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为波音787供应7个核心部件 日本为波音787供应6个核心部件 法国为波音7

冥王星的主人 2023-12-08 15:10:06

美国为波音787供应7个核心部件 日本为波音787供应6个核心部件 法国为波音787供应2个核心部件 意大利为波音787供应2个核心部件 英国为波音787供应1个核心部件 韩国为波音787供应1个核心部件 澳大利亚为波音787供应1个核心部件

波音与空客就是全球合作的典型案例,波音可以全用美国公司部件做出一架波音飞机,空客也可以全用欧洲公司部件做出一架空客飞机。但这不能在质量、价格、效率上达成最佳,更失去了全球商业合作。

如果波音全用美国部件不用欧洲部件,那波音飞机会失去欧洲市场;如果空客全用欧洲部件不用美国部件,那空客飞机会失去美国市场。

充分竞争之下,会使行业公司相互鞭策前行,带来更好产品的同时,给社会创造更多GDP、税收、就业。

8 阅读:161937

评论列表

悬崖边的小鱼儿

悬崖边的小鱼儿

190
2023-12-08 19:59

简直是放屁!!!你从哪里知道它们全用本国的零件,能制造出整架飞机的?

星空龙魂 回复 12-19 17:22
什么时候停止过对中国的制裁和封锁?从新中国成立到现在美国对中国的制裁和封锁从来没有停止过只是很多人没有关注而已[抠鼻]

永恒 回复 12-20 18:09
那也要造出来,不像你直接用嘴喷就能飞起来!

31415926

31415926

88
2023-12-09 13:40

一旦制裁,啥都做不了。因为中国已触及到国外技术核心蛋糕的利益。只有自己的全产业链,才能破解断供风险。吃一堑长一智,全球化只是笑话,利益全球化才是真的,政治风险更大。但一定要在国内建成全产链,才能做到有备无患,去应对国际风险。

用户12xxx77 回复 12-09 16:06
全球化就是再遵守规则的情况下全球合作,波音这就是呀

用户56xxx00 回复 用户12xxx77 12-10 13:20
谁制定的规则?欧美的规则就是它们可以薅你的羊毛,而你不能。不让你干的事情决不能干,不然就是破坏规则

田毅

田毅

41
2023-12-08 22:46

没有中国核心部件,结果失去了中国市场。。

qzuser 回复 12-10 08:07
按你说法美国为啥不卡中国大飞机生产?手机都卡不卡飞机?是不想卡还是没能力卡?

芝麻砸碎不回复 回复 12-10 02:46
你不了解波音,更不了解沈飞[捂脸哭]

啸天

啸天

22
2023-12-08 19:54

不学最好,主动权还是在自己手里好。

用户16xxx38

用户16xxx38

16
2023-12-09 09:27

很多部件都是中国生产的,只是我们不知道他们用在哪里,就象美国航空母舰上的阻拦索一样,我们不知道之前还以为是美国佬自己生产的,后来才知道是我们国内的民企巨力索具生产的。

用户30xxx80 回复 12-14 10:42
先有巨力。后有航母。你相信便好。美帝日落西山。巳经死亡。

闪闪 回复 12-20 09:39
飞机产业链一定程度是公开的,你能说出这话,说明你不仅无知还很懒。

生死薄上勾

生死薄上勾

12
2023-12-09 02:50

凡是中国能生产的都是非核心部件![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风筝 回复 12-10 01:09
然后所有核心部件都是在中国生产的[哭笑不得]只是我们不知道生产的这部件是干嘛用的

透过星空看世界

透过星空看世界

12
2023-12-09 14:46

不是不能用本国部件,让大家都有汤喝,也好合作共赢了,吃独食容易遭人嫉恨。中国也是如此,大飞机自己肯定可以做的,为什么还是坚持全球合作,不外呼大家一起吃饭,免得在后期适航证,买卖上扯皮了。当然了,如果人家不想和你玩,起码要具备自己玩的能力,有备胎方案就行了。

风筝 回复 12-10 01:02
用航空发动机换欧洲适航证!所以C919用的是欧洲航空发动机,如果欧洲不给适航证就直接上国产航空发动机!跟空客签的大订单就是空客组装依然还是在中国组装,大部分配件依然还是中国提供,核心部件由欧洲自己完成!这就是互相合作共赢!老美就只剩下羡慕嫉妒恨

红高粱

红高粱

11
2023-12-09 09:38

中国反其道而行,中国飞机恨不得只用中国零部件

天上星 回复 12-11 16:23
很多东西不给合作机会,才自己单枪匹马搞。

风筝 回复 12-10 01:08
国家是希望跟欧洲合作的!C919的航空发动机就是用欧洲的!还是那套导航系统啊!还是什么的!就是跟欧洲换适航证!如果欧洲不给适航证!那就直接上国产的!

