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的基本国情是不同的。俄罗斯不缺粮食,不缺能源,关起门来是可以过日子的,而且它

欧米电影 2024-01-18 09:32:46
中俄的基本国情是不同的。俄罗斯不缺粮食,不缺能源,关起门来是可以过日子的,而且它的经济一直一般,普通民众对此没有太大的期待;苏联解体之后,俄罗斯早已经远离了科技创新的前沿,也早已经远离了一流国家的竞争,其经济对能源出口的依赖比苏联时期还严重,所以麦凯恩生前说:俄罗斯是伪装成国家的加油站。 而中国是世界工厂,我们的巨大产能是为全球市场做准备的,制造出的东西需要全世界来买,而真正有购买力的,全世界就那几家;中国经济发展中必须的能源、金属、粮食等大宗商品,几乎每一种都需要大量从国际市场上采购;未来,中国面临着能否跨越中等收入陷阱、成为发达国家的考验,这都需要科技创新的加持,而如今的科技创新,离开遍布全球的产业链其他部分的配合、试图闭门造车是行不通的。这些都意味着,中国的发展需要全球化的大发展与和平安宁的国际环境。在这一点上,中俄的处境和诉求很不一样。 #俄罗斯#
11 阅读:83663

评论列表

101

101

257
2024-01-18 17:14

你太一厢情愿了!世界不会让一个十几亿人口的大国平平安安的成为发达国家的。如果说中国和俄罗斯之间让西方选择一个成为发达国家,他们一定会选择俄罗斯,而不是中国。

101 回复 01-19 18:24
美国打压中国企业,航母在中国领海天天搞事情,支持中国分裂势力,恶意造谣惑众,制裁中国两千多家企业,这些你看不到?

101 回复 01-19 13:39
你不论支持俄罗斯与否,你不论把欧美当做朋友与否,你不论是否做他们的狗还是想独立自主地做人,欧美都不会让你痛痛快快的成为发达国家。你成为发达国家只有一条路,那就是从我(欧美)身上压过去!你打赢了,我们(欧美)认输,否则一切免谈。

横叼一根烟

横叼一根烟

85
2024-01-19 02:35

说白了就是养的人太多了!

咖啡 回复 01-19 07:15
错,是闲人太多,三五个能做的,非要三五十个,太臃肿了

学习中 回复 01-19 14:56
天天喊着精简人员,结果越喊越虚[并不简单]

江南

江南

41
2024-01-19 05:14

分析有问题,齐全的工业门类,强大的研发能力,海量的消费市场,如果放弃出口,我们对进口的需求是很小的。满清能多闭关锁国几百年,即基于此。

112233445566 回复 01-20 19:49
反过来送说,我要买东西,但卖家只有一家,我是不是得看卖家眼色。。

江南 回复 01-21 07:16
1.文明与技术落后的满州人为了保持自己的优势地位做出了很多恶行,比如把火枪定为奇技淫巧,并杀了其发明人。 2.没有建立类似西方专利保护制度一样的知识产权分享机制。 3.全社会掀起尚武轻文,看淡科技的力量,有点儿类似民间的抵毁专家似的愚蠢。

哈喽喂

哈喽喂

25
2024-01-18 23:55

在买方市场的大环境下,世界工厂举步维艰!

