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故意输厄瓜多尔做掉韩国”,这个说法今天火遍网络,是真的吗?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德国的“喀山之耻”让它与韩国队“结怨”。
当时德国贵为卫冕冠军,小组赛末轮只需要击败已经提前出局的韩国,就能平稳晋级。
然而德国队在全场占据控球优势的情况下,却久攻不下,伤停补时中被金英权、孙兴慜接连打进两球,0-2爆冷失利,最终导致小组垫底出局,创下了1938年之后德国队世界杯小组赛淘汰的最差成绩。
这场失利,被德国球迷和舆论牢记为历史性的耻辱,2018年至今德国人对此始终耿耿于怀,想要复仇的心一直很强。
然而,就算是有着历史上的恩怨,德国这次也不可能是故意做局淘汰韩国。
第一,两队分属完全不同的小组,赛前不可能精准判断韩国队的出线前景,更不可能像同组那样直接影响对手积分排名。德国输给厄瓜多尔,也只能让韩国不出线的概率再变大一些,绝对无法做到精准把控。相反,德国队更不想在世界杯输一场球,因为这会影响球队士气和信心。
第二,德国输球是自身的战术问题,绝对不是刻意放水。德国虽然锁定了小组第一,但仍然保留了大半的主力出战,目标是磨合阵容练兵,同时尽可能获胜来增加淘汰赛士气。而且德国先进一球,假如要做局,何必这样给自己制造麻烦?后半段德国看起来踢的不好,是因为保留实力为淘汰赛做准备。
第三,德国作为传统足球强国,绝对不可能为了一场虚无的隔空恩怨,而承担国家足球声誉损伤的风险,毕竟爆冷输给厄瓜多尔不是什么好事。德国队的核心目标是淘汰赛走更远,故意输球会破坏球队的心态,却只换来一个不确定的增大韩国出局的概率,得不偿失。
说到底,韩国出局的根源还是在于它自身战绩的拉胯。
韩国末轮输给南非,三场小组赛只拿到1胜2负,积分和净胜球都处于下游,就算是德国击败了厄瓜多尔,还有很多支小组第三球队,可以拿到4分,韩国的出线概率还是非常低。
把自身的出局归咎于其他国家“做局”,只是一种回避自身发挥不佳的借口。
所谓“德国做局”,只是一种毫无根据和逻辑的阴谋论想象罢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