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无人继承就只能充公了!北京昌平,一女子因病突然离世,由于女子没有成婚,无配偶

雷雷说趣 2024-09-17 02:58:36

遗产无人继承就只能充公了!北京昌平,一女子因病突然离世,由于女子没有成婚,无配偶和子女,父母也都已经去世,所以她留下了几百万遗产无人继承。可是女子的舅舅和叔叔、姨妈等亲属都认为曾照顾过女子,所以想要继承这部分遗产,为此闹上了法院。 (来源:杭州网) 赵女士是一个可怜人,她在十几岁时就患上了糖尿病,从此就成了药罐子,视力也因此严重下降到后来失明。 赵女士的父母在赵女士成年后,就相继离世,这么些年来,赵女士的生活起居全靠亲戚们的帮扶。好在赵女士并不缺钱,所以她的基本生活还算无忧。 然而即便坚持治疗,赵女士的病也难以治愈,甚至越发严重。在赵女士41岁那年,她离开了人世。 亲戚们帮赵女士办理了后事,而赵女士因为没有留下遗嘱,导致几百万的遗产无人继承。 赵女士的叔叔、舅舅和阿姨等均认为有权继承这笔巨额遗产。其中,赵女士的叔叔称,在赵女士生病期间,他多次陪同去医院看病,给予了她极大的帮助和支持。 因此,赵女士的叔叔认为,这几百万的遗产应该由他继承。 可赵女士的舅舅却表示,他每周都坚持给赵女士送饭菜,同样付出了很多照顾,所以遗产应该有他的一份。 除了叔叔和舅舅,赵女士的姨妈也表示,全家人都曾为赵女士提供过支持与帮助,包括陪同看病、日常照料等。 因此,姨妈认为遗产应该由照顾过的人一起分,而不该只归某一个人所有。 由于亲戚几个谁也说服不了谁,最终大家选择了让法院来公平处理。 1、赵女士的舅舅、叔叔和姨妈到底有没有继承权? 《民法典》第1127条规定,遗产按照下列顺序继承:(一)第一顺序:配偶、子女、父母;(二)第二顺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继承开始后,由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第二顺序继承人不继承;没有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的,由第二顺序继承人继承。 本案中,赵女士无配偶、无子女、无父母,没有留下遗嘱,那在这种情况下,就要考虑第二顺位继承人。 如果第二顺位继承人也没有,那就要看有没有人在赵女士生前尽到了照顾的责任。 也就是说,舅舅、叔叔和姨妈并不在法定继承人的行列,他们并没有直接的法律依据来继承赵女士的遗产。 但是《民法典》第1131条规定,对继承人以外的依靠被继承人扶养的人,或者继承人以外的对被继承人扶养较多的人,可以分给适当的遗产。 也就是说,舅舅和叔叔、姨妈虽然不是法定继承人,但也不是不能继承赵女士的遗产,只需要他们能证明在赵女士生前,尽到了照顾的义务即可。 比如:舅舅、叔叔和姨妈可以提供陪同赵女士就医的记录,照顾赵女士的日常视频记录等。 2、如果赵女士的舅舅、叔叔和姨妈等人无法证明照顾了赵女士,这笔遗产该怎么办? 如果赵女士的几位亲属真的没有证据能证明尽到了照顾的职责,那这部分遗产就只能充公了。 《民法典》第1160条规定,无人继承又无人受遗赠的遗产,归国家所有,用于公益事业;死者生前是集体所有制组织成员的,归所在集体所有制组织所有。 因此,赵女士的几位亲戚现在应该多想想怎么证明照顾了赵女士,争取先把遗产能留下来多少就多少。 最后,我们的老百姓可能因为一些忌讳,所以不愿意生前立下遗嘱,这就导致了很多遗产纠纷。其实,我们应该正确看待生死,对于多子女的家庭,父母可以早日立下遗嘱,避免到时候子女们因为遗产而闹得跟仇人似的。 对于此事,您怎么看? ------ 关注@法律公开课#秋日生活打卡季#

2 阅读:113552

评论列表

空白

空白

425
2024-09-18 09:45

亲戚、家族近亲,大把的可继承人,只要不是遗嘱捐给国家,国家就不应该拿私人遗产。

执著 回复 09-22 12:21
没照顾过死者,就没资格继承。横死除外

用户62xxx49 回复 09-23 05:52
狗屁,第二代血缘关系是自己的兄弟姐妹

白水

白水

210
2024-09-18 11:00

远亲应该也有继承权!私人财产不应该由国家继承!

