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民,疲民,弱民

李合信说历史 2024-06-05 17:19:55

愚民,疲民,弱民

26 阅读:28963

评论列表

名字

名字

907
2024-06-06 20:44

清朝是奴才的盛世

吃面群众 回复 06-07 08:57
奴才的地位比大臣高。这里用奴隶更合适。

外地蚊子 回复 06-07 14:23
清朝的赔款,够给十三亿中国人,每人分几十万。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373
2024-06-07 09:15

这才是辫子最大的罪孽!也是清朝治下真实的现状!那些鼓吹康乾盛世鼓吹大清帝国比如阎崇年之类的都是渣子

闹钟别闹,让我睡会 回复 06-11 23:00
你听过贱籍吗?如果没有清朝,我现在的工作在明朝就属于贱籍,属于不能科考的那种

你所看见的 回复 06-09 15:50
满清有过肯定也有功劳,毕竟是百年屈辱史是在清朝发生,不可否认。但是同样不能否认的是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版图清朝也奠定了基础。

watch

watch

300
2024-06-07 00:27

整个中国历史上,只有墨子一派研究科学。秦始皇杀尽墨家子弟,彻底消灭本土科学。汉武帝罢黜百家独尊儒术,断绝了重新产生科学的可能性。这个损失太大了!

梦境 回复 06-07 09:45
醒醒吧,西方的文艺复兴靠的就是,蒙古带过去的我国技术发展而来的,西方的近代科技是领头羊,可是别蒙古去前他们还呆在树上的事实给否定掉。成天黑我国古代有意思吗???你们都瞎编了那么多西方古代历史了,为啥还死命的黑我国古代历史?

where? 回复 06-07 10:33
你个文盲,中国历史上除了元,清两朝,关于科学的研究一直在做,明代火枪技术算世界第一的。

王劲松

王劲松

171
2024-06-07 09:04

虽然很厌恶满清,但是博主的这种哗众取宠吸引眼球的手段也是很下作的,还历史博主,拿出父教子识字斩立决的依据来,你们这些人,比满清也好不到哪儿去。

天天向上 回复 06-07 11:09
他胡说八道的,我们老家广西的,明末清初迁入当地,世代读书,祖训就是“诗书继世芳”,族人共开办12所学校,没听说要砍头呢,出过进士举人(文武都有)翰林…满清虽然不咋地,作者这么黑也不是啥好人

上刀 回复 06-07 14:33
作者满嘴的胡说八道,漏洞一堆,信的人智商高不到哪里去。

蔚蓝的天空

蔚蓝的天空

134
2024-06-07 08:40

最垃圾的朝代就是晋元清。

mai华 回复 07-24 23:31
元帝,带着汉人大军打回蒙古,战争太惨了。同意汉军破城,烧杀抢掠。一路这样干回蒙古[滑稽笑]。

陶一凡 回复 07-27 11:44
知道你为什么会相信吗?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80
2024-06-07 07:04

清朝不用黑,更不用撒谎造谣黑。怎么这么喜欢造谣撒谎呢?还私塾斩立决,真是张嘴就来啊,更可笑的是父亲教儿子识字斩,你是有多无知无聊编出这样的弥天大谎?

啊哈 回复 06-25 08:24
并非如此,而是清朝本身就是封建王朝的集权巅峰…哪怕在腐朽之后依然如此…从上到下推行政策几乎可以说是历朝阻力最小的…

陶一凡 回复 07-27 11:46
清承明制,本质上没有区别

家富

家富

76
2024-06-07 07:09

清朝是殖民统治。

不要转移矛盾扣冒子 回复 06-07 14:47
清朝是汉人治汉,同族不一定是自己人

海鹏

海鹏

66
2024-06-07 08:58

一直反感清朝

铁马冰河

铁马冰河

62
2024-06-07 03:02

朱明识字率比满清更低

小月月不乖 回复 07-24 00:24
[抠鼻]所有盛世治世前面一定有人打好基础框架,文景之治是吕雉打的基础[静静吃瓜] 开元是李治武则天弄死了世家释放了世家手里的大量土地和人口[抠鼻] 永乐就是朱元璋大规模普及初等教育带来的[静静吃瓜]要不是朱允炆脑残,明朝应该能更上一层楼。。

用户10xxx98 回复 07-24 12:42
社学,从元始,明力推。貌似还有地方官规定儿童不许不入社学。硬性入学规定。朝鲜人写漂海录时说江南人识字率很高,这个人用汉字与当地人交流,可能属于会写不会说。哑巴汉语。

