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处是中医对老百姓新冠和支原体感染后不用中医药的揶揄,但仔细分析原因,为什么如此

书雁看情感 2023-11-01 06:44:07

到处是中医对老百姓新冠和支原体感染后不用中医药的揶揄,但仔细分析原因,为什么如此? 一、占主流医生主体特别是儿科医生以西医为主,西医思维就是单一对抗,中医不会,用中医药力度没有,最多用中成药。 二、现有市场上流行的中成药没有针对性,老百姓不知道怎么用,医生不知道怎么用。 三、纯粹中医思维并且完全治好,又能被百姓感知到的好中医不多,尽管都说可以治疗,都说的好,但疗效保障系数不可靠。 四、一些中医不会中医,上来就用西药。当阿奇霉素抗生素病毒感染细菌感染支原体感染从中医口中说出来,老百姓认为这个和看西医没区别,而且还没有西医专业,所以不选择中医。 五、小儿发病发热咳嗽症状多急,病急乱投医。中医药西医药外用外治都用的很多,乱看病目前很普遍,而又缺乏中医有效的指导。 每一次疫情对中医都是机会,但每一次中医都很遗憾,抓不住,错过了,然后每一次疫情又开始不用中药的感叹。我一直主张,温病伤寒学派应该主动请缨,主动一线治疗,拿出些有效的防治成果,但每一次结束,还意味着下一次继续迷乱,无所适从。这一点,中医不需要思考吗?只要看到直观的疗效,借助于大数据分析,把结果反馈给百姓知道究竟如何,中医就会越来越得人心。#你相信中医么# #肺炎支原体来袭,需警惕!#

4 阅读:3258

评论列表

秋陽

秋陽

18
2023-11-08 08:59

正统中医,是伤寒派。温病派治病思路,尤其是治疗感冒思路,跟西医很像。难经曰,伤寒包括:湿温、温病、伤寒……

秋陽 回复 12-13 19:24
学术研究出现分歧不是正常?关键是治病救人。别以为围中医就可以救西医。

小强 回复 01-08 15:12
张悟本大师的“绿豆学”也是这么说的,并且帮征博引的讲道理,人家的道理也都没毛病,但实际上道理讲的通却无法实现的事情现实生活中到处都是!

Feng

Feng

17
2023-11-25 17:38

我10年前突然失音,西医治不了中医治好的,开始关注了解中医,后来体检都不做了被催着复查很让人焦虑,拍打拉筋成了日常保健之法,身体热了就舒服了,不适就用中医理论自己辩证,再没进过医院,没吃过一粒西药,新冠阳了也只是喝了两天藿香正气水,放了几滴指血就退烧了,不过转阴之后突然头晕才找中医针灸、吃中药的,很快好转。自从22年春节阳了一次之后再没阳过。

用户10xxx74 回复 01-14 07:51
你就吹牛逼吧 新冠喝了一点霍香水就退烧了?

渐除

渐除

16
2023-11-04 08:18

现代中医把自己标榜为中医中药,与西医划一条三八线对立起来,本身就是一种错误的不自信的表现。真正的中医是能兼容所有的,也就是说,至少应该把现有的所有西药,化为己用,而不该公然有门墙之见,对立之举。

逍遥游 回复 01-24 01:18
所以霉国破火箭上不去就是因为疫情三年全世界西医都挂墙上了。

大盗海门人家 回复 12-25 10:49
现在的西医就是这么做的

pendu

pendu

14
2023-11-09 17:44

不把中医控死,人家怎么卖机器,做检查赚钱,看看医院里各种彩超CT排队多少人,

哦豁 回复 01-15 17:12
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机器每年都入账上亿[滑稽笑]你们都不用了,他们怎么赚钱

迷信西医的为什么只能拖着病痛折磨口嗨 回复 12-20 07:34
这些检查意义可以忽略不计,为什么你能认为那是先进,因为你没有体验过更先进。一个感冒,现代医学退烧抗病当治病,结果大量治成肺炎,甚至死亡,各种后遗症,中医治疗基本一天康复,这就是差距,大部分人不敢面对这种差距,他们更不知道的是大病正是所谓现代医学掩盖症状当治病治出来的

用户95xxx83

用户95xxx83

11
2023-11-14 19:45

国家的初衷本来就是就是中西医结合,中国的医生要掌握中医也要掌握西医,传统医学不能丢,现代医学也要精通,先不说,这个初衷能不能实现,但也没有说要把中医和西医分割开来,但现在,某些人非要把中医和西医搞成对立面,不知道有何居心!

