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高官放狠话,说整个黎巴嫩就是他们的游乐场,伊朗人应该被轰炸轰炸再轰炸,还骂美国人太天真。这句话听起不单单像是以色列气急败坏乱说话,更像是在跟美国摊牌。以色列之所以在中东这么横,主要还是因为背后有美国撑腰。他们最害怕的事情就是美国真的跟伊朗和解了,到时候以色列在美国的棋盘上就没有什么分量了,未来就只能自己单干,什么后果都得自己硬扛了。
因此这段时间对黎巴嫩的动作没停过,内塔尼亚胡也没消停过,目的就是把水搅浑,让美国继续耗在中东的泥潭里无法脱身。但是他们选择的方式太极端了,他说黎巴嫩是以色列的游乐场,这更像是在给美国递话:既然不愿意帮我,那我就自己干,并且我要干一票大的。你越是想谈,我就越要打,让你没办法谈,让你不得不把注意力放到我这边来。
黎巴嫩是真主党的大本营,真主党背后又是伊朗,以色列的行动一旦失去理智,彻底惹怒真主党的话,那么中东就又不会太平了。美国现在只想把伊朗稳住,再腾出手管别的事,但在以色列看来,美国是在妥协,是在抛弃以色列,所以完全不忍了,他们在用极端的言辞来让美国明白:我不好过,谁也别想好过。放狠话固然简单,但是后续的代价是否是以色列可以承受的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