10-13 15:47

应该是让那些专家去吃

仙哥

仙哥

14
2024-10-13 12:59

提出禁止焚烧秸秆的专家,竟然真的是日本间谍,被抓了

忘我 _

忘我 _

13
2024-10-12 21:56

广西不是一直在烧吗,每年都烧啊,什么时候禁过

用户15xxx64 回复 10-13 09:25
你们村可能一直烧,可在南宁那边被专家禁了好多年。

關於麥浚龍的歌 回复 用户15xxx64 10-23 19:44
他禁他的,我们烧我们的,白天不行就晚上烧啊,最多打一下游击战啊!

在旅途

在旅途

12
2024-10-13 16:33

专家都被烧死了

与狼共武

与狼共武

12
2024-10-13 19:07

硬要改变千年来的耕种方法!

海无彼岸

海无彼岸

12
2024-10-13 17:17

砖家叫兽,在广西就得三杯酒,三柱香养着供着[滑稽笑][滑稽笑]

你能把我咋滴

你能把我咋滴

11
2024-10-13 13:54

焚烧秸秆好处确实多,但风险也不小,以前让烧的时候我们村出过好几次火灾,把没收割的给烧了,建议由村里组织,都收完了,统一安排各家一起烧

讓記憶√定格

讓記憶√定格

11
2024-10-12 16:12

不烧的话放在那里自然腐蚀也是一种污染,不烧的话都是害虫跟老鼠的藏身之所,让它们有了繁殖场所!

用户13xxx42

用户13xxx42

11
2024-10-13 12:11

先人几千年的做法,到你们这些叫兽就是污染!

五花肉炒猪头皮

五花肉炒猪头皮

10
2024-10-11 07:32

不烧难道等专家来种地吗?等专家能种出粮食农民都饿死了。

用户16xxx16

用户16xxx16

10
2024-10-13 11:03

国外山火烧了几个月,那些专家有没有去联合国投诉要求碳排放赔偿?

用户45xxx26

用户45xxx26

10
2024-10-15 10:03

专家不种地,是用来专门研究怎么刁难老百姓的一种职业

开始

开始

10
2024-10-15 13:01

就像当年专家互吹转基因粮食好,他们自己家却不吃

晨风

晨风

9
2024-10-12 18:09

砖家都成日本间谍的马仔了

建洲

建洲

9
2024-10-14 13:37

草木灰最好的钾肥!!!

巴山夜雨

巴山夜雨

9
2024-10-16 11:37

专家肯定要为资本发声撒

用户11xxx07

用户11xxx07

9
2024-10-16 11:53

以前的专家直接下田间教农民如何使粮食增产,如何防虫害!现在的砖家在办公室专心研究如何折磨农民!

9527

9527

9
2024-11-26 16:37

以前家里烧柴的时候,会收回来烧。现在都用煤气了,不烧地里,第二年会很多虫,要下更多农药!

杰说

杰说

9
2024-10-12 16:56

把专家火化咯做成肥料更好

伐!

伐!

8
2024-10-12 19:52

烧了几千年,现在来说污染环境,真的扯淡。就应该烧

富甲义不容情

富甲义不容情

8
2024-10-12 23:45

砖家叫兽,本就不是啥好玩意!

柳冰嫣

柳冰嫣

8
2024-10-13 13:25

焚烧秸秆防止了对水体的污染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8
2024-10-12 18:19

小时候最喜欢烧禾杆了,特别的味道,又暖又呛,今天烧了感觉明天的天空更蓝了!喜欢烧禾杆的感觉

武陵愚夫

武陵愚夫

8
2024-10-13 10:26

祸国殃民的砖家叫兽

健康是福.锦

健康是福.锦

8
2024-10-12 17:23

中国几千年弄耕文明,农民种地代代相传,还需要狗屁专家指导吗???

小黑明哥

小黑明哥

8
2024-10-13 11:24

那些提出来的专家根本不懂,别瞎乱制订!!!

鲟鳗鲩鲤鲫鲍

鲟鳗鲩鲤鲫鲍

7
2024-10-13 11:38

一说专家肯定祸国殃民[狗头]

一步一步

一步一步

7
2024-10-12 16:58

专家都是看钱,打这环保名义,说汽车排尾气,空调排热力难道就环保了吗

八零后大叔

八零后大叔

7
2024-10-13 17:43

都烧了谁来买农药,谁来买肥料

鼠鼠我鸭

鼠鼠我鸭

7
2024-10-12 20:30

我想知道老乡现在出来没!

想做坏人的好人

想做坏人的好人

6
2024-10-12 19:27

那个提出的砖家,都已经因为是日本间谍给捉了!人家看不到了!

惠源商贸

惠源商贸

6
2024-10-13 20:33

什么叫环保,环保就应该是少用化肥农药纯天然,那才叫环保

用户45xxx60 回复 10-13 23:41
不烧麦秆他们可以猜猜我们用了多少农药处理冬天的虫卵的。以前只需要两瓶,现在按箱买。

勇勇

勇勇

6
2024-10-14 13:17

环保概念多是西方给咱下的套!