A加B=C 回复 09-21 14:10
然而懂的都懂,都进了某些人的口袋

用户16xxx70 回复 09-21 20:41
远亲这个概念是一群人 而不是一个人。)按你的说法,独生子女可能被吃绝户,那也可能吃别人绝户。)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87
2024-09-18 10:53

这女的死后留的是遗产,如果是同等债务那该由谁偿还呢?请法官大人指教![作揖]

镜湖 回复 阿泰兰 09-20 20:55
那又凭什么充公遗产而不承担债务?那债务人的权益在哪里?

阿泰兰 回复 09-20 08:07
国家凭什么给你承担超出的债务

用户18xxx25

用户18xxx25

52
2024-09-18 21:37

一个可怜人,药罐子,还失明,要靠别人照顾生活起居,文中没说她这几百万哪来的,自己能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挣几百万,神一样的存在啊!

桀骜不驯 回复 09-19 14:26
你是不知道北京,上海这样的城市拆迁户多有钱,他们可以让你一夜成为千万富翁,分几套房子都不止几百万,房子住不完可以租出去,租金也是一份可观的收入,很多上班族一个月挣的还没本地收房租多

天平 回复 09-20 13:34
拆迁啊

春暖东风

春暖东风

46
2024-09-18 11:12

照顾过的应该分给,因为这样以后才会有近亲照顾

他人笑我太疯癫 回复 09-18 21:01
法律会根据你照顾的日子给予你报酬的,但是想继承遗产,别想了。

饼干好吃鸭 回复 09-23 12:21
[抠鼻]那你侄子侄女照顾你几天,死后是不是也可以继承你家产?

有熊不出没

有熊不出没

46
2024-09-18 10:53

富在阴间有远亲

我有个朋友

我有个朋友

41
2024-09-18 11:15

国家只承认第一二继承顺位有点说不过去吧

以后再说 回复 09-19 03:45
人家西方几百年前都规定远亲继承遗产权了

群众 回复 以后再说 09-20 21:44
首先你要有私人律师和遗产管理委员会。

mujov

mujov

41
2024-09-18 10:33

近亲属不能继承死者遗产,合理吗?吃相难看!

巫部风铃 回复 09-18 19:45
如果有负债你愿意承担吗?任何权利都伴随着义务,不愿意承担义务就不要惦记权利!

用户13xxx28 回复 09-18 23:58
可以,说到做到

T7

T7

32
2024-09-18 13:08

归福利院还好。。。归那帮街道办就离谱了。。。除非当孝子孝孙。。年年清明扫墓

粉丝汤 回复 09-18 21:26
凭什么归福利院啊!私人财产就应该神圣不可侵犯,少拿做好事的名义,没遗嘱不是有亲戚吗?该向国外学的不学

T7 回复 09-21 09:08
跟怎么使用没区别吧

永湿我爱

永湿我爱

30
2024-09-18 17:02

这就是明抢了 应该反过来 如果留下遗嘱说遗产充公 才能充公 而不是没留下遗嘱就充公

喷王之王中王 回复 09-20 00:03
所以过分的就在这里呀,你遗产有资产国家就要,如果是负债国家就不认呀。

小鱼的点滴生活 回复 喷王之王中王 09-21 10:43
你懂不懂法?有债务,先用遗产清偿债务,剩下的遗产才能继承。

他人笑我太疯癫

他人笑我太疯癫

30
2024-09-18 21:18

[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三观震碎一地,看看下面这些评论,只要有钱继承,都得是亲戚的?要是债务呢?不熟是吧!真是富在深山有远亲,穷在闹市无人问!真特么不要脸皮到家了!按北京教育水平,想立遗嘱,早就立了!不立就是不想给。

用户16xxx70 回复 群众 09-21 20:53
古代社会的做法。)如果一家绝户 较近的亲戚分田地房屋 远的亲戚 分粮食就好了。)古代还有另一种吃绝户,就是借东西不还。)比如借百来干谷子或者镰刀年的,或者一把锄头,但就是不还。)打的主意就是等债主死了,不用还,因为债主没有儿子。

群众 回复 09-20 21:53
债用遗产抵啊,不够抵的就拉倒了,谁让你借钱的时候一没抵押物二不考察还债能力了?就算是银行贷款也一笔勾销了。但是遗产消不了啊,人没了钱在那,要是远亲都能继承,现在独生的多还好,我爸那辈七八个孩子有的是,父母两头的亲戚少说几十人吧,有的都没有联系了,怎么分遗产?