迷信西医的为什么拖着病痛自欺欺人 回复 11-23 16:05
结合本身就是问题

安之 回复 11-26 07:59
评论说得没错,凡是内行医家,都很明确,中医和西医是完全相反的治疗方向,是不能融合的

念振千年

念振千年

11
2023-11-08 15:03

没有自信就是没学会,没学好,没悟透!这几天的感冒,我全用中医治的!效果奇好!现在一遇到感冒发烧就用清热解毒!阳气都被损耗的不成样子!我反而用温阳散寒解表。效果好的很!

守心 回复 01-28 08:16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泊之

泊之

10
2023-11-01 15:46

多属于风寒挟饮+伤食

哦豁

哦豁

7
2023-11-07 11:52

资本进入医药界,赤脚中医敢冒头,直接抓进去

Feng

Feng

7
2023-11-25 17:23

发烧说明身体还有抵抗力,身体怕寒凉,因为寒则凝,则瘀堵,则溃烂,那血管里输入大量的冰凉液体是好是坏自己想吧

用户15xxx16

用户15xxx16

5
2023-11-02 18:53

我们这,一个县城,没有好中医,没有好西医,只会吓死你。

用户12xxx03

用户12xxx03

5
2023-11-14 18:05

建议中西结合治疗效果最佳。

西粤凉风

西粤凉风

5
2023-11-18 05:17

冠前金银花菊花黄芪水,冠后红糖姜水。

起望行云 回复 11-18 21:31
别乱来,你这寒凉一片,北方按你这么搞,会出事的!

西粤凉风 回复 起望行云 11-27 18:00
伴发热低烧加柴胡。咳嗽苦杏仁紫苏茐白!都是家常调理!没有西药的缓解功防也好的快[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qzuser

qzuser

5
2023-11-18 06:53

我儿子得了支源体肺炎,我用桂枝汤加五味子和半夏治好的,各位可以试一下,咳嗽厉害五味子放多一点,痰多就半夏多加点。

用户96xxx17 回复 11-22 19:57
对!五味子治咳嗽真是厉害!

王掌柜

王掌柜

4
2023-11-16 12:53

寒饮,两包小青龙颗粒搞定[滑稽笑]

西粤凉风

西粤凉风

4
2023-11-27 18:06

中医只解痰湿寒燥要分清,重调理疏泄。不做西医攻防守略那套伤肝伤肾的细菌对战[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Feng

Feng

4
2023-11-25 17:25

植物可自然降解,按西方思维提纯的东西都是无法自然降解的,好的中草药是戴密码的密码锁只有真正好中医才能正确解码,用西方思维研究中医药永远都是瞎子摸象

用户12xxx64

用户12xxx64

3
2023-11-05 10:08

当年大家一起抓草炖汤,现在人家从抓草炖汤喝的时代进化到现代医学,你还吹抓草炖汤。你用手机电脑干嘛呢?

警警惕五筒小小心两索 回复 11-16 19:09
你的手机电脑,能治风寒,~?

有容乃大 回复 11-11 17:12
然后风控

ppp

ppp

3
2023-12-01 12:39

马保国闪电五连鞭,打拳卖膏药

纳米颗粒

纳米颗粒

3
2023-12-21 18:56

要是中医效果真的好,哪有西医什么事?自己拉不出屎来怪茅坑,有意思吗?

徐大

徐大

3
2024-01-01 07:47

别吹了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3
2023-11-21 03:43

肺结核是西医治好的,天花是西医消灭的!

大司命

大司命

2
2023-11-18 03:39

纯粹的中医,数量和熊猫差不多了

警警惕五筒小小心两索

警警惕五筒小小心两索

2
2024-01-07 06:01

@:慢性是个筐,凡是西医治不好的、一概往里装,~?[滑稽笑]

小强

小强

1
2024-01-17 14:26

线上西医节节败退,5000年的言语体系,不是西医能比拟的。但线下中医表现稀烂,西医火爆,床位难求,反观中医却门可罗雀!老百姓已经交了自己对谁更信任的答卷!

书雁看情感

书雁看情感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