似水无痕

似水无痕

6
2024-10-14 22:37

把工厂全部拆了回归原始社会才是真正的环保[得瑟][呲牙笑]

愚民

愚民

6
2024-10-14 15:52

那些汉砖总想毁掉传统的农耕,没有好结果的!

请风烈洒醉人心

请风烈洒醉人心

6
2024-10-15 06:05

误国误民的叫兽专家。烧死他们。

七羽业火蝶

七羽业火蝶

6
2024-10-15 16:29

大多嘴屁的砖家,对发表的言论事情从未接触过[哭笑不得]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6
2024-11-07 19:05

所谓砖家,只是化肥工厂的代言人而已。

用户13xxx97

用户13xxx97

6
2024-11-08 09:36

什么事情都不能靠单方面的利益和要求。我们这边也有人烧啊,把半边山岭都给烧光了。都扯上了法庭。你说这该咋办?

阿尔法罗密欧

阿尔法罗密欧

6
2024-10-12 14:28

你不让烧稻草到时候山上着火的时候别让村民去救火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5
2024-10-12 15:12

广西的年年在夏稻收割后,就会烧稻草,一堆堆的烟![滑稽笑]

6六无为

6六无为

5
2024-10-12 18:26

烧过后有请专家看看是污染严重?还是空气青新?

用户75xxx69

用户75xxx69

5
2024-10-13 13:44

烈火真的可以烧死很多蚊虫害物

人生如戏

人生如戏

5
2024-10-12 18:13

让砖家选烧秸秆还是烧砖家

社会之窗

社会之窗

5
2024-10-12 14:25

除了需要的不烧留着干嘛!给害虫当被窝吗[抠鼻]

Mate 60 Pro

Mate 60 Pro

5
2024-10-12 15:48

广西一直在烧,可能是因为穷。

|¤车专身白勺落寞¤| 回复 10-13 21:58
广东广西禁烧是普及不了滴。来就一起烧

平常心

平常心

5
2024-10-14 18:40

刀耕火种,几千年的耕作方法硬是被砖家说影响大气污染

信你有鬼

信你有鬼

5
2024-10-13 21:38

烧了是好事,但要有安全保证,不要连片一起点了,特别是公路山林旁。

龍的心

龍的心

5
2024-10-14 00:29

广东和广西人,还有湖北人,我是佩服的。

风从哪里来

风从哪里来

5
2024-10-14 12:14

不能烧啊,烧了化肥农药要卖不出去了[墨镜]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5
2024-10-15 12:27

草木燃烧不污染环境,那些汽油,化工厂,塑料才是污染环境的源头

用户15xxx48

用户15xxx48

5
2024-10-15 18:16

不要信专家的,专家是屁股决定脑袋

蒙蒙

蒙蒙

5
2024-10-27 00:36

砖家都是为农药生产商摇旗呐喊

非黑即白

非黑即白

5
2024-11-12 11:41

烧就烧了,你眼红你也可以烧。别给你一曝光他们又被手拿把掐了

随便看看

随便看看

4
2024-10-13 13:44

我广西田里还没打稻谷呢,你这是年前的照片吧。要过10日,8日才开始收稻谷

雄腾汽修

雄腾汽修

4
2024-10-13 18:56

国外森林大火烧半个月怎么说

用户16xxx59

用户16xxx59

4
2024-10-14 13:16

先把那些狗屁专家送走再说,还中国一片净土!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4
2024-10-13 17:37

有没有把专家埋火里一起烧了?

子鱼

子鱼

4
2024-10-15 11:37

这些读死书的砖家懂个屁!

杠精二号

杠精二号

4
2024-10-13 20:05

刀耕火种呢?早丢了

6689

6689

4
2024-10-14 00:09

化肥早就应该改进了。财富从来就在人们的手中。搬完外来的就建立自己的实验室,把人们想要的东西生产出来。

小小的我

小小的我

4
2024-10-15 14:05

把砖家一起烧了

擦肩而过

擦肩而过

4
2024-10-17 10:53

只有能控制到不引起火灾的情况下焚烧秸秆本身就是一个合理的举动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4
2024-10-20 23:29

专家专吃外国的五谷杂粮长大的,屁都不懂的臭老九。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4
2024-11-07 19:06

所谓砖家,只是农药、化肥工厂的代言人而已。

轰轰轰东京

轰轰轰东京

4
2024-11-08 00:23

不要乱带节奏,能一样吗?广西山地为主,一块地没几个草垛

daily30

daily30

4
2024-11-16 09:05

那个专家不是日本间谍吗

天涯

天涯

4
2024-12-01 21:08

砖家误国

木木视讯

木木视讯

4
2024-12-08 19:33

以前的是专家,现在的是砖家

风中银杏树

风中银杏树

4
2024-12-13 22:57

知道自己错了,可又放不下这个脸收。可是一想,这样化肥和农药一年也会卖的多呀,那算了,还是继续禁烧吧!

mingbairen

mingbairen

4
2024-10-15 11:40

提禁止烧秸秆的专家董郁玉是个日本间谍,是为配合日本战略才这样建议的

李合信说历史

李合信说历史

分享资讯,谢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