保龄

保龄

10
2023-12-15 17:46

最关键的是这些“关键部件”都是由中国提供的稀土材料制作的。信不信中国断绝稀土出口,这些国家的国防和高科技产业全部完蛋。

用户98xxx75

用户98xxx75

9
2023-12-09 00:18

不用中国的核心郭件怎么不失去中国币场?

万里无云 回复 12-09 15:22
人家欧美的飞机有竞争压力,我们中国之前没有,你不买就没得用。

芝麻砸碎不回复

芝麻砸碎不回复

9
2023-12-10 02:51

经济全球化,技术共享,本就是美国挖的坑。只有中国不按常理出牌[滑稽笑]但是吧,四十国集团都反应慢了点儿,该有的不该有的,都有了[赞][赞][赞]

你好吗

你好吗

8
2023-12-08 22:30

宣传也不买

到不了的彼岸 回复 12-09 14:33
你买什么?飞机的零部件你怎么买??

你好吗 回复 到不了的彼岸 12-10 06:48
飞机票

广告

广告

7
2023-12-09 01:18

我娶了你家的女儿,再把妹妺嫁给伱哥哥。连婚式贸易保护,被伱说成高上大了!

方天画戟 回复 12-09 18:03
婚姻叫换亲,业务叫互惠互利、互通有无。

戴哥哥 回复 12-09 19:56
这不更安全吗?

alick

alick

7
2023-12-08 23:23

好像波音和空客飞机也开始使用中国制造的轴承了

画风 回复 12-09 08:46
核心部件

陈仙应 回复 12-09 03:22
文章说的核心部件不能论个,按套数计才行

光辉岁月

光辉岁月

6
2023-12-08 22:51

一架飞机就这么点核心部件吗?

怼我皆畜

怼我皆畜

6
2023-12-09 01:22

中国供应了核心部件的稀有金属

远山万重

远山万重

6
2023-12-08 23:49

你想表达什么

哈哈

哈哈

6
2023-12-09 10:40

这不是全球合作,是以美国为首的小圈子的合作,是肥水不流外人田的小集团行为,是收割全世界财富的工具。

A01宜必思

A01宜必思

6
2023-12-13 10:36

把油漆刮开一看,好家伙全是中国造。 美国为波音787供应7个核心部件波音给美国下订单,美国给中国下订单 日本为波音787供应6个核心部件波音给日本下订单,日本给中国下订单 法国为波音787供应2个核心部件波音给法国下订单,法国给中国下订单 意大利为波音787供应2个核心部波音给意大力下订单,意大力给中国下订单 英国为波音787供应1个核心部件波音给英国下订单,英国给中国下订单 韩国为波音787供应1个核心部件波音给韩国下订单,韩国给中国下订单 澳大利亚为波音787供应1个核心部件,波音给澳大利亚下订单,澳大利亚给中国下订单

我手心里的温柔

我手心里的温柔

5
2023-12-09 21:07

闲吃萝卜淡操心,有闲心多查查彩票中奖的问题

纯天然

纯天然

5
2023-12-09 17:42

部件,解释一下。这个飞机怎么拆的

春风秋雨

春风秋雨

5
2023-12-13 21:46

你中有我我只有你

天使

天使

4
2023-12-09 10:13

核心技术都是美国的,只是人家不玩制造业了,零部件生产下放到盟友,一道命令他们全都要跪下的

愚人

愚人

4
2023-12-09 02:37

美国都拥有这些制造核心部件的技术,但在美国生产成本增加,所以以合作的形式让其他国家生产。降低成本。比如我们c919的发动机,是美国技术在德国制造。与本身没核心技术不是一回事。但毫无疑问,采用广泛的国际合作,是促进科技发展的必由之路。

村夫

村夫

4
2023-12-09 18:27

我们的华为、大疆也想美日欧给我们加工点零部件啊!

双雨♂Victoria

双雨♂Victoria

4
2023-12-09 03:26

这是收钱的文章吧,天天误导国人,资本逐利

用户77xxx48

用户77xxx48

4
2023-12-09 00:19

螺丝用的就是中国的

Tommy lee 回复 12-09 07:16
螺丝还真不是中国的,中国高端制造用的螺丝都是进口的。

用户10xxx19 回复 Tommy lee 12-09 11:24
中国高端制造工业用的螺丝7成产自河北邯郸永年区一个标准件生产基地,包括战斗机,火箭,卫星,高铁,机床等产品在内。不要吹进口了,同等采购价格,国产花式吊打进口!

