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老公是不是不正常, 都将近50岁的人了, 已经有两三年, 不跟亲戚们来往了

可曾听闻黑和尚 2023-12-15 14:51:22
不知道老公是不是不正常, 都将近50岁的人了, 已经有两三年, 不跟亲戚们来往了, 以前的时候, 只要闲下来, 不是去这个姨家, 就是去那个舅家, 不是去表哥家, 就是去表姐家, 每次去大包小包的拿着, 在那里吃饱了,喝足了, 又大包小包的拿回来, 有时候,喝开心了,晚上就在那里住! 但自从儿子上大学后, 老公,哪个亲戚里也不去? 因为儿子考上大学以后, 他大姨送来200块钱, 他老舅也送来200元, 表哥和表姐,只请孩子吃了一顿饭, 也没给钱! 老公却十分不愿意, 说他同事儿子考上大学, 亲戚送的红包没有掉下1000元的, 而他天天大姨老舅转个不停, 自认为感情和关系搞的特别好, 没想到自己在人家心里却一点分量都没有! 至此以后,他再也不去了, 但让我没想到的是, 他不去,也没人问他, 也没有找他, 这会儿好了, 他总算是闲下来了! 以前的时候让他陪我去逛街买菜, 他都说没空,要去他姨家,要去他舅家, 这会儿他不是跟我去买菜, 就是跟我去逛街, 没事的时候还会帮我做做饭, 我觉得这样也挺好! 亲戚有时候表面上看起来挺好, 但遇上事, 称一下就都有份量了! 所以不管什么亲戚,真的没有必要走的太近!
11 阅读:113912

评论列表

松竹之风

松竹之风

124
2023-12-19 21:54

礼尚往来,每个家族都有一本账,你来我往,虽不是固定的,也是随大流吧,你往人二百,人不会往你一百

正直的小愤青 回复 02-04 03:49
你这话说的对。从文中表述来看平常串门谁也没有亏待谁。还有一个问题他的五十多了,他的舅舅姨姨年纪也不小了,给200元不错了。

用户66xxx80 回复 02-04 22:10
你确定吗?见过太多不要皮脸的

klrs

klrs

106
2023-12-24 21:34

现在走亲戚,你去人家未必欢迎,还得麻麻烦烦招待,你拿东西人家还得买东西回,又给人帮不上啥忙。

美美与共 和而不同 回复 02-08 07:52
年节过分的亲友走动,就是死要面子活受罪,便宜了卖东西的。

旺旺 回复 01-23 12:47
说得好

枫丹白露

枫丹白露

86
2023-12-22 16:06

关系不全是靠维护的,得看你有没有价值,如果你身居高位,你都不用去可以维护,你家有事都主动来看望的

阿枫 回复 02-14 13:57
借你关系给我搞一下[滑稽笑]

klrs 回复 12-24 21:35
这就是真实。

情殇落叶

情殇落叶

65
2024-01-10 23:22

中国式的人情往来,如果家庭情况一般般的,其实送来送去毫无意义。看透了,不走也挺好的,虽然可能家里冷冷清清,但是只要自己把自己的日子过好就可以了。一辈子几十年匆匆忙忙就过了。

多多/dd

多多/dd

40
2023-12-28 14:15

这个是整个社会的变化吧,不是你孩子考上大学给礼200米你就不走了,亲戚也不来了。以上你亲戚经常能走动大部分原因是因为你的爷爷奶奶还在,叔伯姑姑是因为你爷爷奶奶在而维系,你你的舅舅姨母那边是因为你的外公外婆他们还在,所以走动的多。我们家一样,爷爷奶奶走后,姑姑就很少来了,我们更少去,外婆走后,舅舅那边再也没有去过了。

业余科幻小说家 回复 02-10 21:23
这说的是实情,当年爷爷在的时候,觉得和叔叔姑姑们的关系挺近的,爷爷不在了,基本来往也就少了也没啥亲近感了

大叔 回复 02-06 21:31
我就回你一条啊?你想要几条???~~

冷却的午夜茶

冷却的午夜茶

38
2023-12-16 21:16

中年男人就也应该悟道了吧!

