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不涨,很多人认为是转融通的缘故,转融通不停,就不会有牛市。 真的是这样吗?

爱投资的栗子 2024-06-22 17:45:30

股市不涨,很多人认为是转融通的缘故,转融通不停,就不会有牛市。 真的是这样吗? 先来看看转融通到底是个啥? 转融通就是股东把自己手里的限制性股票,以出借的方式,借给机构,而机构拿到后都是卖掉,等价格低了,再买回还给股东。 本来由于种种原因,这个股票是限售股,不能卖出,现在通过出借的形式,让别人卖出了。 这不就是做空吗。做空在股市里一点不稀奇。 因为有做空,股市就不会有牛市?这是不可能的事。 国外股市,做多做空都可以,也很方便,该涨一样涨,该跌一样跌。 期货市场,有人做多,一定有人做空,并没有影响期货品种的走势。2021年是商品的牛市,并没有因为有人做空,就没有牛市。2022年是商品熊市,也没有因为有人做多,就成就牛市。 牛市还是熊市,会归根结底是因为经济周期,因为企业的盈利,现在迟迟没有牛市,是因为看不到经济好转的证据,每一次公布的经济数据都令人失望,所以股市才这样拉胯,所以熊市和转融通没有多少关系。 如果经济好转了,被证实了,那么大资金就会蜂拥而入,买入股票,那时候管你什么转融通不转融通,通通涨。前期通过转融通卖出的股票,不得不以更高的价格买回来还给人家,那时候转融通的这些人反而成为做多的推手。 如果停掉转融通,就可以成就牛市,那管理层早就停了,没有谁比管理层更盼望着能来一个牛市。 为了成就牛市,可以说使出了洪荒之力。但牛市仍没有到来,这不是管理层的问题,这是经济周期还没有到的问题。周期不到,不论你怎么使劲,也没有用。 周期没有来之前,耐心等待是最好的策略。 不是不涨,而是时机不到,时机一到,股市就会上涨。

2 阅读:13432

评论列表

美好

美好

297
2024-06-22 22:41

既是股东手里的限制性股票,通过任何形式去交易就是违法。

凡人 回复 06-26 05:25
目前就是合法,要是散户能做空,股市就会猛拉

Jacky 回复 06-28 20:44
能借出去啊,算利息还股票呗。

海VT辰

海VT辰

132
2024-06-22 18:27

2008很多人在4000点抄底,在3000点抄底,在2000点抄底,哪里才是底?结果1600点才是见底。那一年是奥运,然后印花税减半,然后是4万亿救市。2015年股市在高位,然后忽然就查信托资金,紧接着立刻就暴跌。再看看现在,一些股票莫名其妙就st,然后忽然就跌成渣,然后退市。如果是个例也就算了,现在遍地都是这样的股[得瑟]

用户78xxx18 回复 06-22 22:36
集蓝筹股,指栋股,两融股,国资入股于一身,这样的股闪崩退市的也不少见。有了融券做空,妖娥子都冒出来了。资本与权利合谋,散户奈何?

弦上清风 回复 06-23 10:31
还是浙江国祥百病不侵,照样巍然不动

用户18xxx23

用户18xxx23

117
2024-06-22 22:36

一派胡言!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99
2024-06-22 22:45

为什么要有解禁股,就是要他在规定的日期不能动,你这样借出去不就增加了市场份额。不就更变像减持吗

凡人 回复 06-26 05:25
他们赚利息了

小不点平民

小不点平民

75
2024-06-23 04:07

胡说八道,就问你,让你这么说转融通是做多的吗?难道不是做空的吗?他本质就是做空的,和融券一样性质

用户78xxx18 回复 06-23 18:26
融券做空可以还钱,而不是买入股票归还。这都行?

