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航母不算牛,禁得住航母被打沉的痛苦才是真的牛。 最近有人看着福建号海试全国网友

千里岩 2024-05-18 19:54:02

有航母不算牛,禁得住航母被打沉的痛苦才是真的牛。 最近有人看着福建号海试全国网友一片欢腾,说了上面那句话。 这话对不对呢? 其实这话是挺对的…… 真的。 人能经受痛苦打击才是真的强大。这话一点都没错。 想当初太平洋战争开打之后,美国损失了14条航母!! 同期日本损失了多少航母呢?日本损失了16条。(按照1944年10月25日冲绳海战结束算,剩下的日本航母基本上是被美军打死靶击沉的。) 看起来双方遭受的痛苦差不多。 可是为什么最后美国是碾压式胜利呢? 嗯。那是因为日本开战以后一共也就造出了十几条。可是美国开战以后,一口气造了160来条……[捂脸] 二战结束的时候,美国扣掉损失还有166条。 那么现在故事就来了。 按照今天中美造船工业的能力对比。 如果双方对着死磕一场。 你说谁最后手里会剩个几十条呢?[惊呆][惊呆][惊呆][惊呆]

3 阅读:25181

评论列表

澎湖岛

澎湖岛

195
2024-05-18 20:45

中国应大胆地提案让以色列成为常任理事国,俄罗斯和中国是心有灵犀一点通的,肯定是投赞成票的,如果美国投反对票,那就是反犹,触犯了最近在美国通过的“反犹法案”,那美国政府就是集体犯罪,如果英国或法国投反对票,又触犯了2004年美国总统布什签署的《全球反犹太主义审查法》,就可以宣布立刻逮捕马克龙和英国王子查尔斯,并宣布查尔斯为哈马斯。

JsLegend 回复 05-19 01:28
不是提名而是取代美国才有最佳效果……

小陈也可老陈也罢 回复 05-19 04:51
那么他们都赞成了呢?中国还是俄罗斯来提设备有误的理由呢。

星晴

星晴

73
2024-05-18 23:22

胡说八道,真正交战的航母不到30条,剩下100多条都是给运输船队护航的护航航母,其中大部分都是2-3万吨运输船改的

00185

00185

71
2024-05-18 21:13

二战里的普通航母就是10艘驱逐舰的价格,一艘新式战列舰够造3艘新式航母,二战里战列舰和巡洋舰都耗的起,别说区区航母了。

神马已死 回复 05-19 12:29
你说的价格飞机吗?航空生产能力才是关键,战争机器群速运转起来每年数万架战机生产能力才是关键,连日本这个刚刚跨入工业化的半封建国家都用上神风式了。

梦似泡沫

梦似泡沫

56
2024-05-18 21:34

岂止160多条,差不多有1600多条呢,本人就买了一条美国退役航母,在我家鱼塘护航

万里长征 回复 05-20 07:20
一百多是真的,后期43还是44产能上来了,老美某个计划就是建造100艘航母。只是这东西不是主战航母而是护航航母,都是小吨位货轮船体装全通平甲板的。

旮旯里的灰 回复 05-20 16:10
二战喷气式飞机起飞距离短,重量轻,把商船甲板铺平了就是一艘护航航母,160多条是真的,正紧能打的也就那十来艘

00185

00185

53
2024-05-18 21:18

还有美国航母有一半是商船改装的护航航母,真正个舰队航母不过20多艘

安然

安然

43
2024-05-18 23:33

珍珠港后,美帝也就造了22条埃塞克斯级,这算的上是正规舰队航母,可以用作海上决战的,其他一百多条绝大多数都是万吨轮改装的护航航母,航速十几节,只能搞搞登陆作战和反潜罢了,其实那时候美帝的钢产量也就七八千万吨,这也就是美帝巅峰了

我忘了 回复 05-20 12:03
我觉得改装的挺好用啊,能护航能反潜能登陆。假如没有这些改装的,那不就要靠正规的军舰去护航反潜了?

刑天

刑天

40
2024-05-19 09:56

老美的一百多条航母大绝大部分是这种玩意

翻gǔn吧牛宝宝 回复 05-19 21:27
拿什么改?如果你要拿二战飞机去打现代战争,可以这样改。歼15T起飞重量34吨,二战最重的舰载机6600kg(就算7吨)。f35B的垂直起降一次要耗3分之2的油,还有剩3分之一的油够干什么,作战范围100多公里?直接用导弹打不比这个有性价比?

