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帝越来越像突厥汗国了?
【抖音视频转文字】
霸权衰落的逻辑已经非常非常简单了。
美帝国早就脱离了什么经济的规律,早就是纯靠霸权,勒索过活了。
它越来越像南北朝末期的突厥汗国,隋唐没出现时,
它可劲地掠夺,
北齐、北周都向它供奉,所以它强盛的不得了,绝对的东亚军事霸主。
可是呢?
隋朝一崛起,它抢不动了。财源断了。
再加上自己本身又不事生产,
所以,萎了。
可是汗国的规模还是那么大,
财源断了,利益集团都还在那呢!
于是没多久,它就开始内讧了。
到了唐朝,渭水之盟,
看着是李世民不得已向对方妥协了,但实际上,
也是突厥真干不动了。
后来,它内部继续内讧、分裂、瓦解,
周遭的族群又趁势反击,
最后颉利可汗被大唐所擒,汗国就此灭亡。
而如今的美帝,就在走这样的老路。
美帝早就产业空心化了,
所以但凡对外勒索不成,国力就必然下滑。
它是靠货币的霸权、超额的支出,透支世界,来购买全球产品,维系军事霸权,
再用军事霸权控制全球海上通路、
主要资源、
来维系货币霸权的。
但凡有谁逆势崛起,生产力超群,反向制衡美帝,
那美帝的这套勒索的招数,它就不好使了。
现在的情况不正是如此么?
如今,
衰落的美帝连伊朗都打不动了。只剩下美分们的嘴炮了。
美帝很丢脸地和伊朗签了一份妥协协议,解除对伊海上封锁,
对伊朗的生产、贸易、运输通通实行豁免。
甚至还允许伊朗石油输入美国。
这就是严重衰落的表现嘛!
如今的美帝,稀土被中国拿捏,导弹究竟够不够用,非常存疑。
一个说法是,
美帝想通过拿下伊朗,拿下霍尔木兹海峡,
反过来牵制中国,逼我们开放稀土,对美就范。
可又因为稀土被拿捏,经济被制衡,
所以,但凡伊朗一强硬,它就很难完成计划。
闭环了。
再加上,为加勒索力度,
美帝又反过来,对欧洲盟友大肆掠夺,
欧洲敢怒不敢言,
所以,见它在伊朗吃瘪,调头请自己帮忙时,
这些盟友,当然就不听话了。
另外还有,
美帝在中东的盟友本来是靠美帝带来安全的,
结果,一场战争下来,
安全没带来,它们反而引来了战争,
多国渐渐表现出逃离美国的态度,
这本身又使美元霸权,面临着全新考验。
反正,
当下的情况就是这么一个情况。
有些美帝的超级粉丝如果不爱听,那也没办法了。
伐美利坚 突厥语国家 三字美帝 跨代美帝 突厥系国家 烤美帝 我的汗国 可汗之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