有言在先

有言在先

29
2024-09-18 21:04

如果逝者对亲戚们的关怀很满意的话,估计会留下遗嘱。

大国崛起

大国崛起

27
2024-09-18 15:33

支持贡献给国家,所谓的远亲就是个屁

沙粒two

沙粒two

25
2024-09-18 13:20

那么多亲戚不能继承,给国家?死者生前会愿意这样吗?

饼干好吃鸭 回复 09-23 12:23
要立遗嘱早就立了,所以人家摆明了就是不给亲戚,还有你确定那些亲戚真的是照顾到位了?[抠鼻]

群众 回复 09-20 21:55
你可以私下立啊,没人让你死之前必须公开。

用户18xxx30

用户18xxx30

23
2024-09-18 16:56

为什么继承法只能平向或向下继承到子女父母、祖父母?那叔舅姑姨也是血亲,为什么没有第三第四继承顺序?只能充公?为什么要充公?她生前存的全是公款?

俱往亦

俱往亦

21
2024-09-18 12:42

所以说被吃绝户不是最惨的,最怕就是绝户都没得吃[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节制 回复 09-18 23:41
被吃绝户和被没收有啥区别,死都死了

他人笑我太疯癫 回复 09-18 21:10
你特么又见过几个?没国家政府,好多曝尸荒野的,没亲人后,都是国家政府管好吧。眼里只有钱,他要是没钱没遗产,亲戚会管她,做梦呢!但是国家会管。

dream

dream

21
2024-09-19 07:49

第二顺位继承人包括外祖父母,既然有舅舅姨妈,应该是可以代位继承的,只是程序很麻烦,首先要证明第一顺位继承人已经不存在,然后统计第二顺位继承人,再统计第二顺位继承人的继承人……

nmaverick 回复 09-20 11:16
搞屁啊!如果长辈先死了,他的继承权就自动消失了。你以为卖一个鸡蛋给别人,过十年就能找人讨一个养鸡场?

无名之辈 回复 09-19 20:06
法盲,第二顺位不可以代位继承。

用户44xxx78

用户44xxx78

18
2024-09-18 09:18

没有立遗嘱吗

回复 09-18 15:03
还是不立遗嘱更好,都抢着照顾,没人照顾那就没份

咫尺天涯 回复 09-18 21:06
可以立遗赠扶养协议…

系我

系我

18
2024-09-18 22:25

糖尿病是一个慢慢发展的病,后遗症那么严重,她肯定早知道自己要死的,不立遗嘱就是不愿意给而已。 像我舅爷姨奶奶姨姥姥大爷等亲戚,我爸妈也对他们做过文中这些帮扶,因为他们的子女在外地外国工作生活,我们从来没有想过要什么好处,这可是亲人啊,照顾不应该的吗?人家愿意给就给,不愿意给就散了,那么点儿小付出就想要人家几十万上百万,要真的准备继承人家遗产,就应该正经服侍人家,然后让人家立遗嘱。给点儿小恩小惠,就张嘴要钱了,血缘不是吸血的理由。 想起来之前我们这边的医院收了一个老爷子,他无儿无女,老伴儿早死了,癌症晚期。老爷子准备在家等死,妹妹不同意,他被亲妹妹送小医院做最后的安宁治疗。亲妹妹和侄子不停催老爷子卖房,老爷子不愿意卖,她们就说不卖房怎么给你看病,其实老爷子年轻时有体面的工作,现在有存款,有退休金,根本不需要他们花钱。最后房卖了,钱打妹妹的银行卡里了,于是妹妹和侄子就不来了,请了个便宜护工。最后到老爷子死都没见着妹妹几面,一个六十多岁的退休老太太,也不知道怎么的就那么忙,连一个星期抽几个小时见一见要死的哥都做不到。