小叶 回复 06-25 06:13
转融通就是融卷的升级版本,比融卷更恐怖。

红色石头

红色石头

62
2024-06-22 19:03

拿去,5毛拿好了

秋天的等待

秋天的等待

53
2024-06-22 20:37

扯淡

微风

微风

50
2024-06-22 22:52

既然都木有什么用 为什么要转融通 让小伞转融通呗 让小伞t+0 机构t+3 呗

伊人雨

伊人雨

49
2024-06-23 05:03

胡扯,经济很好的时候也不见牛市呀,

喜欢龙井茶

喜欢龙井茶

49
2024-06-22 20:19

栗子 先生 (女士):一 现在限售股不能转融通!二 ,十年左右的时间指数在3000点左右游荡是因为经济不好?2014年的GDP是636463亿,2023年的GDP是多少!!

啥是牛奶 回复 06-23 07:01
都说了是原始股东手里的限售股。没到时间减持的那些。但是却可以借出去卖掉。再一定时间内再买回来就算合法。。。。。

喜欢龙井茶 回复 06-23 08:26

笑问天

笑问天

47
2024-06-22 19:57

全篇犹如放屁,没有一个字值得批驳

wyf6565

wyf6565

46
2024-06-22 19:19

转融通本没问题,问题漏洞要堵住,不能让他们做只赚不赔没风险的买卖。如果他们卖出股票后股价大涨也必须让他们在规定的时间内把股票还给大股东。

周周 回复 06-23 09:29
人家可以协议还钱,多头通过拉涨停逼空的手段不好使,所以说转融通是单向利于空头的。

xz

xz

45
2024-06-22 21:08

屁话真多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38
2024-06-22 22:41

一看就是赚流量的,扯淡

锋正

锋正

38
2024-06-23 10:33

错,公司一上市就是高位,大股东通过质押把股票卖了,还不用发减持公告,等股票打到答底却去还钱,而不是买股,这不是抢吗?而量化却是可以多赚印发税,难道不是吗?

用户60xxx13

用户60xxx13

37
2024-06-23 09:01

转融通他们可以砸三个跌停板然后在当日跌停价以现金还券!只要能砸出去就能赚钱!亏的是机构和基民,回扣的是经理们!三个跌停最保守也要赚百分之十五,如果砸三个亿,那么他们就要分脏五千万。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30
2024-06-23 07:35

这难道是给违法行为正名吗

好女

好女

27
2024-06-22 19:54

在熊市中转融通助跌的力量很大的。不要小看。

周周

周周

23
2024-06-23 09:23

我来分析下不停转融通的原因,一是利益,几大交易所都是中证金融的股东。二是很多公司限售股质押的烂账,没有转融通这个渠道,银行就要吃大雷了。

拖肥 回复 06-25 07:56
这个解释靠谱

叶子一刀

叶子一刀

22
2024-06-23 10:46

卖的远远大于买的,还无限供应子弹,这能涨才怪事,就这么简单的基本规律都不懂,还来瞎逼逼

我选择笑

我选择笑

21
2024-06-23 00:47

融券做空先停掉,如果牛市了谁还会再去做空。还是说做空不管它,坚持等牛市,这样的牛市机率大吗?

用户12xxx03 回复 06-23 09:38
面值退市市值退市危害更大,股票更容易变成一堆废纸

用户13xxx74

用户13xxx74

17
2024-06-24 06:45

限制的就是限制的,借出后变成流通的就是违规

用户15xxx74

用户15xxx74

13
2024-06-23 05:55

爱放屁的小编,去医院看看吧,多少年了?3000点!还什么周期!

菩提树下

菩提树下

11
2024-06-24 18:40

真tm对不起限制那两个字,还好意思叫限制

owen

owen

11
2024-06-24 19:32

期货市场有人做多也有人做空,可这是期货的游戏规则,很公平,股市只是少部分可以做空

用户13xxx29

用户13xxx29

10
2024-06-23 08:07

既是股东手里的限制性股票,通过任何形式去交易就是违法。

用户93xxx92

用户93xxx92

9
2024-06-23 06:28

懂个鸟,瞎哔哔

用户18xxx41

用户18xxx41

9
2024-06-24 21:51

什么是解禁股你知道么?