江渐月

江渐月

59
2024-06-05 19:52

清朝也有科举考试,没有书院怎么会有举人呢?另外清朝诗人也非常多的。清朝文学也很发达。

阿杜发财 回复 06-06 16:32
文学发达个屁,

江渐月 回复 阿杜发财 06-06 17:57
[裂开]红楼梦就来自于清朝,还有聊斋志异、儒林外史、海国图志……,画皮、盘若寺、聂小倩你总该听说过吧?来自于聊斋志异。

曾竞

曾竞

55
2024-06-07 09:10

满人为了政权稳定下来,对汉人肯定会采用这些奴人手段。

未知数

未知数

50
2024-06-07 08:53

但不妨碍舔狗的各种神奇角度[抠鼻]

用户16xxx29 回复 08-20 09:26
都是清朝洗钱宫廷戏害的

国泰君威

国泰君威

44
2024-06-07 10:12

这文章胡扯的吧?清朝禁止老百姓识字?

江渐月 回复 06-11 11:50
用来勾仇恨的。

fengkang

fengkang

39
2024-06-07 10:25

黑清朝对我们没好处。网上黑清朝的不是傻子就是间谍。

康^ω^ 回复 06-07 11:58
清还需要黑,难道还要帮他们洗白不成

用户16xxx06 回复 06-07 16:10
一千多个不平等条约,还用得着黑?

张翠山

张翠山

38
2024-06-07 08:46

满清不是把人变文盲,而是从身体到心理把所有汉人变成了奴隶牲畜,但凡有一丝丝反抗的,直接人道毁灭。小鬼子的恶毒在满清面前不值一提。

用户12xxx56 回复 06-07 12:22
他们想的很美!但事实是清朝起义此起彼伏!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36
2024-06-07 10:08

这个讲对了,之所以恨满清就是因为文化封锁,并且这个方案文人极喜欢

隐者

隐者

33
2024-06-07 11:59

清朝的确把中华民族倒拖了200多年,关键是西方都在加速发展,耽误了发展的大好时机

隐者 回复 06-07 13:25
真想来那么一把

终极豆腐 回复 06-15 07:46
欧洲文化复兴后开始超过中国,文化复兴在明朝

调节扣其实

调节扣其实

31
2024-06-07 08:59

程朱理学被扭曲使用就开始了,到清干脆不装了

血色满月

血色满月

28
2024-06-07 10:33

不不不,满清是某些人心中的盛世,比如追剧的那个娘们

沙里金 回复 06-08 02:34
来,接着表演?!

血色满月 回复 06-08 21:31
我不会学你进行攻击性的反驳,当然,既然你引用别人的观点,那么我也来

朋友

朋友

26
2024-06-07 02:46

为什么跳过元?

沙漠绿洲 回复 06-07 09:25
内蒙才是元朝的正朔,外蒙是喀尔喀蒙古。

青鸿 回复 06-07 19:25
有没有这么一种可能蒙古统治,对于欧洲属于开明的,甚至对于俄罗斯来说蒙古才是文明之光的。欧洲人比蒙古人还野蛮。

momo

momo

25
2024-06-07 12:01

错了,满清的盛世是“条约”……唐诗宋词元曲明小说清条约

奉劝你要点脸

奉劝你要点脸

20
2024-06-07 11:11

谁说清朝不许开私塾了?宣传民族主义非得造谣吗?

奉劝你要点脸 回复 呵呵 06-09 14:40
成为民族主义者首先得学会造谣撒谎不要脸

呵呵 回复 06-09 14:25
人家玩的是民族沙文主义。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16
2024-06-07 13:29

这种朝代还有一堆人吹

用户16xxx68

用户16xxx68

16
2024-06-07 08:50

说出来你不信,这也是小日本奴化教育失败的重要原因,老百姓写个名字都费劲,根本学不懂啊

枫之秀

枫之秀

15
2024-06-07 09:52

起码人家打下来地盘多啊

用户44xxx31 回复 07-23 19:04
大清在哪里?新疆西藏青海都是解放军打下来的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4
2024-06-07 14:39