神经蛙 回复 01-20 17:17
你不会觉得世界工厂是褒义词吧?无语

截留逝一 回复 02-04 22:15
美元最大的力量就是能买中国货

HYH

HYH

20
2024-01-19 00:04

中国在发展经济国防的同时,也要及时扩充增加自己的土地粮食种植安全

只求一份安定 回复 01-22 08:20
还种植粮食?房子前后左右的菜地都要求灌水泥路,你不灌,它来灌,反正就不准种菜,或者种粮食。

用户15xxx20

用户15xxx20

17
2024-01-18 22:26

反正美欧正抵制中国商品呢,等它们全面抵制了,也就可以打了。

书香 回复 尹天仇 01-22 14:03
甲方敢不给钱,乙方照样可以废了他

尹天仇 回复 01-19 12:26
谁赚谁的钱还不清楚,最清楚的是你是甲方养的二哈

竹鼎

竹鼎

14
2024-01-19 10:40

有能源有粮食,俄可以关门过日子。不怕局势如何变化,这两个基本点是刚需,从容不迫。

用户12xxx13

用户12xxx13

12
2024-01-19 07:36

只要人口降到3亿以下,我们所有重要资源都可以自给有余,也可以过上富足从容的好日子

凛凛风清 回复 02-07 06:30
没有自给自足成为发达国家的,俄罗斯人少资源多还要靠卖资源勉强中等收入,我们不去和世界竞争是不会成为发达国家的。

剑戟森森 回复 02-05 11:41
先从你家和你的亲戚朋友死光做个表率好不好,让大家从容的过好儿日子

流水中石头

流水中石头

12
2024-01-19 10:15

中国必须学习英国,任何冲突,我们一直坚持中国方案,只有一个方案是正确的,中国方案。

無盡之塔 回复 01-21 13:57
那还不如凯末尔说的,跟英国站队

用户13xxx05 回复 01-19 16:31
自相矛盾,学习它又必须自己。

南极虾米 老乐

南极虾米 老乐

12
2024-01-19 03:48

俄国自给自足,人无发展动力,与清时中国有几分相似。

clannad 回复 01-19 11:06
俄罗斯根本没有发展空间,欧美把俄罗斯发展的路堵死了,你让欧美放开对俄制裁试试,在美国的世界分工体系里面俄罗斯只能是廉价原材料供给国,现在连这些也不想给俄罗斯留下。

眺望深蓝

眺望深蓝

11
2024-01-19 05:37

世界工厂想要发展生产力,必须建立与之相适应的生产关系

墨鱼蛏子

墨鱼蛏子

10
2024-01-19 10:04

与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斗争本质上是发展权的斗争。中国是人口大国,要发展必须要有对全世界资源(科技,文化和自然资源)和产品的主导权。

光之魂

光之魂

9
2024-01-19 08:25

贸易是双向的,没有哪个国家蠢到只依靠对外贸易生存的,也不是所有国家都是欧美强盗,有胆量能制裁中国的国家一个手指都能数的过来,能靠制裁打死中国的国家目前还没有

小武 回复 01-21 18:13
不知道你长了几根手指?

万事如意

万事如意

8
2024-01-19 07:45

莫张口闭口离不开,地球没了任何一个国家都照旧运转,只不过是我们解决问题的时间拉长点。美国离得开中国,同样中国也离得开美国!

开二西瓜年年种

开二西瓜年年种

8
2024-01-19 10:07

多数人静不下心来看实际依据,喜欢闭门自闹。

抉择

抉择

8
2024-01-19 04:48

如果是两亿人左右,中国的资源也够用了

用户10xxx08 回复 01-19 08:01
印度呢?

感慨宇宙的浩瀚 回复 用户10xxx08 01-19 12:39
阿三哭晕在厕所[捂脸哭]

LOVE.泶。芸S

LOVE.泶。芸S

8
2024-01-19 07:38

不敢出手,借口就是多。美国佬要对付你,根本不需要你先动手,而且已经在对付你了。

花开花落 云卷云舒

花开花落 云卷云舒

8
2024-01-19 09:47

十几亿人口的国家,总量上去就行了,你还想人均上去,现在的发达国家能允许么,不然的话,他们就不发达了,因为贤源是有限的,这个都明白,印度再发展到这地步,也会遇打压的

城池 回复 01-19 18:54
谁会打压你?如果真小鸡肚肠也成不了气候

夕阳 回复 城池 01-20 06:09
我反驳不了你,只能说你牛逼。

XJ

XJ

8
2024-01-19 10:20

你是不是想说早点下跪早点投降更好?跪晚了付出的代价更大?