莫如贤

莫如贤

9
2024-06-25 11:19

我就问小编一句:做空容易还是做多容易?为什么散户不能做空。

用户78xxx95

用户78xxx95

8
2024-06-24 22:56

现在的规则是借票不用还票,可以还钱

hgecx

hgecx

7
2024-06-24 12:56

不要在这瞎逼逼,把大家都当傻子…转融通使劲做空砸盘还能有牛市?转融通就是通过砸盘来赚钱,股市刚刚抬头就被它砸下,永远不可能有牛市!最终的结果就是转融通机构赚了钱,中小散户们亏光所有,再也不进股市,交易所关门。。

克隆

克隆

6
2024-06-24 09:03

融券,转融通,量化

stwqg

stwqg

5
2024-06-23 19:53

同股同权是股市之所以存在的基石,若限售股可以转融通,则应该是转融通失去股权,否则股市就是在无限制扩股

momo 回复 08-29 13:47
这才说到重点

实事求是

实事求是

5
2024-06-23 23:06

胡说八道,那上市股票就不要禁售,反正可借给别人买卖!

徐建忠

徐建忠

5
2024-06-23 09:29

瞎说

反对无效

反对无效

5
2024-06-24 23:40

关键他卖了之后,到时候可以还现金!

勿忘我

勿忘我

5
2024-07-17 22:25

小编天天在胡说八道,扰乱市场信心,

齐天大圣

齐天大圣

4
2024-06-23 13:41

通过转融通把限制性的股票再拿出来卖出!每天看那个股市的资金流向。都是主力在卖出散户在买入!这都能不跌才是怪事。

活着

活着

4
2024-06-24 20:46

都为了保住乘低的,慢了全军覆灭。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4
2024-06-23 15:17

不能流通股出借卖,严重违反法律!强烈要求严格法律尊严!

地球人

地球人

4
2024-06-24 22:20

中国市场就这样子,买一只好股票慢慢玩,一点点买,做做T+0,降降成本

天若有情天亦老

天若有情天亦老

4
2024-06-25 12:58

我觉得只有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公司,原始股东才能出售自己的筹码,当然不能做假账!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4
2024-06-25 22:23

最关键的是,你不能做空。

境由心生

境由心生

4
2024-06-26 08:37

我是老板成本1分,现股价十元。换谁都会以半价或1元股转融通卖掉公司,不卖才是傻子。

花风

花风

3
2024-06-23 10:50

销户

yu110

yu110

3
2024-06-23 09:40

天不怕地不怕,却被股市给降住了!

马赛马拉

马赛马拉

3
2024-06-23 18:18

这个人就是靠转融发财了,出来忽悠了

Tony

Tony

3
2024-06-23 09:35

我十分支持作者的观点。事实上股票的价格是由多空双方博弈的结果,你的股票下跌了应该是抄底的良机,你不敢抄底说明你对自己的公司就没有信心。事实上任何做空的力量都无法撼动质优股,只要是连续十年以上分红股息率超过5%的公司就是好公司。

啊武 回复 06-25 17:02
大股东都不看好自己的股票,通过转融通减持,你一个散户去抄底,人家国外专门炒作股票投资机构的都跑路了,因为买不完。。。。

Tony 回复 啊武 06-25 20:58
你可以举个例,哪个股票连续十年分红,股息率达5%的公司,大股东不看好自己的公司。

米糖老子

米糖老子

3
2024-06-23 23:20

目前市场表面问题是量化交易,实质是诚信和公平问题,如果不解决这些问题,市场将是散户坟墓,最后市场也将寿终正寝,因此为了树信散户,重振市场,至少要做好以下三点,一要禁止量化交易,二要严惩造假并赔偿散户,三要退市股的大股东按每股净资产和股价年均价孰高回购散户股份。

太子炳

太子炳

3
2024-06-23 17:07

是限售股就是违法

碧海蓝天2-1202

碧海蓝天2-1202

3
2024-06-24 17:08

胡说八道!

