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我前桌同事张姐,上周被她弟闹到单位来了。 她弟在一楼大厅又喊又闹,说她不孝顺,妈

我前桌同事张姐,上周被她弟闹到单位来了。
她弟在一楼大厅又喊又闹,说她不孝顺,妈住院要做手术,她当大姐的一分钱不出,要找领导评评理,闹得整栋楼的人都围过来看,张姐坐在工位上,脸白得跟纸一样,一句话都没说。

这事说起来,全楼知道内情的人,没几个说张姐不对的。
张姐比她弟大八岁,从小就是背着弟弟长大的。她弟上高中的学费、大学的生活费,全是张姐工作之后供的。前年老房子拆迁,分了两套回迁房,再加三十六万补偿款,她妈全给弟弟了,说 “你是嫁出去的姑娘,泼出去的水,家产都是儿子的,你当姐的别惦记”。那时候张姐家正换房,差二十万首付,回娘家想借点,她妈把门锁都换了,说钱都给弟弟买房了,一分没有。

上个月张姐妈下楼买菜摔了一跤,大腿骨骨折,要做手术,连住院带康复得八万块。

她弟刚提了一辆三十万的车,车标上的红绸子还没摘呢,说钱都还车贷了,一分拿不出来,直接给张姐打电话:“姐,妈做手术的钱你全出了吧,你是大姐,你条件比我好。”

张姐当时就说了:“接我家来伺候我没意见,端屎端尿、熬汤喂饭我全干,但是钱我一分不出。两套房子、几十万补偿款全是你的,妈生病该你出钱。”

就因为这句话,她弟闹到单位来了,说她嫁出去就不管娘家,说儿女都有赡养义务,她当女儿的凭啥不出钱,还要去法院告她。

张姐最后也没撒泼,就下楼跟她弟说了一句:“你现在说儿女都有义务了,当初分房子的时候,你怎么不说儿女都有份?你要是把拆迁款和房子分我一半,这八万块我全出,不用你掏一分。”
她弟被问得说不出话,站在大厅骂了半天,最后自己走了。

单位同事聊起这事,说啥的都有。
有人说张姐太绝情,毕竟是自己亲妈,命都躺在医院了,还计较那点钱,真要是耽误了手术,后悔都来不及;也有人说她做得对,偏心的父母和拎不清的弟弟,就不能惯着,凭啥好处全是儿子的,责任全是女儿的。

这事其实真没法简单说谁对谁错。
她弟闹肯定是没道理的,拿了家里全部的家产,总不能好处全占了,一到出钱的时候就讲男女平等吧?赡养父母确实是儿女共同的义务,但权利和义务总得对等吧?不能分家产的时候说 “嫁出去的女儿外人”,要出钱了就说 “儿女都有份”,哪有这样的道理。

但要说张姐全对,也有人觉得过不去心里那道坎 —— 毕竟是生自己的妈,总不能因为家产没给自己,就真看着老人躺在医院不管吧?张姐后来也说,她不是真的不管妈,就是咽不下这口气,凭什么自己这么多年为娘家付出这么多,在她妈心里永远是外人。

最后张姐还是出了一半的钱,但是跟她弟签了字据:以后妈要是再生病,出钱一人一半,家产以后也得有她一半。她把妈接回自己家伺候,每天下班给擦身子、熬骨头汤,比她弟去医院看一次就坐旁边玩手机强一百倍。

其实这种事真的太多了。
现在好多家庭都是这样,分家产的时候按老规矩来,家产全传儿子,养老的时候就按新规矩来,儿女都有义务。算盘打得噼里啪啦响,好处全让儿子占了,累全让女儿受了,最后闹得姐弟反目,老人夹在中间受气,说白了都是偏心闹的。

好多人说养儿防老,真到事上才发现,被偏爱的那个永远有恃无恐,不被偏爱的那个,怎么做都不对。
赡养父母从来不是哪一个人的事,也不能拿着 “孝顺” 两个字道德绑架谁。两个孩子一起长大,家产平分,责任共担,做父母的一碗水端平,比什么都强。要是心都偏到胳肢窝了,就算儿女再孝顺,心里那道坎,也永远过不去。

你们身边有这种事吗?换作是你,你会全出这个医药费吗?欢迎在评论区说说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