旮旯里的灰 回复 05-20 16:12
现在这样改只能飞私人小飞机,战机就别想了,甲板降落都承受不住的

子夜诗词

子夜诗词

37
2024-05-18 23:41

日本二战后期不再批量造航母有三个最重要因素。第一,因为当年日俄海战日本炮战打的太爽,日本到后来把宝基本都压在战列舰上了,忽视了航母发展,大和号等两艘战列舰基本花光了海军预算;第二,中途岛战役日本损失了重型航母旗舰和轻型航母编队,和因航母殉爆导致大量无法着陆飞行员,导致后期飞行员短缺即使造出航母意义也不大了;第三就是文中所说的国力对比。如果当年美国航母都在珍珠港,中途岛未截获破译密电,美舰载飞机没发现日军航母编队,那么按当年正常推演结果,美失败几乎是无法逆转的,好在上天是正义的,给了美国人机会。

用户11xxx47 回复 05-20 09:51
太平洋航队如果全军覆没,只依靠大西洋航队独力难支,美海军不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

的是些人的是一 回复 05-24 09:12
在珍珠港偷袭之前,海军的核心还是战列舰,美国八艘都在港。珍珠港偷袭之后,航母才取代了战列舰成为海战核心,所以真的是派军舰躲起来,也应该是战列舰出港。

惠州用户

惠州用户

37
2024-05-19 12:10

二战航母跟现在的不是一个概念,二战的大多是商船改装,简单易造,你看现在的中型航母4,5年下水算快了,测试三五年,形成战斗力要十年哦,还打个毛啊,核大国要是损失两个航母战斗群,还会用舰船打,直接丢核弹了。核大国间清醒的不会打热战,打的是极限心里战,赌你不敢扣扳机。打心里战打的就是家伙事筹码了

丁九克 回复 05-20 06:14
以现在的商船吨位,开战了完全可以改装成起降平台跟随航母编队当机场用。

非常咸蛋

非常咸蛋

30
2024-05-19 19:04

说的有问题吗?霉国军舰在红海被胡赛导弹捅废了,霉国国内屁都没放,看看这强大的忍耐力[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24
2024-05-18 23:40

那它这么厉害,就不存在南北朝分割啦!也不存在让越南打得怀疑人生啦![得瑟]更不需要基辛格偷摸进来谈建交啦!这么厉害呀!呵呵!-局外人留言!

UC用户

UC用户

16
2024-05-19 23:40

神经,二战的航母和现代的航母有可比性吗。

陈默似针

陈默似针

14
2024-05-19 14:14

不可否认二战时美帝是超级帝国,但那一百多航母大多数是商船改,当时的螺旋浆飞机,有块平地就能飞

申公豹

申公豹

13
2024-05-19 10:39

160条,这是把护航航母和商船改造航母都算进去了

格格巫

格格巫

11
2024-05-19 11:22

现在的航母可比以前的航母复杂多了,也更难建造。

方兴未艾

方兴未艾

10
2024-05-19 10:33

以前的航母能和现在比!就算能比也是1:1000

爱上猫的老鼠

爱上猫的老鼠

9
2024-05-19 15:19

美国二战那航母不是航母啊,和现在的航母概念完全不一样啊,好多都是改装商船成为航母,称为护航航母,不是正经航母,正经航母没多少艘。

殺人鬼礼奈

殺人鬼礼奈

8
2024-05-19 11:50

没文化真可怕[狗头]

xbyf

xbyf

8
2024-05-19 10:19

世界上能独立制造弹射型大型航母的只有中国一家,老美现在造一条航母需要20个国家为它配套。一个国家说一种语言的人,合作起来容易?还是20个国家说不同语言的人合作起来容易?可以说老美的航母就是手搓加攒机。这就是老美,现在不论修船和造船都是蜗牛速度的原因。

酷叉

酷叉

8
2024-05-19 19:15

恰好中国有个东风41,还恰好中国海军船上还有个叫鹰击的长条状东西,你应该考虑一下美国能不能承受航母被打沉的痛苦

Keep Moving

Keep Moving

7
2024-05-19 11:33

以前的航母和飞机和现在的成本差别太大了。以前飞机动不动造几千上万架。

大爷大妈给点儿吧

大爷大妈给点儿吧

6
2024-05-19 12:24

振华=振兴中华,老美认得中文吗?[抠鼻]