风的季节

风的季节

3
2024-06-26 04:11

散户怎么不可以做空,T十0也行,怎么不实行

km樂km

km樂km

3
2024-06-24 17:18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明哥

明哥

3
2024-06-24 16:57

既然这么好,为什么不全放开呢?让散户也能做空

慢步清晨

慢步清晨

3
2024-06-25 05:19

买的人多了就涨,卖的人多了就跌,供求关系。为什么有这么多工具呢!是为大资本服务的。

忆想当年那个时候

忆想当年那个时候

3
2024-06-24 23:36

美国那么高的利息收益,哪个大资金还会疯了跑股市里折腾。散户们总觉得炒股一年不闹个50%收益都是丢人!殊不知大资金冒着风险在股市也不一定能赚10%年收益。所以5%无风险年收益对大资金是妥妥的诱惑力满满。再加上现在经济不景气,更是资金都跑了。

广西平南寻子

广西平南寻子

3
2024-06-24 20:46

1,垃圾股多,2,溢价高发行,你敢买买,大股东就卖卖,公司让给你爽歪歪!

用户18xxx41

用户18xxx41

3
2024-06-24 21:50

小编,你手里的股从十元拉到一百元,你会从转融通一百元卖掉三十元拉回来么?

用户18xxx15

用户18xxx15

3
2024-08-15 10:24

小编在胡说八道。要使股市向上,一个信心,一个资金,转融通和量化交易的存在,是偏向了做多还是做空啊?有信心持有股票,和没有信心要空仓避险,对市场的涨跌没有影响?

都发华

都发华

3
2024-08-23 07:45

放屁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3
2024-09-10 15:36

融券做空,转融通+程序量化+每月两次的股指、期权交割日,还有在大数据面前,散户就是赤裸裸的待宰羔羊,必须关闭量化,停止融券,分红没达到融资额禁止减持。做空手段立即停,明天直接取消全部做空机制,看它还怎么跌。什么是公平?机构投资者能做空赚钱,中小投资者为什么不可以,机构投资者可以T+0,中小投资者为什么不可以。要不就取消转融通,融券做空机制,散户也可以T+0,这样才公平啊。

张力恒

张力恒

2
2024-06-23 05:37

弱势无限筹码砸盘,谁来承接,不跌才怪

岁月如歌

岁月如歌

2
2024-06-23 06:27

放你的流星屁

周周

周周

2
2024-06-23 09:20

还券的时候可以协议还钱,连逼空的机会都不给多头。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2
2024-06-23 10:24

股东转融通不就是变相短线交易吗?换个马甲就可以?

用户14xxx79

用户14xxx79

2
2024-06-23 18:57

变相出售限售股,不行

比豆豆

比豆豆

2
2024-06-23 08:58

转融通,把股票涨,和大股东利益没有那么深了,你说严重不?借出去,做空一把,赚的盆满钵满。

生活好好过

生活好好过

2
2024-06-23 09:45

真相是大多数公司就是过来融资的不是来给股民分红的

老曹厨味

老曹厨味

2
2024-06-23 19:01

限制流通的股票变相流通不违法吗?

唐经天

唐经天

2
2024-06-23 11:46

无脑!凭资金优势,恶意做空怎么办?

朋友

朋友

2
2024-06-23 09:59

其实规则公平公正大家T+O,买卖涨跌双赢,就是好东西

秋冬

秋冬

2
2024-06-24 01:25

瞎扯

tb68631595

tb68631595

2
2024-06-23 09:33

此一时彼一时,以前是不怕你转融通,现在有多少票懂吗?