满清会写赔款条约呀。

午后咖啡

午后咖啡

13
2024-06-07 17:17

奴才多

一凡芽仔

一凡芽仔

12
2024-06-07 12:34

清朝,格局小,看不到世界的变化和科技的发展,在这之前我国各方面都引领世界

呵呵 回复 06-09 19:46
不是的,它们其实看到了。康熙乾隆,身边都有西方传教士带来的很多西方的科技文化,它们就是看到了这些科技文化是进步的,怕汉人学去了动摇它们的统治,所以严防死守,禁止这些文化和技术在民间传播。它们真的不蠢,就是单纯的坏,非常坏。

沧海神龙剑中痴

沧海神龙剑中痴

11
2024-06-07 09:31

封建时期哪朝哪代识字的老百姓都不多好吧?你批满清最起码批对地方啊

用户13xxx04

用户13xxx04

10
2024-06-07 13:14

满人如此祸害我汉人,最大的遗憾就是汉人翻身后没把该还的双倍还给他们

遇见 回复 呵呵 06-10 00:12
没毛病,这就是这一块土地最终极的魅力

呵呵 回复 06-09 19:50
所以才是同化不是一代比一代加深的仇恨,这是汉人的究极智慧。只要你改汉姓,穿汉服,用汉名,没人追究你的过往,长此以往你就是汉人。

渔翁

渔翁

10
2024-06-09 15:31

新中国简化汉字意义重大。现在有人攻击简化汉字很无聊,人家简化汉字又没废出繁体字,你不愿随潮流爱繁体字你用就是了!老夫我繁体字、简化字都会写。

Lincyze

Lincyze

9
2024-06-07 12:01

这种小作文屁都不是,从犄角旮旯的角度看问题世界全是黑暗的

西风

西风

9
2024-06-07 12:31

曾国藩 李鸿章 左宗棠都不识字?

李风卫

李风卫

8
2024-06-07 08:57

还真是

和而不同

和而不同

8
2024-06-07 11:29

满清还留着乾隆的一万多首打油诗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8
2024-06-07 14:49

如果把清朝看成是外族人(例如日本人)奴役汉民族的时代,你会发现每一件事情都很合理!

Yi壺浊酒

Yi壺浊酒

8
2024-06-07 11:06

满清人版图最大,这也导致了满人大部分脑子都用来对付国人了。

香烟点燃寂寞

香烟点燃寂寞

8
2024-06-07 13:24

春秋战国时期普通战土会写家书?这牛逼吹上天了。直到宋朝前,普通人读书都很艰难,唐朝时期佛教发明的雕版印刷降低了书籍成本,五代十国乱世让世家大族的藏书流入民间,宋朝发达的商业使得造纸印书成本再次降低,普通地主家庭才有读书的可能。

画秋 回复 06-27 16:11
春科战国的普通战士识字率还真比后面朝代的高。你以为春秋战国的普通战士是什么身份?他们就是贵族呀!那时候打仗,还得士兵自己出钱买装备买马的(你可以当成那时候打仗,就是西方的那种事关荣誉之战)。直到秦国推行军功制之后,才允许百姓当兵的。在此之前,百姓唯一的任务就是生产,供养贵族,别的事是贵族在做。

軒轅墨

軒轅墨

7
2024-06-07 09:04

春秋时期能参战的都是贵族出身,会写字不是很正常。

palatin921 回复 06-07 13:48
春秋时期能参军上战场拿战功的基本都是贵族子弟,那时候贵族跟平民的权利义务分的很开的,到春秋后期战争规模越来越大兵力不够了才出台了征召兵制度,平民除了徭役还要服兵役。但是平民出身的士兵缺乏训练,战斗力低下,于是魏国的吴起设立了魏武卒(职业军人),真正依靠战斗力从平民中遴选武卒