天平 回复 09-20 13:35
立遗嘱就得马上死

群众 回复 09-20 22:00
老爷子在家等死,无儿无女无老伴,他妹妹就是第二顺位继承人啊,房子早晚是她的。

哄哄

哄哄

18
2024-09-18 12:41

公证处提醒你该公证,律师提醒你该立遗嘱,不然,怎么办?你说

回复 09-18 15:06
人家都没心立遗嘱,没打算给他们

用户18xxx16

用户18xxx16

17
2024-09-19 02:24

可以要求代位继承啊,就是祖父母,外祖父母的儿女们代替自己的父母继承遗产

没事去发呆 回复 09-19 17:54
远亲如果能继承遗产,会很恐怖得。本身没有多少感情,你在外祖父儿女,让自己的老公或者老婆,把你干掉,继承遗产,然后用继承人得身份,出具谅解书……

无名之辈 回复 09-19 20:06
法盲?代位继承有法定范围,只有第一顺位才可以代位继承,第二顺位不可以代位继承。

流动的云

流动的云

17
2024-09-18 20:50

这个应该是这些亲戚平时也没怎么帮忙。只想吃绝户

南蜀异梦

南蜀异梦

16
2024-09-18 14:33

评论区这么多吃绝户的

唯一的

唯一的

15
2024-09-18 09:50

怎么赚到的几百万

老房子着火 回复 09-18 12:01
她父母留给她的房子啊,北京的。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14
2024-09-19 11:25

有时不是不想立遗嘱,二是立了遗嘱就放弃你,这样遗产得多点。

某_年

某_年

12
2024-09-19 00:03

如果远亲都能继承的话,那以后小说里该写一位远亲干掉了亲生的以及七大姑八大姨们成功继承上位了[哭笑不得]

zy

zy

11
2024-09-18 11:48

看着像个笑话,是不是所有地方都应该装摄像头,便于日后取证

友友 回复 09-18 15:59
平时没露过面,人死了你过来说陪她去过两次医院。

回复 09-18 15:10
谁知道说的真的假的,人都没了

在南极中暑

在南极中暑

11
2024-09-18 14:12

那死了是国家出钱埋吗

用户66xxx13 回复 09-18 20:18
你要是选火葬,火化的钱还真是国家出的。准确的说法是,你先交费,回头国家给你个火葬补贴。只要不要选豪华火葬炉啥的,补贴正好可以覆盖火葬费用。

勃烨 回复 09-19 11:08
那你是宁愿把钱给你的见都没见过不认识的远方亲戚,然后让他们把你抛尸荒野,是吧?

用户15xxx18

用户15xxx18

10
2024-09-18 17:55

没有第一第二顺位继承人,不代表没有第三第四啊!

他人笑我太疯癫 回复 用户15xxx18 09-18 21:39
我为你说出这种话而感到羞耻!北方人应该懂得担当二字!

用户15xxx18 回复 09-18 21:28
资不抵债可以选择不继承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9
2024-09-18 18:28

给国家不是应该的 谁没上过义务教育 敢说国家没照顾 除非从小都出国留学去了

用户66xxx13 回复 09-18 20:19
谁说的,我今年39,我堂姐42,都是义务教育的。这人41,肯定也是义务教育

他人笑我太疯癫 回复 09-18 21:14
你想太简单了!你们班几个那几个子够么,心里真没点逼数!

幸福其实很简单

幸福其实很简单

9
2024-09-18 15:06

吃相别太难看!

风语者

风语者

9
2024-09-18 18:08

十几岁就患糖尿病,而且还还还双目失明,连生活都是别人照顾,搞不懂这几百万是那来的。

雪儿 回复 09-18 19:42
可能是土地征收

怼多多木麻麻

怼多多木麻麻

8
2024-09-19 05:10

政审过五族,遗产分一族吗?

0000

0000

8
2024-09-18 16:11

命运如此捉弄,女生十几岁患糖尿病真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

艾斯德斯

艾斯德斯

8
2024-09-18 20:34

去医院谁签的字肯定有证据的,小区的人也可以证明日常谁照顾

青山

青山

7
2024-09-19 00:10

眀明有继承人怎么能充公呢,

家花野花都要

家花野花都要

6
2024-09-18 11:44

11人之后必成朋友,九代之类定有姻亲

敢讲实话70后

敢讲实话70后

6
2024-09-18 16:11

你吗?