诚者有信

诚者有信

8
2024-01-19 11:46

文章看似有道理,其实本末倒置,世界上造任何的东西,都是为了给人类消费,没有人,造再好的东西卖给谁?不就是卖给那些人多的地方吗?其它的高科技只是为了保护自己或用来威慑别人,使其购买自己的东西。这和购买力没有多大关系,人口基数在那里,再穷你得吃,自己粮食不够就得买。比如加拿大,非常大,但就那么几个人,你能指它买你什么?所以归根结底,人口众多才是西方想遏制中国的根本原因,他们只想卖东西给中国,他们人少不缺东西,根本就不想买中国的东西。

图腾

图腾

8
2024-01-19 09:04

中国发展起来了,现在的发达国家怎么办?一个地球,真的能实现共同富裕吗?富裕不是一个绝对标准,而是一个相对标准,你必须比其他一部人多吃多赚才能是富裕!

用户18xxx10

用户18xxx10

7
2024-01-19 08:15

中国不想世界和平么?中国不想合作共赢么?问题是:树欲静而风不止,美北约不想让我们再发展了!!

烟雨朦胧

烟雨朦胧

7
2024-01-19 05:46

我们的农业,和新能源发展,应该放在重要位置!减少外部需求,现在的新能源车还是太贵 !

叼著奶瓶惪丶天使

叼著奶瓶惪丶天使

6
2024-01-19 06:57

虽然这话很有道理,但也只不过是美好的臆想罢了,某国不会让你和平发展的机会 会不惜代价的给你造成麻烦...

我的号托管

我的号托管

6
2024-01-18 20:53

工价没谈好,不做大外贸,这是国家人口减少的其中一个重要原因。

如意小满胜万全

如意小满胜万全

6
2024-01-20 15:51

如果按你说的,中国将永远要受制于西方国家,永远都不能翻身超越,现在的中国已经不仅仅是世界工厂了,除了美国,现在科技产业敢说比中国强的还有谁?

春天来了

春天来了

5
2024-01-19 07:19

一句话,就是不敢打

爱的剪影

爱的剪影

5
2024-01-19 07:16

东西都过剩了,应该严格执行八小时工作制!

天命之年

天命之年

5
2024-01-19 12:19

十几亿人口的工业大国,所产的工业产品,可以吞噬掉全球一切市场,让西方工业国家感到恐惧,憎恨。

用户11xxx05 回复 01-19 13:05
我们都把他们需要的供应了[狗头]他们拿什么来换?纸?

jdf

jdf

5
2024-01-19 00:32

中国下面有个东南亚,美国强大是因为掌控了中南美洲,中国如能控制东南亚就有了与美国较量的实力。

用户54xxx46

用户54xxx46

5
2024-01-19 18:09

现在是中国全力支持全球化,欧美却开始搞逆全球化。

Forever

Forever

5
2024-02-06 20:27

广东多好的天气

摇一摇发明者逝世

摇一摇发明者逝世

4
2024-01-19 07:52

现在的情况是 西方国家不停地封锁 脱钩

杨敏之

杨敏之

4
2024-01-19 14:39

向其它地方移民,类似历史上的填川运动,也是美国,澳州的历史

伍亮艺术陶瓷

伍亮艺术陶瓷

4
2024-01-19 12:39

只要有资源的国家,都是中国真正的客户

田园4009

田园4009

4
2024-01-19 08:34

14亿人口的中国,一旦成功跨入发达国家行列,将是当之无愧的全球领导者。

琴瑟琵琶

琴瑟琵琶

4
2024-01-19 07:52

我是不是能理解为,小编的观点是,中国只能为欧美服务,中国只能给欧美提供廉价商品,因为只有欧美买得起

大快朵颐的

大快朵颐的

4
2024-01-19 17:55

俄欧互补性很强,俄中互补性也很强,但俄美不互补,两家都是能源粮食出口大国,俄乌一直打下去,最符合中国利益。

BERG

BERG

4
2024-01-19 22:01

在勤劳勇敢聪明善良的中国人面前,一切都是神话。

Tom

Tom

4
2024-01-20 15:56

任你东南西北风,只要我们保持定力,不亲自下场,就有机遇。

超越平凡

超越平凡

4
2024-01-24 08:59

现好多农村水田荒废了那些以前可是种水稻的良田,土地承包只是少部分地方有,现在的农民伯伯大部分自家有田地的没有种都是买米吃!就说俺父亲几兄弟自从我们几家兄弟姐妹出来工作开始二三十个春秋了一直买米吃。

牛二(振皖商贸)

牛二(振皖商贸)

3
2024-01-19 07:23

任人欺负 到最后还是打你不是吗?