男人至死是少年

男人至死是少年

37
2023-12-19 10:35

你自己没有分量,走动得再勤,也是虚的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28
2023-12-19 20:36

别把所谓的亲戚看得太重要‼️过好自己的生活才是真的有尊严

森林狼

森林狼

28
2023-12-27 13:23

这就是这个社会的真实写照,老祖宗留下的,穷在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是多少代人从实际生活中总结出来的真理。

Only 回复 01-14 09:46
[点赞]

我是传奇

我是传奇

28
2024-01-09 07:56

聪明人啊。我妈一直让我们三个,给两个舅舅送节礼。二十多年了。今年我父亲去世了。我俩个舅舅家儿子。礼都没出。都结婚了孩子都多大的了,呵呵!还振振有词!以后没舅舅家了。

用户98xxx64 回复 02-12 00:18
我们这边的规矩是,只要长辈还有一个人在,不论有几个儿子,丧礼只能出一份的。

豆丁 回复 02-03 07:47
一样一样的,我老公和他妹妹一直过年给他舅舅送节礼,舅舅家孩子从来都是年后空手来家吃饭,我公婆走了,舅舅家孩子都没有单独上礼,我老公伤心了。说今年也空手去吃饭,我劝都劝不住。

老蔡

老蔡

20
2023-12-17 10:27

都是礼上往来,别人家孩子上大学,你给1000,人家能回200,找找自己原因!

100_ 回复 01-02 13:55
孩子上个大学有必要送礼吗?又不是结婚生子。

一锤定音

一锤定音

18
2023-12-17 06:40

自己几斤几两没数吗,你没有利用价值即使天天泡在一起人家也不会尊重你,如果有能力别人自然会想起你,

逍遥游

逍遥游

18
2023-12-21 17:39

串门太多了让人嫌弃了,自己还乐呵的空手去。

旺旺 回复 01-23 12:48
对,很对!

alanlee126

alanlee126

16
2024-01-26 13:49

亲戚走太多太近绝对不是好事,光应酬份子钱就把你搞破产

我真的叫马化云

我真的叫马化云

12
2024-01-11 17:14

穷在路边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

祥云和春

祥云和春

11
2023-12-18 08:30

活透了就通了![doge]

十两称

十两称

11
2023-12-18 07:01

搞了半天是钱和利益在作怪,一群臭鹅粉!

路交叉口

路交叉口

10
2024-01-01 21:17

穷不走亲,富不回乡

零下十度

零下十度

9
2024-02-01 18:01

这也是高估了自己在别人家里的位置

你可以的 回复 02-09 07:16
说到点子了

执念 〃

执念 〃

8
2023-12-21 13:10

这个年代没有亲戚

大国

大国

8
2024-02-05 17:40

大兄弟,现在这个大环境口袋里都没有钱了200就不少了

用户18xxx75

用户18xxx75

7
2024-01-10 06:32

你人在外省,孩子也在外省,父母均过世,老家的人自然没啥意义了,除了舅,姑,叔这些人的丧事随礼之外,其它人随礼有啥用?你结婚就这几个人随了礼!他们的儿,孙礼你能收上还是咋的?

风輕雲淡

风輕雲淡

7
2024-02-11 19:20

你老公智商至少120以上,50岁就悟透了。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6
2023-12-31 09:40

礼尚往来,别人家有事的时候,你随多少礼钱?

永湿我爱

永湿我爱

6
2024-01-24 11:51

穷在闹市无人问 富在深山有远亲

雲訫

雲訫

6
2024-01-28 08:11

以后就没有亲戚一说了,越往后越简单,有钱别人还能巴结一下,没钱有多远滚多远

心中的歌

心中的歌

6
2024-01-28 01:19

现在都这拼,别太在意

天乙斗

天乙斗

6
2024-02-06 14:53

份子钱收不回来,感觉亲戚们不亲了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6
2024-02-12 14:24

亲情最久远 关健时刻救命的是戚!

人民车夫

人民车夫

5
2023-12-18 12:47

只认钱不认人,成熟稳重的人,厉害👍

用户16xxx38

用户16xxx38

5
2023-12-24 21:16

金钱论,亲戚间的份子礼是有参照的,不是越多越好

shenhm9797

shenhm9797

5
2023-12-26 22:09

经常去亲戚家白吃白喝,亲戚巴不得你不要来

阿枫

阿枫

5
2024-01-12 16:28

一代亲二代疏,三代不了了之

用户17xxx37

用户17xxx37

5
2024-01-27 11:28

说的很对!

