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信吗?
身边的人,
不怕你吃苦,
就怕你翻身,
不怕你失败,
就怕你成功,
不怕你过不好,
就怕你过得比他好。
不可否认,
人性有好的一部分,
但是人性的恶,
比人性的好,
要多的多。
人生非常微妙了
人性最真实的部分,
就是损人利已。
其实我们身边,
最亲近的人,
最熟悉的人,
大概都有,
一种眼红的惯性。
你过得不好,
你落魄了,
对她们来说,
是一种安慰和愉悦,
如果你过得很好,
对她们来说,
是一种打击,
是一种刺痛。
特别是她们,
会拿自己的孩子跟你比,
如果他们的孩子比不过你,
你就成了无名的罪人,
她们开始无形中,
就会找你的茬了。
所以远离熟人,
远离亲近的人,
远一点,
再远一点,
是明智的选择,
为了自己的身心健康,
也为了保全自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