用户52xxx75

用户52xxx75

3
2024-01-19 06:12

中国制造业衰退,

用户13xxx29

用户13xxx29

3
2024-01-19 15:39

小编是个明白人

南枫

南枫

3
2024-01-19 11:32

进不了工厂打螺丝,那就回到农村好好种田,粮食就不用进口了

开心就好

开心就好

3
2024-01-19 06:22

说的太对了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3
2024-01-19 05:02

有道理

本基金经理专坑客户

本基金经理专坑客户

3
2024-01-19 13:41

[静静吃瓜]

顿河

顿河

3
2024-01-19 08:33

和平与发展的主题不能忘

焯越门业

焯越门业

3
2024-01-19 21:30

有没有可能俄罗斯民众房贷极少而我们都要每个月交这交钱还那钱?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3
2024-01-19 07:03

我国要积极收回自己的失地,那样无论能源危机还是地里围堵全部就会失效

脂香缭绕

脂香缭绕

3
2024-01-19 10:48

去过俄罗斯,那边老百姓福利不错,生活质量好。

时间之钟

时间之钟

3
2024-01-19 14:46

扯犊子,我们中国的经济就是要建成有韧性,有竞争力的经济,无论世界环境如何,都能抵御![抠鼻]

古道

古道

3
2024-01-19 08:42

俄罗斯郊区做房子土地不要钱,土地也很便宜,小孩子有补贴

假装忧国忧民

假装忧国忧民

3
2024-01-19 12:25

与其叫人家多生孩子,还不如用心做好优生优育,就像当年斯巴达一样,人口虽少,都是精英!

三实先生

三实先生

3
2024-01-19 16:18

无论哪个国家都取代不了中国世界工厂的地位,所以世界离不开中国,中国也离不开世界。

堂堂正正做人

堂堂正正做人

3
2024-01-19 17:53

公知出来科普了

用户16xxx89

用户16xxx89

3
2024-01-19 23:52

扯淡,中国成为发达国家,取决于对发达国家的定义。

云卷云舒

云卷云舒

3
2024-01-19 20:21

说的有道理,但这不是一厢情愿的事,是人家在制裁你,不买你的东西

涌泉

涌泉

3
2024-01-19 23:12

我们一旦受制,有的地方别说石油粮食,就连喝水都成问题。

顾哥

顾哥

3
2024-01-20 21:20

用资源换产品,可以在没有资金的国家搞这个贸易形式,资源是真的货币如果太多可能出现巨大问题特别是敌对国家货币。

刚玉Al2O3

刚玉Al2O3

3
2024-01-20 17:52

所以我们不能轻易打仗

走过

走过

3
2024-01-22 08:29

其实世界不太平,中国应该更美好。

辉哥

辉哥

3
2024-02-03 05:20

其实西方政治家很希望中国变成一个伪装称国家的大工厂!而他们也变成一个伪装成国家的银行,一个伪装成国家的科创公司,或是伪装成国家的旅行社?

Forever

Forever

3
2024-02-06 20:28

这么多工厂也没成发达国家?奇怪!

威海蓝

威海蓝

2
2024-01-19 13:37

我们不是资源大国,必须节约资源

艾迪

艾迪

2
2024-01-19 13:15

真知灼见,穷人不懂

用户96xxx07

用户96xxx07

2
2024-01-19 07:54

真正的开放,吸引外国人

梦回唐朝

梦回唐朝

2
2024-01-19 08:08

用户11xxx79

用户11xxx79

2
2024-01-20 08:05

这才是真正的清醒之人

办公室主任

办公室主任

2
2024-01-20 02:58

国与国之间就好像邻里街坊亲友一样,嫌弃你穷,又怕你富。

用户16xxx14

用户16xxx14

2
2024-01-21 23:35

理智好文

兴中人

兴中人

2
2024-01-20 17:35

有道理!

