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讲讲Backrooms吧…感觉上可能是因为为了上院线让general audience 观影体验更好(说白了就是怕人看不懂(。)…影版把原来纯粹未知实物带来的那种恐惧,人在backroom里面只能做记录者,除了录像什么都做不到的无力感,替换成更好懂的,backrooms反过来成了“记录者”,人类世界的reflection(但是因为💩山代码导致记啥都不大对,提取信息也差的不行),全程围绕一个人生失败,错的是世界的建筑师展开,backrooms成了他空荡又巨大的ego的具现化,最后自然也是被它吞噬。所以要说写的差,肯定不是的,只不过有网版在先,整体就被比下去了要问我值不值得看,那肯定是可以看的,4k巨幕版visue上还是相当得劲儿的,很多镜头graphic构成和构图设计都挺有意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