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私营企业可以这么干,随便分配企业利润。股份制企业,上市企业很难,为什么?上市层面

私营企业可以这么干,随便分配企业利润。股份制企业,上市企业很难,为什么?上市层面说如果赚钱了都要分给员工,也基本上不了市,尼玛谁神经病敢投资这样的企业。我投资的钱又不是大风刮来的,我投资你就是参与你的价值创造和分配的,你不分钱给我还要那我的钱干活,我是大冤种吗?所以上市企业必然还是服务于股东权益,而员工终究只是牛马,尽管可能员工激励或者分配层面可以优渥一点,但是上限都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