呵呵 回复 06-09 19:48
那也说明每个村、或者再放大点每个乡,至少有一个读书人,还可以了放那个时代。

阿谢

阿谢

6
2024-06-07 13:03

清朝的地盘最大

真理先生

真理先生

6
2024-06-07 10:59

好的朝代都是汉人皇帝

Tang

Tang

6
2024-06-07 10:03

秦朝时期就有黑夫家书

风落 回复 06-07 10:53
找人写信啊,还要给钱的。

就在昨天

就在昨天

6
2024-06-07 18:37

虽然我不喜欢清朝,但是也不能污蔑清朝,历史的东西不能以个人好恶而胡编乱造!我有很多证据证明,清朝时百姓是可以读书的,只要你出得起束侑

二踢脚

二踢脚

6
2024-06-07 19:48

但清朝活的时间在中国历史上是排名前几的朝代。皇帝哪管老百姓的死活,管你洪水滔天

爱邪恶的懒羊羊

爱邪恶的懒羊羊

6
2024-06-07 21:12

汉人不识字我不知道有没有根据,我家欧阳姓氏,传统汉族复姓,在乾隆年间和清朝末年,出过两个安福县令。自幼苦读科举考上的。

分手为什么带走我的锅

分手为什么带走我的锅

5
2024-06-07 12:16

祖上反清义士,从不认为元清为我华夏同类。

晨风

晨风

5
2024-06-07 20:11

异族统治的下场,就像阿三,原住民都沦落到时代掏粪了

我有一只小毛驴

我有一只小毛驴

5
2024-06-17 13:47

后来实行减丁灭户的,汉人全部结扎

六壹八武哥

六壹八武哥

5
2024-07-25 00:11

满清是垃圾,但也才几个人口但最垃圾还是汉奸与世家。

johnny

johnny

4
2024-06-07 18:19

乾隆大藏经、康熙字典、四库全书、石头记……都是在清朝完成的吧?

呵呵 回复 06-09 19:57
别吹四库全书了,文化大筛选、大灭绝,以编书名义不知道毁掉多少藏书。再说你知道编四库全书的目的是什么吗?给典籍一个“官定”版,除此之外统统非法。

zhanghegang

zhanghegang

4
2024-06-07 12:53

互连网己成文痞流行重地,什么谣都敢造啊!

锦瑟

锦瑟

4
2024-06-07 12:50

胡说八道!就这水平讲什么历史?

乌鸦

乌鸦

4
2024-06-22 20:40

落后就挨打,没啥说的。满清压根就不是汉人朝廷,它一外来少数民族入主中原你还想让它善待汉人,可能吗?

無棄

無棄

4
2024-07-24 15:31

说明了读书无用论?文明打不过野蛮?

你找不到我的-Diamond

你找不到我的-Diamond

4
2024-06-07 18:22

外族统冶还能做到康乾盛世比起元朝已经不错了。看影视剧一水清宫片哈哈哈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4
2024-06-07 11:48

不认同。清朝真那么不堪,怎么可能洪秀全还考不上秀才?毕竟他是上帝的次子,神附体还过不了初级考试?真那么不堪,怎么可能有曾国藩,左宗棠这样的名臣?真那么不堪,哪来的东北,蒙古,新疆和西藏的领土?

呃呃呃呃呃呃呃 回复 06-09 22:14
东北是他们自己老家,新疆,西藏以及蒙古都只是自制,而且主要原因是游牧民族整体衰弱,只能抱团取暖

蛻哥

蛻哥

4
2024-06-26 00:48

吴三桂是民族罪人,满清是历史耻辱

大方先生

大方先生

3
2024-06-07 14:14

AI终将强大到人类无法想象,以后的AI,对于人类来说,就是神一般的存在。

大方先生

大方先生

3
2024-06-07 10:39

事实如此

梁子湖渔夫

梁子湖渔夫

3
2024-06-09 13:19

满清误华300年

用户65xxx25

用户65xxx25

3
2024-06-09 15:49

清朝就是中国的屈辱史

用户12xxx13

用户12xxx13

3
2024-06-10 19:27

清代人口暴增,你说那些完美时代人口为啥越来越少

大漠天蝎

大漠天蝎

3
2024-06-12 11:11

元、清是灭国的,明、民国都“驱除鞑虏”

午夜闹铃

午夜闹铃

3
2024-06-11 11:26

我们和世界怎么磨平的差距以及被拉开差距的?三个关键点,蒙古西征掠夺不占领,给西方欧洲带去了科技和火器,让欧洲开化。明朱棣下西洋开启了大航海时代的萌芽,结果自己禁海了。让西班牙英国等发现了人是可以征服大海的,他们利用大海贸易和人口转运发了大财并且互通了科技。清的禁锢思想故步自封,一言难尽。总的来说,都是没有远见和世界观念。只是细分起来,最后的清朝有更多的主观意识,所以更让人气愤。

青山绿水

青山绿水

3
2024-06-15 19:25

清朝是落后民族统治先进民族,肯定是更落后

用户55xxx61

用户55xxx61

3
2024-06-16 18:51

唐宋元明,清;诗词曲小说,奴才

风行天下

风行天下

3
2024-06-19 19:32

v满清鞑虏误我中华三百年

肖诗涛

肖诗涛

3
2024-07-28 21:00

异族!!!!

gtgvg

gtgvg

3
2024-07-28 08:07

女真异族,八旗蛮夷,误我中华300年。罪孽深重。

大泽乡农民

大泽乡农民

3
2024-06-10 08:30

初中历史课本不是写的“唐诗宋词元曲,明清小说”吗?