励志前行

励志前行

2
2024-01-21 07:09

小编胡说八道赚流量无耻至极。

用户17xxx40

用户17xxx40

2
2024-01-22 09:29

西方国家想掐死你。

半条鱼

半条鱼

2
2024-01-19 11:31

这么大体量的国家是不可能成为发达国家的,你想想一辆小汽车可以开到一百公里,两百公里三百四百甚至五百公里每小时,到一辆航母你想开到五十公里,开到一百公里两百公里那得需要多少能量?有可能集中全世界能量供你一家去发达?显然不可能了,成为中等收入幸福国家就已经很厉害了,现在是感觉中等收入。实际可以支配的很低,幸福感缺的不是丁点!

一杯苦茶2024

一杯苦茶2024

2
2024-01-20 05:52

中国的粮食连年丰收,解决了吃饭 中国的纺织世界第一,解决了穿衣 中国的基建世界狂魔,解决了住 中国的高铁速度最快,解决了行 总结,衣食住行都解决了,关起门来照样活

尹天仇

尹天仇

1
2024-01-19 12:22

小编的意思是要跪在西方白皮脚下,求它们别打压你,让你成为发达国家?[并不简单]

牧原

牧原

1
2024-01-19 12:13

俄罗斯开始也缺粮的,也就十几年前开始变成有余粮

班班 回复 01-19 16:04
这么多的土地不种当然缺了,中国有的是人都没有那么多的地来种。有地种的话谁愿意进厂天天加班一个月两三千

牧原 回复 班班 01-25 20:43
一看你就是没种过地的

光光头

光光头

1
2024-01-19 14:18

盎撒白人恨不得全世界其他种族都灭亡!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1
2024-01-19 04:57

中国也不缺粮和能源,中国的电和石油都卖国外

用户17xxx79

用户17xxx79

1
2024-01-19 16:16

如果让印度和我们都成为发达国家,别的国家不知道会不会从发达国家变成发展中国家…

骆尓友

骆尓友

1
2024-01-19 22:27

论点不成立,好几个发达国家,能源,金属,粮食,矿产也都靠大量进口。

沧海一粟

沧海一粟

1
2024-01-19 09:18

中国若有一天人口下降2/3,这都不是问题了

今畅春天

今畅春天

1
2024-01-19 08:51

中国缺粮吗?人均近千斤呀,难道吃斗米斗面?还是数字???

枫哥

枫哥

1
2024-01-19 09:42

又来一个唱歌的

傅唐火

傅唐火

1
2024-01-20 02:37

做大军工丶民品,人多就是优势

寄情于心舍情于忆

寄情于心舍情于忆

1
2024-01-20 08:06

人间清醒!

大鱼

大鱼

1
2024-01-19 20:32

自信点,中国需要世界,世界更需要中国。

心随意动

心随意动

1
2024-01-20 16:24

[点赞][点赞][点赞]

johnny

johnny

1
2024-01-20 12:56

去俄罗斯上班!

Ou wenming

Ou wenming

1
2024-01-22 01:23

你每造一双鞋子一件衣服,你赚五块,老外赚十块,怎么可能成为发达国家

尘封的记忆

尘封的记忆

1
2024-01-20 19:12

我们远木由俄幸福的

郭大侠

郭大侠

1
2024-02-02 14:40

我操,以前那么多年不也过来了吗?吓唬谁了?

别吵烦着呢

别吵烦着呢

1
2024-02-07 14:25

整个地球上的发达国家人口加起来都没有14亿。

邹大爷

邹大爷

1
2024-01-19 11:03

钢铁生产成炮弹卖吧[捂脸哭]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2024-01-20 07:17

我就知道没有了国家一切都是扯淡

李老锐

李老锐

2024-01-19 23:23

这个必须点赞,俄是一个要饭的

留白

留白

2024-02-06 06:37

世界工厂是怎么形成的?很多人并不知道

用户12xxx93

用户12xxx93

2024-02-06 01:18

粮食其实可以够的,乡下大把地荒着没人种

欧米电影

欧米电影

讲一部电影,品一味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