九月鹰飞

九月鹰飞

4
2023-12-09 14:52

原来全球就这么几个国家

涌泉

涌泉

4
2023-12-09 09:49

尾翼是中国生产的。

难为水

难为水

4
2023-12-09 08:56

不是你瞎编就能蒙人的时代了。

◆不ミ相离″潇

◆不ミ相离″潇

4
2023-12-10 01:05

二鬼子:你爱做不做!韭菜那么多,不差这一根!

good

good

4
2023-12-10 14:17

照这个说法,那正好没用中国部件那就被来中国市场捞钱

忆网深情

忆网深情

4
2023-12-09 07:26

如果波音全用美国部件不用欧洲部件,那波音飞机会失去欧洲市场;如果空客全用欧洲部件不用美国部件,那空客飞机会失去美国市场。那中国呢?

用户10xxx71 回复 12-12 04:58
中国:空客 波音 你俩谁用中国部件 谁就会在中国就有市场!

雷三包

雷三包

3
2023-12-09 00:18

中国有三十多个省,每个省做一个核心部件不香吗?

飘荡的男人

飘荡的男人

3
2023-12-09 09:16

中国可以做五彩的led灯……

伪君子雷布斯

伪君子雷布斯

3
2023-12-09 12:40

最近居然有给以色列洗白的文章,认为巴勒斯坦是种族仇恨。

佛系

佛系

3
2023-12-09 09:38

没用中国部件,也没失去中国市场

用户14xxx99

用户14xxx99

3
2023-12-09 11:06

小编想表达什么意思?不会只是字面意思吧。大飞机我们也想全球合作,但人家拒绝了。没办法,只有自力更生。

天问

天问

3
2023-12-09 20:28

很天真。现在需要我们的时候他们就谈合作,他们觉得对他们有威胁的时候就制裁我们

404

404

3
2023-12-09 03:10

中国科技企业用了欧美的核心部件,结果被欧美卡脖子了!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3
2023-12-11 01:29

胡扯

用户18xxx71

用户18xxx71

3
2023-12-12 03:23

养小弟的两种方式 一是给他一份工作 二是天天给他喂饭

你的选择

你的选择

3
2023-12-12 07:49

扯淡一架新飞机就只用20个零部件?

郑三

郑三

3
2023-12-13 08:42

懂个屁,不用全球的零件,怎么在全球各个国家办证

用户17xxx31

用户17xxx31

3
2023-12-14 22:21

编者去做特工比做自媒体更有前途!

紫气东来

紫气东来

3
2023-12-22 00:21

全球化确实很重要,但有些时候也会成为被收割的对象[微笑]

魔幻篮天

魔幻篮天

3
2023-12-09 07:53

我觉的要买别国的都不是最好的,自己造的才是最好的,美国的轰炸机能买到吗?核武器能买到吗?核潜艇能买到吗?

李布衣生活录

李布衣生活录

3
2023-12-09 15:11

波音空客好像也有好多零部件用中国的吧。大家一起赚钱。

土申

土申

3
2023-12-09 05:03

没给中国带来好处我买你干嘛,最好倒闭

楚天龙吟

楚天龙吟

3
2023-12-08 23:45

除了上面所列的所谓的核心部位,众多非“核心”部位都是中国产![点赞]

Kog 回复 12-09 00:25
空客直接中国组装

Maka2020

Maka2020

2
2023-12-09 15:22

中国供应稀土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2
2023-12-09 18:41

那为什么不用中国的核心部件?中国买的波音最多

老干部

老干部

2
2023-12-09 10:21

人家都是一伙的,这个还真不能类比

火车头

火车头

2
2023-12-09 01:17

飞机核心零件是什么??

Tommy lee 回复 12-09 07:18
发动机,电控系统,机身骨架材料。[滑稽笑]

时间之钟

时间之钟

2
2023-12-09 09:04

全球合作?这不是美国及其走狗合作吗?你咋有脸写出全球合作啊?[抠鼻][晕]

励志前行

励志前行

2
2023-12-09 12:41

小编胡说八道赚流量无耻至极。

成宇靖

成宇靖

2
2023-12-09 08:39

全国产的确不是最优解。但是核心技术必须掌握在自己手里。

用户13xxx07

用户13xxx07

2
2023-12-09 10:03

中国C919可以每个省供应一个核心部件

打劫脚底板的强盗

打劫脚底板的强盗

2
2023-12-10 11:16

欧洲和北美是一家人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
2023-12-10 01:35

所有部件都离不开中国

在这里

在这里

2
2023-12-10 14:10

5眼联盟

夕宝爸

夕宝爸

1
2023-12-09 09:01

哦,搁美国欧洲身上是,就是全球合作的典范,搁中国身上,就是这也进口那也进口,还好意思说国产?我呸

飓风(剑明)