叶落风行

叶落风行

5
2024-02-10 08:18

只有我最反感 这种所谓的“礼尚往来”吗?如果连亲戚都需要拿“礼”来衡量,那这样的亲戚我个人不需要,因为不需要你给我送礼 我也不想给你送礼,最烦这些所谓的人情世故,我理解的亲戚的 有困难能互相帮助,没事少来些花里胡哨

用户15xxx55

用户15xxx55

5
2024-02-11 00:48

最讨厌上大学出国办酒席的了 300来分考个大学也要办一下 出国回来也不给我带礼物 我为什么要给你凑出国的路费

水军八十万

水军八十万

4
2023-12-17 01:20

醒悟的有点晚😂

何以故人渺

何以故人渺

4
2023-12-20 16:21

问题是每次大包小包去还是大包小包回来,人家还得贴你几顿饭,有时候还得贴个房间给你,自己还不知道好

小海豚

小海豚

4
2023-12-19 20:04

不是广东人思维

灬specter

灬specter

4
2023-12-24 06:21

我姨妈舅舅也是靠不住的主儿,几个姑妈没话说

响亮的名字

响亮的名字

4
2023-12-25 20:05

有没有可能,这已经是人家顶格给的了?!

至尊宝

至尊宝

4
2023-12-30 13:22

格局小了

用户13xxx98

用户13xxx98

4
2024-01-02 11:34

人家凭啥给你?又没欠你,给多给少是情份,又不是本份。脑子出问题了!

犀牛

犀牛

4
2024-01-09 21:02

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什么事都是有原因的!人穷人富,人好人坏都有前因后果!

给哥乐一个

给哥乐一个

4
2024-01-26 13:01

你确定他以前去的是亲戚家?

百力腾导电布

百力腾导电布

4
2024-01-31 11:41

在农村,穷是一种原罪!

想好了再告诉你们~ 回复 01-31 12:14
说的好像城里人就离穷很远似的

无为杖

无为杖

4
2024-02-04 21:18

其实大家大部分都是普通人,发不了财饿不死的,买点礼品也都是你送我我送你的。但是亲戚不走动,亲情是会淡漠的。

看破红尘

看破红尘

4
2024-02-08 12:36

你要肯吃亏才能走长远,平等待人没意思的

九福来

九福来

4
2024-02-10 10:25

同感呀

gaoleiytt

gaoleiytt

4
2024-02-12 18:43

我不喜欢亲戚来串门。麻烦。我休班在家只想放松放松。人际关系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没心情。

时光

时光

4
2024-02-13 18:31

编的啥玩意?你男的女的,还老公?

笨也

笨也

4
2024-02-14 08:04

人情往来,在条件相当的情况下,不能绝对公平,但也要八九不离十,人人心中有本账的

友友

友友

3
2023-12-18 12:18

关键有没有价值,你有价值,不给别人一分,别人给你1000,甚至让他叫你舅都行。你没价值,你给别人多少也没用,从1000:200上看,你应该没啥价值了。

卫兵祥

卫兵祥

3
2023-12-19 20:29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么也差不多了

yejerz

yejerz

3
2023-12-22 08:09

正常

喵帕斯本斯

喵帕斯本斯

3
2023-12-24 20:25

农村讲究一个你给多少别人回多少。

沃土

沃土

3
2024-01-01 16:35

破拆公序良俗文!

过往无渡

过往无渡

3
2024-01-24 21:52

所以,以往的一切皆是虚伪,其心可诛!

tb199458905

tb199458905

3
2024-01-29 14:12

多去人家烦你,只有儿女去父母家,父母不会觉得烦。

用户16xxx62

用户16xxx62

3
2024-02-04 19:28

人情往来本来就是有来有去,何必烦恼呢?

秋落木

秋落木

3
2024-02-07 01:42

我现在是哪一个亲戚都不想来往,不是关系不好,是真的觉得一个人不想去

厚德载物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上善若水。

3
2024-02-07 17:45

人都犯这种错误。高估自己在别人心里的位置。

用户13xxx71

用户13xxx71

3
2024-02-09 20:34

一过钱你就明白了

用户13xxx27

用户13xxx27

3
2024-02-09 07:48

非必要不结婚

呵呵

呵呵

3
2024-02-10 10:36

我爸什么都好,就是这点看不透

李伟

李伟

3
2024-02-11 07:33

人情不过厘,一厘还一厘。多少就表达个心意。

山人

山人

3
2024-02-12 18:36

亲戚讲究的是“来往”二字,只是单方面常去亲戚家,而亲戚家人却很少来或者基本不来你家的再走下去也没意思。

渔民调教师

渔民调教师

3
2024-02-15 13:56

人要有自知之明,如果自已没分量,在亲戚眼里也没分量,就算走得再勤也是可有可无之人,还不如敬而远之自顾自的好。

聊数小屋

聊数小屋

3
2024-01-30 23:33

亲戚平时少走动,有时能帮忙,

燎原

燎原

2
2024-01-12 07:04

富在深山有远亲,穷在…

大军

大军

2
2024-01-13 08:46

人情冷暖,世态炎凉 现在人和孩子断情的悲哀

李华

李华

2
2024-01-13 20:42

活明白了亲戚也不是都懂得感恩!