中华神盾

中华神盾

6
2024-09-19 20:42

有之前吃绝户的感觉了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6
2024-09-19 06:31

呵呵,远亲要继承还不如给国家呢

孤魂

孤魂

5
2024-09-18 11:01

AI文喷子的最爱。

日出东方

日出东方

5
2024-09-18 23:45

大家别吵了,她住院时,我就躺在旁边的床上天天看着她,我跟她相处的日子最长,我分的遗产应该是最多的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5
2024-09-18 23:17

我是独生子女,以前我妈整天说死后什么都是我的,现在她得了肝癌,却再也不说此话了!好吧!我也从此不出现在她面前了!

用户96xxx66 回复 09-19 23:02
不孝子孙!你父母白养你一场!

用户96xxx66 回复 09-19 23:03
对!对!说得对!

不要见不要贱an-

不要见不要贱an-

3
2024-09-18 22:13

第一顺位继承人没了 可以第二顺位继承人啊

呵呵

呵呵

3
2024-09-19 05:56

有什么所谓,如果是好的可以遗嘱赠送,没血缘都行,如果至亲都等着吃绝户那国家回收和到他们手里已经无所谓。本来绝户者就要做好被吃绝户的心里,无论吃的人是国家还是个人都一个样。况且绝大部分绝户者都不用担心别人吃绝户,因为你们没什么遗产[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40xxx03

用户40xxx03

3
2024-09-19 11:57

不要想着远亲继承,没有直系继承人,那有钱就是死的命!除非像文中一样,照顾了,按规矩给点钱,或者人家有遗嘱!法院判得没有问题!

不知道干什么就去赚钱

不知道干什么就去赚钱

3
2024-09-19 21:40

亲戚千万不要有继承权,不然太可怕了

头孢解酒丸

头孢解酒丸

3
2024-09-19 20:33

先按照第一继承人父母分配,然后按照其父母第二继承人兄弟姐妹分配。

茶杯里的奥妙之黄氏凉茶

茶杯里的奥妙之黄氏凉茶

3
2024-09-19 20:01

必须充公。

用户54xxx47

用户54xxx47

3
2024-09-22 07:37

法\庭应调查后,把遗产分给舅舅等有照顾的亲戚,这样有利于鼓励亲戚间的互帮互助。

广州踏雪科技

广州踏雪科技

2
2024-09-18 23:28

估计所有亲戚都继承不了了,就想知道最后钱进了谁口袋

wfY

wfY

2
2024-09-18 11:04

眼睛瞎了还能赚几百万,如果不不是瞎子就赚了几个亿了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2
2024-09-19 11:39

没制继承手续复杂,坑百姓,

激水葫芦

激水葫芦

2
2024-09-19 13:18

怎么也轮不到充公。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2
2024-09-19 11:37

别叭叭啦,公家就缺这几间房子

萌萌哒

萌萌哒

2
2024-09-19 13:33

以前看过一个国外电影,一个远亲的远亲的远亲继承了一个富翁的遗产,而且还是银行找到的远亲。

斩月

斩月

2
2024-09-18 23:59

自主继承权都出自直系血亲吧?

甜蜜的味道

甜蜜的味道

2
2024-09-18 12:14

这次需要几刀[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评价砖家雄

评价砖家雄

2
2024-09-19 11:30

人生最悲哀的是钱还在[滑稽笑]

UC玩友

UC玩友

2
2024-09-19 14:38

统筹了

太上NO忘情

太上NO忘情

2
2024-09-19 22:22

国外不立遗嘱,最后还是亲人能继承,哪怕侄子侄女,国内不行[开怀大笑][哭笑不得]

走过

走过

2
2024-09-19 08:39

这么说来,王多鱼的事迹就不存在了

强子

强子

2
2024-09-19 16:27

都是药罐子哪来那么多钱呢,钱来历不明把

我等的人在哪 回复 09-20 12:46
她父母留给她的不行吗?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
2024-09-19 11:48

民法典规定的代位继承 第一千一百二十八条 被继承人的子女先于被继承人死亡的,由被继承人的子女的直系晚辈血亲代位继承。 被继承人的兄弟姐妹先于被继承人死亡的,由被继承人的兄弟姐妹的子女代位继承。 代位继承人一般只能继承被代位继承人有权继承的遗产份额。 都要有一定关系

HESPER

HESPER

2
2024-09-19 20:48

充公的理由是什么

w12eeeee

w12eeeee

2
2024-09-19 23:07

典型的巧取豪夺,这些人再怎么的也是亲戚,而且法律也没禁止他们继承。

往事如烟

往事如烟

2
2024-09-19 20:17

你们都继承了,银行喝西北风呀!