卡卡秦

卡卡秦

6
2024-05-19 17:35

飞行员也是关键,日子后期为啥搞神风,因为老练的飞行员已经快死绝了只能让新手去自杀式冲锋

杨子2

杨子2

6
2024-05-19 18:49

中国所有的船厂都在美日航空兵和导弹打击范围内,但是美国的都离的很远,开打,我们的工业生产能力会被削弱。美国不敢攻击俄罗斯本土是因为俄国弹头足够多,离美国足够近。但是我们离美国太远,弹头太少,对美国没有太强的威慑,美国可以肆无忌惮的用饱和攻击的方式攻击上海,天津,大连的船坞。所以要提升弹头数量,以加强威慑。

cwwzy900 回复 05-20 12:06
中国能生产军舰的船厂不下10个,而美国只有一个了。

胜利

胜利

6
2024-05-19 06:53

那时候的航母就是大型平板商船

村长

村长

6
2024-05-19 08:23

二战的航母,和现代航母根本没有可比性

不关橙猫猫的事哦

不关橙猫猫的事哦

5
2024-05-19 14:38

打完之后当然是漂亮国还有几十条歼星舰啊,毕竟那时候漂亮国也在天上[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河马

河马

5
2024-05-19 12:47

被打沉=下一次战争用棍子[滑稽笑]

maris

maris

5
2024-05-19 13:22

现代的航母和以前的航母是一回事吗?以前货船可以改造成航母,现在行吗?

威风凛凛的大刀

威风凛凛的大刀

5
2024-05-19 13:17

100多条绝大多数是护航舰母,是1-2吨的运输船改装的。如果都是舰队航母那美国人不是要上天

空震

空震

4
2024-05-18 23:39

来打啊,快点

怪兽大作战

怪兽大作战

4
2024-05-18 23:17

叫他们来

醉里挑灯看海

醉里挑灯看海

4
2024-05-19 12:48

近海就够了。

木亥平统一

木亥平统一

4
2024-05-19 19:24

前阵子美国国防部不还有个报告说中国的造舰能力是美国的一千多倍吗?当然它那个报告就是单纯的看中国的钢铁年产量是美国一千多倍,而且带着极大的宣扬中国威胁论的目的,不过说真的两边死磕的话,我觉得中国真的可以做到万众一心保生产,美国嘛,呵呵

周周

周周

4
2024-05-19 23:43

在战略导弹满天飞的年代,航母也就能吓吓弱不禁风的小国。

铜油灯

铜油灯

4
2024-05-19 21:23

现在的航母没十几个亿的导弹也炸不沉它呀,得先有钱才行。

用户12xxx85

用户12xxx85

4
2024-05-19 18:24

没有军事常识,美国二战航母分战斗和护航两种,真正载大量战机的战斗航母也才二十多艘,其它护航航母绝大多数仅和巡洋舰个头差不多大,甚至更小,只能搭配水上飞机和很少量战机,主要功能和现在两栖攻击舰类似 用来实施夺岛蛙跳战术的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4
2024-05-19 22:20

二战美国没有制造那么多航母,那一百多艘是货轮改造的“护航航母”,理解为给航母送飞机的运输舰吧,紧急情况下参战,一般情况下,不参战。

assassinre

assassinre

3
2024-05-19 20:31

如果美国提案以色列代替俄罗斯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美国一定会同意,英法也会同意,中国该怎么办?反正都是假设

韩世豪

韩世豪

3
2024-05-19 17:41

不管是正义还是邪恶的一方,骄兵必败

迪米

迪米

3
2024-05-19 12:17

说的没错,这句话才是真理。

实事儿z

实事儿z

3
2024-05-20 08:01

美:住口!我没钱!

劈山

劈山

3
2024-05-19 23:03

真要开战,日韩都是造船大国,封锁他们美国的船差不多沉一艘少一艘

叶舞风

叶舞风

3
2024-05-20 18:46

军盲也来蹭

自己的路

自己的路

3
2024-05-19 23:44

那个时候的航母,充其量也就相当于现在的075,想想现在造075,跟玩一样。

捉风人

捉风人

3
2024-05-19 19:13

扯什么犊子,那时的航母几个月就能完工,抗打击能力和货船没啥区别。现在的航母让你炸,除非动用核弹,否则几十枚导弹都炸不沉。二战后有被炸沉的航母吗?