朵朵

朵朵

2
2024-01-21 19:57

没必要要那么多亲戚,讲得来三观差不多的走就可以了,其他没必要

程序正义就是正义本身

程序正义就是正义本身

2
2024-01-26 15:37

家族关系是原始人的组织形态,不适于现代文明社会。

一凡芽仔

一凡芽仔

2
2024-01-28 19:28

能够想明白就是了不起的人

小鱼儿

小鱼儿

2
2024-02-02 16:26

以前亲戚相帮,现在除了争利益还有什么用?没用的关系谁还尽心维持

老草吃嫩牛

老草吃嫩牛

2
2024-02-05 11:21

去年1月老爸去世,疫情期间微信通知各亲戚,不主动打电话省得他们尴尬来不来的问题!有心该来的自然会来。结果一个人都没来。结果还被说没礼数,过年都懒得找亲戚串门。自己一家人过得都挺好的,就不劳烦各位亲戚记得自己的联系方式最好。省得出血!

荷兰花

荷兰花

2
2024-02-05 15:55

走亲戚没必要,过好自己的日子才是根本

正直的人

正直的人

2
2024-02-09 05:35

地球离了你转的更快

大海

大海

2
2024-02-10 17:49

我们这边就算你考上清华北大,亲戚也不会说拿钱结你,只是来贺贺喜,喝喝茶,大家高兴一下而已,没什么。不是老是要钱的份上,有都是遇到大困难时候那才要互相帮助一下,那才就好。

用户27xxx50

用户27xxx50

1
2023-12-18 20:26

看淡了人情冷暖

金盞花

金盞花

1
2023-12-20 07:19

别这样乱写人情,考上大学那个亲戚不给500以上,除非非常困难

珍惜你 回复 01-04 08:33
我们这没这习惯

晓晓

晓晓

1
2023-12-23 10:01

我好几年不和亲戚来往了,除了直系亲属

飞鸟

飞鸟

1
2024-01-04 14:14

自己活明白了

用户15xxx73

用户15xxx73

1
2024-01-11 19:35

亲戚是中国最现实的一种关系!

爱迪生折腾门

爱迪生折腾门

1
2024-01-19 23:39

50岁了才明白,晚了点。

用户18xxx14

用户18xxx14

1
2024-01-23 14:44

本来就这样,交往是双方负出的累,是应酬!!!不去更好!亲戚是有事时见一面,没事别无效社交

木木

木木

1
2024-01-27 18:32

人生活着没有人情世故白活一世

用户21xxx57

用户21xxx57

1
2024-01-27 07:52

钱狠!

小六

小六

1
2024-01-29 11:20

各自安好

无所谓了

无所谓了

1
2024-02-01 21:25

上大学还要给钱?闲的没事做了吧,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1
2024-02-02 19:05

至今的还是要走的,一般的就算了,这几年人情谈了许多

Topdui

Topdui

1
2024-02-09 00:17

51了,还走啥子亲戚。我从一结婚就不走亲戚了,也就去个老丈人家!!!

白鹿

白鹿

1
2024-02-10 14:00

淡泊人情不是更好么,免得心累。

盛夏

盛夏

1
2024-02-10 22:23

最后亲情还是看钱多钱少

VIP888jf

VIP888jf

1
2024-02-11 22:03

亲戚!自己做自己的吧,

cnzf

cnzf

1
2024-02-11 15:03

这就是人性

广和

广和

1
2024-02-10 18:51

亲戚绝大部分没啥用

凉衫薄

凉衫薄

1
2024-02-12 00:25

自己的事才知道,有多少不要脸没底线的装傻充愣的,说实话一起接触时候小婚丧嫁娶一点不少,自己家孩子的事太伤心了,装啊,断了

衡门深巷

衡门深巷

2024-01-09 14:33

考上大学还收红包?看到有些地方考上好的大学还摆酒席,我们这里你就是考上清华也没人去捧场

可曾听闻黑和尚

可曾听闻黑和尚

记录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