君子一言

君子一言

2
2024-09-19 10:13

充公后会不会贱卖给个人?不好说

俐檬

俐檬

2
2024-09-20 16:14

人都死了,她的遗产给谁重要吗?她如果生前在意,就不会什么也没留下。

用户17xxx20

用户17xxx20

2
2024-09-20 13:12

继承人之中应该包含侄子(女)外甥(女),哪怕作为第三顺位继承人,兄弟姐妹的儿女还是很亲的!所谓的第二顺位继承人之中的祖父母,外祖父母基本意义不大。

只爱娜猪

只爱娜猪

2
2024-09-20 14:18

最关键是收归国有,但国又为她做了啥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
2024-09-20 14:31

她的亲戚可以继承她的遗产,充公没有道理

不知道

不知道

2
2024-09-21 19:03

这个题材会是个好段子

彭辉

彭辉

2
2024-09-18 21:22

打疫苗免费,我没纳税吗?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
2024-09-19 13:39

其实就是钱取不出来,没法分,银行为了免责要求提供公证书或者法院判决书

预见

预见

1
2024-09-18 14:15

看看评论区的村鳖表演

刘夏

刘夏

1
2024-09-18 14:56

乱说一通

钰莹

钰莹

1
2024-09-18 22:38

没地方说理去

字博

字博

1
2024-09-19 07:37

遗产不能继承,债务就可以继承了[笑着哭]

小白

小白

1
2024-09-20 01:35

要钱不要脸

百年浮生不知命

百年浮生不知命

1
2024-09-18 20:35

好,我死前会立遗嘱的,死了以后可以分给亲戚。

勃烨

勃烨

1
2024-09-19 11:08

评论区反对充公的这都是想吃绝户的人吗?

鞭长莫急

鞭长莫急

1
2024-09-19 00:27

还是充公得了,免得这些亲戚打起来再闹出人命。

tb9097846

tb9097846

1
2024-09-19 16:06

分了也不能充公啊

迷蝴蝶

迷蝴蝶

1
2024-09-18 20:34

以后这种吃独户会非常多。

别无尘

别无尘

1
2024-09-19 12:40

都是专家搬弄西方法律结果。

老卢

老卢

1
2024-09-19 16:18

无第一继承权人,无密码情况下,归银行所有

┇單身kê約┆

┇單身kê約┆

1
2024-09-19 22:30

没有人就是我的[开怀大笑]

大克与宾利

大克与宾利

1
2024-09-19 21:27

给国家挺好的。取之国家,用于国家。

跳舞的鱼

跳舞的鱼

1
2024-09-19 13:03

银行说我不同意给你们

瓜落吃多少

瓜落吃多少

1
2024-09-20 02:31

谁代表公?

一口吃掉个胖子

一口吃掉个胖子

1
2024-09-19 16:01

前面的条款说的倒是很清楚,公益事业是指什么? 哪里可查?

花园角落

花园角落

1
2024-09-19 17:02

天柱

天柱

1
2024-09-20 09:07

先例一开 有人再尝到甜头 以后儿女都不一定有继承权

菩提本来就是树

菩提本来就是树

1
2024-09-19 16:32

除非所有亲属死绝,不然继承人大把

哄哄

哄哄

1
2024-09-19 20:59

继承人父母、子女、侄辈都可以,没听说叔叔、阿姨、舅舅、舅妈来继承的

魔落

魔落

1
2024-09-21 10:06

直接立遗嘱不就行了。想给谁就给谁

莘庄

莘庄

1
2024-09-21 06:28

存款比较麻烦,房子还是可以处理的,所有亲戚商量好不要吵不要闹,出一个协议去法院,法院按协议会处理掉的,因为房子已经有实际占有人了,而且大家已经商量好了,就算法院按无主遗产处理,国家也收不到,何不顺水人情?

111

111

1
2024-09-20 11:41

继续编

纷纷扰扰

纷纷扰扰

1
2024-09-21 08:51

这还没成绝户呢,还有舅舅和姨呢

雷雷说趣

雷雷说趣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