用户18xxx88

用户18xxx88

2
2024-06-24 08:30

把股权质押的风险转嫁给散户,并大赚一笔。

songlei217

songlei217

2
2024-06-23 11:20

转融通让空头可以无中生有,就跟神剧里面的无限子弹一样,理论上只要多头有充足的弹药,也可以扭转局面,可惜的是没有。按照正常容量这么发新股,我们都承受不住,更不用说再加一倍甚至更多的量了。

阿白

阿白

2
2024-06-23 13:18

请问国外的资本市场有多少热钱? 你这儿又有多少? 能放在一起比吗?

用户13xxx90

用户13xxx90

2
2024-06-23 16:33

不要过分崇洋媚外,国外是以散户为主的市场吗?不要不懂装懂

用户17xxx37

用户17xxx37

2
2024-06-24 20:22

不懂不要乱说。限制的股票为什么可以卖?流通盘比总股本还要大。

地球人

地球人

2
2024-06-24 22:18

要5200只股份全流通你怎么说

Timy

Timy

2
2024-06-29 12:20

这要做的意义是什么?赌博,钻空子?股市为的是什么?

J16

J16

2
2024-06-29 03:14

减持是最大的问题

绿芭蕉

绿芭蕉

2
2024-06-28 21:05

屁话连篇,我们市场的转融通是将非流通股卖出,然后呢将钱还给非流通股股东,是变相减持!

俯瞰世界

俯瞰世界

2
2024-07-28 10:11

势均力敌的时候多空胜负就在那一瞬间。空头多砸下几手,多头的天平失衡了。

小兵

小兵

2
2024-08-11 00:18

散户能做空,才能公平公正!

光明左使86

光明左使86

2
2024-08-22 14:25

你限售股借出来流通,说破天你也洗不白!再一个就是新股泛滥成灾,本来筹码就多,你还把限售股借出来卖,供远大于求!第三个就是新股上市首日被狼狈为奸的基金炒高,导致上市即颠峰!哪里还有做多的空间?!

不断学

不断学

2
2024-08-23 19:54

请解释限售两字的意思,明显违法,可在大A成合规了,

无语

无语

1
2024-06-23 15:06

说的屁话,拿期货来说事,期货是什么情况你不知道吗,看看普通小散在股市里面能够做空吗,如果大家处在同样的平等地位,那这个才叫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菩提树下

菩提树下

1
2024-06-24 14:34

都限制了,还能出借交易,真是把不要脸发挥到了极致!

用户17xxx69

用户17xxx69

1
2024-06-24 21:14

用户94xxx77

用户94xxx77

1
2024-06-24 12:51

还有基金经理手握30w亿股票可以转融通砸死你

天若有情天亦老

天若有情天亦老

1
2024-06-25 12:55

我也想去上市卖公司,到时我随随便便就是亿万富翁啦!哈哈!

一朝风月

一朝风月

1
2024-06-25 02:00

只准大机构做空,还有基金用基民的钱做空自己,这是不公平的。放开做空,大盘涨到3万点也有可能

用户79xxx28

用户79xxx28

1
2024-06-26 08:59

关健中小散不能做空

库艺展精益管理

库艺展精益管理

1
2024-06-29 13:43

洗不白了

吴越一钱

吴越一钱

1
2024-06-30 04:02

不认可!

繁星宇宙

繁星宇宙

1
2024-07-25 11:54

打击投机倒把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1
2024-08-08 06:08

偷换概念,全世界除了中国,所有国家股市做空,做多人人都可参与,都是平等的,就中国不让散户做空,机构可以融券做空,而转融通把限售股拿出来卖就只有中证金融公司一家可以。

农民工

农民工

1
2024-08-17 11:42

退市必须赔钱,必须要大力严查重判严查重判严查重判这些比诈骗罪重几十几万倍的大佬们

老谢

老谢

1
2024-08-21 09:04

做空也可以,一视同仁,首先还应解决T+1的问题,这样随便怎么做空,小散不至于那样被动挨打

ZJF

ZJF

1
2024-08-21 19:50

远离股市和毒品!

爱投资的栗子

爱投资的栗子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