天外流星

天外流星

2
2024-06-07 11:39

啥也不是?新疆怎么来的?你一张口吐出来的?

鹅鹅鹅。。。 回复 06-16 21:54
新疆是汉族诸同志者志士争取来的,跟你满清有个毛关系。

人不在线

人不在线

2
2024-06-12 09:17

满清的功劳就是西藏和新疆

鹅鹅鹅。。。 回复 06-16 21:57
新疆可不是满清的功劳哦,是湘军及广大志士争取来的。跟满清可没多大关系。

小非

小非

2
2024-06-17 21:43

识字率个位数 科举是为了工具人 因为满人少而且能力不行

蛮荒中心大陆用户18xxxx

蛮荒中心大陆用户18xxxx

2
2024-06-18 20:44

秦就会写了

蛮荒中心大陆用户18xxxx

蛮荒中心大陆用户18xxxx

2
2024-06-18 20:44

有记载的秦士兵就会写家书

远浪

远浪

2
2024-06-19 18:00

弟子规不就是清朝写的

用户11xxx30

用户11xxx30

2
2024-06-23 07:51

乾隆是主张抬满灭汉的,导致汉人被压迫。

公民14亿

公民14亿

2
2024-06-25 01:01

读过史的都知道,清才是封建盛世,人口最盛,疆域最广,帝王最勤,门阀最弱

张先生V

张先生V

2
2024-06-24 23:16

清朝是中国历史的耻辱

hbq555

hbq555

2
2024-06-27 15:02

清朝是中华文明发展过程中的黑暗期,耻辱期!

放牧者

放牧者

2
2024-07-24 09:06

满清应该灭绝

用户16xxx95

用户16xxx95

2
2024-07-24 08:35

满清最大的恶就是当奴才有了幸福感

千叶子

千叶子

2
2024-07-24 13:26

唐诗宋词元曲明小说清条约

用户15xxx02

用户15xxx02

2
2024-07-24 02:57

这手段和当今美国一模一样

hz

hz

2
2024-07-24 20:27

还有所谓大作家吹捧康乾盛世 !拍成电视剧了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2
2024-07-27 05:00

现在人就是大聪明了?

宋君行

宋君行

2
2024-07-28 11:18

少数统治多数,只能采取这种措施咯,其实也很老套,说穿了就是愚民么,商君五术之壹民的衍生版本

海之风

海之风

2
2024-07-29 10:45

现在读书多了,大多数人一样没脑子,真是没办法了[捂脸哭]

功夫熊猫

功夫熊猫

2
2024-08-01 15:44

所以要驱除鞑虏

人世如潮

人世如潮

2
2024-08-04 17:39

古代中国科技、文化、经济的巅峰都是宋,以后一直在退步,别尴吹明了。

灰色安魂曲

灰色安魂曲

2
2024-08-05 07:04

今天如何

frad

frad

2
2024-08-13 10:01

坚决反对满清王朝纳入华夏历史

握了个草

握了个草

2
2024-08-13 20:30

打不过有什么办法

ooo

ooo

2
2024-08-25 07:16

汉人气弱,近代才换气。

落楼梯转左

落楼梯转左

2
2024-09-03 23:07

满清遗畜害中华民族

三实先生

三实先生

2
2024-06-07 11:45

这明显就是胡编乱造的,历代都鼓励文治,作为考核官员的标准之一,清代也不能避免。那么多秀才举人进士都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闯出来的!江南文风尤盛,看看清代江西江苏浙江安徽出了多少进士

极光之翼

极光之翼

2
2024-07-23 21:24

清朝发展官塾大量取缔私塾,识字率比明朝低是客观事实,科举上来的官员没有权力,事事要皇帝审批,所以清朝号称皇帝与吏共治天下。

咸叔

咸叔

2
2024-07-25 07:33

商鞅这个狗子不是人。

旁旁零

旁旁零

2
2024-07-28 08:47

虽然不喜欢清,但这是谣言,太平天国冯云山和洪秀全挨得不是很远,都是私塾老师,可见私塾并不是那么少

宝杰大魔王

宝杰大魔王

2
2024-08-03 12:52

如果我活在清朝肯定参加天地会了

李合信说历史

李合信说历史

分享资讯,谢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