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极致抱团,逼着散户冒着巨大风险去追高芯片。但这时候追高芯片风险又很大,很多人有恐高,不敢追高,就去买其他个股,结果全被闷杀。此外,很多人今年拿着手里的老登股跌跌不休,一边看着自己手里的股,都跌没了30%,一边看着别人在科技股上大赚特赚,这就很容易心态破防。这对很多人来说,是比2024年的熊市还难熬。2022年-2024年的熊市,是大家都跌,基本没人赚钱,很多人反而熬得住,觉得大家都在亏,心态反而容易平稳。但现在这样,自己不停亏钱,别人不停大赚,才更容易心态失衡。不患寡而患不均。所以,我在6年前,就一直建议大家去买宽基指数ETF就好,如果嫌沪深300ETF慢,那在2022年,我也说过,在科创50ETF跌到700附近的时候可以买,像创业板ETF和科创50ETF弹性好,牛市来了涨幅更大,但到了熊市跌幅也会更大。创业板和科创板,在2022年-2024年熊市里,是不断的腰斩。股市是盈亏同源的。所以,要怎么选择,是要看大家的取舍,我也只能给建议而已,操作在个人。而市场这种极致抱团,当越来越多人忍不住割肉手里阴跌不断的个股,跑去追涨光模块和芯片时,风险在不断放大,是很容易双面耳光,容易出现手里割掉的个股反弹,追涨的热门股大幅回调,更进一步放大了风险,不少人就是在这样的错误操作节奏里,不断放大损失,反而在牛市里亏更多。还有像港股今年跌得这么惨,偏偏很多国内知名企业在港股上市,不少人冲着这些知名企业的名号去买这些港股大型科技股,结果今年都跌惨了。所以,对于一些还在场外观望的人,不要觉得自己没进场,就错过了几个亿。事实是,会觉得自己错过行情的人,他如果进场,很可能还是会亏钱的。不要只看到别人赚钱吃肉,却看不到有人在挨打。现在这种市场环境的操作难度是很大的,所以我建议还是要有耐心为好。股市永远不缺机会,缺的只有耐心。#美伊再爆发冲突##A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