欧阳

欧阳

3
2024-05-19 18:45

美国二战时造的航母大部分是护航航母,吨位小,航速慢,航载机少,不是用于舰队决战,而是用来为商船和油轮护航的,防U艇狼群战术和战列舰独狼战术,在太平洋和大西洋的海战中,没起什么作用,战果基本是打扫战场扫荡残敌时捡的。但主战航母,美国人也有三十多艘,没点家伙事是真干不过日本海军的,相比陆军,二战时日本海军是真正的世界领先,仅次于美国。

健丰

健丰

3
2024-05-20 07:28

那时的航母和当今的能比吗?

用户15xxx43

用户15xxx43

3
2024-05-19 12:51

二战时的航母很多是货轮加装甲板改造的,除了飞机,没有任何防空能力

还年轻着来

还年轻着来

2
2024-05-19 23:52

这个要看战争开始以后,你能保留多少工业能力了。现在中国的战略纵深,比美国,还是差。美国盟友多。欧洲,澳洲,甚至日本韩国,我们不可能全部搞定。不过随着跟俄罗斯的战略互信,有了俄罗斯做战略纵深,就不好说了。

覃秋

覃秋

2
2024-05-19 20:52

摸着鹰酱过河

水风山月

水风山月

2
2024-05-20 13:34

美国最后剩下来的几十条成为我们的战利品

阿·坤

阿·坤

2
2024-05-20 10:26

什么世道?有航母都不算牛了?

沧海龙吟

沧海龙吟

2
2024-05-20 02:16

二战时候那种航母吨位比现在的两栖登陆舰都小,而且战时只要国家资源有,造船厂没被攻击就可以放心造,毕竟赢了战争都好说。所以说现在就看谁内功高,血厚,打多久我都还能造,你打得久了没钱了没资源了你就输了

用户44xxx48

用户44xxx48

2
2024-05-19 18:15

在这搞文字游戏?先不说二战的航母是啥玩意,就说数量也差多了好吧

路人

路人

2
2024-05-20 19:14

双方都没了。卫星看的准准对建造航母导弹精准打击炸掉了,那还造的出来航母

standing outside

standing outside

2
2024-05-20 14:34

那时候的航母跟现在的航母,可以说不是一个东西

澎湖岛

澎湖岛

1
2024-05-19 16:18

俄罗斯人在和美国人争辩言论自由,美国人说:我敢骂总统,你敢吗?俄罗斯人说:我敢当众念圣经全文,你敢吗?

13xxx18

13xxx18

1
2024-05-20 07:23

什么鸟都能做自媒体

风雨兼程

风雨兼程

1
2024-05-20 07:36

攻击航母子,等于攻击本土,中国核武器开始登场了

瑞文v

瑞文v

1
2024-05-20 01:34

一篇口水搞笑文

航波

航波

1
2024-05-20 16:45

如果开战,霉国会不会又恢复二战时的制造能力?我不是指马上那不可能,一两年内呢,毕竟那个国家很大,资源也很丰富。北面的加拿大也一定会和它同进退的。

冰冷的石头

冰冷的石头

1
2024-05-19 15:40

那时的是什么航母,打沉的也都是商船改建的吧

用户29xxx49

用户29xxx49

1
2024-05-19 16:30

那时候的航母很多都是改装的

轻音 K-ON!

轻音 K-ON!

1
2024-05-20 14:01

二战时期的航母飞机造价跟现在天壤之别

不要失去理智

不要失去理智

1
2024-05-20 09:58

二战时日本信浓号航母,首航17小时就被击沉,所以不被击沉是航母的首要任务。

用户27xxx05

用户27xxx05

1
2024-05-20 11:06

航母是论条的

用户66xxx75

用户66xxx75

1
2024-05-20 19:17

二战时期美国工业生产能力全球第一,现在连维修保养现有航母能力都够呛

皓月清风1707

皓月清风1707

1
2024-05-20 16:56

原来的航母能和现在的比吗

头宝宝啊

头宝宝啊

1
2024-05-20 17:25

二战航母和现在是一回事吗,而且都2024年来,美国工业空心化不知道多严重

未来城市

未来城市

2024-05-20 11:53

先投入建设太空战舰,把年年钢产量都保留着!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2024-05-20 12:14

重要的是具备制造航母的能力 打沉还可以再造 这就是实力体现

十八线小会社

十八线小会社

2024-05-20 08:26

商船盖个板当做航母。别看老美多,按这样算,日本也不少

千里岩

千里岩

前联合国维和人员,国际组织官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