飓风(剑明)

1
2023-12-10 01:18

说明我们的高科技方面还很落后。

雷电法王杨永信

雷电法王杨永信

1
2023-12-09 11:58

就跟圆珠笔尖一样,什么都要国产,现实么,不造不代表造不出来。

有怼必回

有怼必回

1
2023-12-09 12:09

全球化的优势就是合作共赢,提升效率,造福全人类。

0韩非的吊丝粉1不甘做沉默的大多数9

0韩非的吊丝粉1不甘做沉默的大多数9

1
2023-12-09 07:13

我们也想全球采购啊,可惜那些狗狗们不卖给我们,所以我们只好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它们有个黑涩会组织,不准卖高新技术给我们,还动不动就威胁我们,动不动就卡我们脖子。

相忘于“浮”尘

相忘于“浮”尘

1
2023-12-09 08:14

这篇文章充满恶意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1
2023-12-09 07:10

等全球统一了,再说这个才是对的

塍

塍

1
2023-12-09 11:30

只要是西方的口味,能编出一百种毒鸡汤

景辉

景辉

1
2023-12-09 09:13

实在没资源了就打我们

蓝天白云121203

蓝天白云121203

1
2023-12-08 19:48

919也想有样学样,结果被制裁了[静静吃瓜]

用户11xxx24 回复 12-09 02:41
现实中教出徒弟打师的事,我们没少干,

我心飞扬

我心飞扬

1
2023-12-09 13:56

美国这么厉害,F22为啥不能复产,你收了几毛钱

迷鹿

迷鹿

1
2023-12-08 23:29

要不就是有驻军,要不就是亲兄弟。

行者

行者

1
2023-12-09 20:08

俄罗斯红旗飞机世界第一

键盘瞎放马过来

键盘瞎放马过来

1
2023-12-09 23:36

现在是要拉别人进来另立堂口,沙特伊朗俄罗斯土耳其这些是最好的选择。这几个国家完全可以同中国一起完成产业链,谁都不愿每年大把专利费给别人吧?自己面相其他人收专利不好?甚至法国都有可能拉进来,就看开拓的市场够不够大了!

之首

之首

1
2023-12-10 02:04

胡说八道,,,美国同意,你才能造。

13xxx18

13xxx18

1
2023-12-10 17:35

什么乱七八糟的,小编又装大明白呢。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1
2023-12-10 18:33

愚公移山不能促进国家文明进步

仰望天堂

仰望天堂

1
2023-12-10 16:05

大国一家公司恨不得吃了整个产业链。。。

那个谁

那个谁

1
2023-12-12 13:32

中国供应部件最多,但都不核心。

用户90xxx45

用户90xxx45

1
2023-12-14 15:59

[狗头]你不会以为现在其他国家都有全供应链工业化吧

土哥爱历史

土哥爱历史

1
2023-12-09 08:30

轮胎和玻璃可以用中国的,我们的强项

胖龙

胖龙

2023-12-09 12:55

个人能力不行的时候,都得寻求联姻生存

老胆爱电子管

老胆爱电子管

2023-12-09 08:54

一看就知小编是个烤红薯的,别串门写文章了

牛头

牛头

2023-12-09 02:42

你表达的,我们一定要以西方为首,做小三?

小字当一

小字当一

2023-12-09 08:47

中国有句古话,钱要一起赚

用户17xxx17

用户17xxx17

2023-12-09 10:19

大家可以好好看看瓦森纳协议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2023-12-09 02:36

搞笑,你确定美国不用欧洲部件会失去欧洲市场??

小范的生活

小范的生活

2023-12-09 06:51

胡扯,用中国零件了吗,用俄罗斯的吗

木鱼_木羽

木鱼_木羽

2023-12-09 07:35

最后发现生产地都在中国🤣

村夫

村夫

2023-12-09 18:24

这作者者是二鬼子吧?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2023-12-09 13:13

想不明白:离开幸福国这个大市场,外企怎能活下去?

胖狗狗

胖狗狗

2023-12-09 03:39

这些国家都是有驻军的[狗头]

黑夜

黑夜

2023-12-09 18:32

事实是美国根本没能力用全国产的零部件造波音飞机

一抹飘香

一抹飘香

2023-12-09 12:33

只要钱攥在手里,商家就会像苍蝇一样,舍不得弃你远去。

海是

海是

2023-12-09 13:49

冰果现在只有极少配件是我们产的,目的就是打压,让更多人失业

小星星

小星星

2023-12-10 20:25

我们提供了✈️钱!

二少爷

二少爷

2023-12-13 12:23

卖国贼一个

冥王星的主人

冥王星的主人

你喜欢的,就是我想创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