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看了大半场日本VS瑞典,说说感受哈。
1️⃣. 这又是一场三中卫VS三中卫,两队在防守时,基本还都是个532或者523,这就很有意思,也很有代入感不是嘛。~~~~~~~~~~~~
2️⃣. 进攻状态下,日本队会打出343,235,1414,变化取决于前场几位小个子怎样穿插、怎样换位。这个打法我们太熟悉了哈。~~~~~~~~~~~~
3️⃣. 瑞典队的防守和澳大利亚有些像,他们三条线距离特近,几乎保持在十米左右(如下图),这样做,一方面可以压缩防守空当,另一方面,我觉得也是为了减轻三中场横向移动的压力吧。~~~~~~~~~~~~
4️⃣. 瑞典队的进攻,比日本队要死板很多,也可以说规整很多,他们就像被栓在一起一样,整体上下,532变成523、352,有时也能变个433伍的,仅此而已,这种变法,其实相对简单,也很类似津门虎想呈现的哈。~~~~~~~~~~~~
5️⃣. 当然,瑞典队在局部也有一些小设计,他们的右边翼卫21号伯恩哈德松是位左脚球员,一旦变向,或者和埃兰加换位,是会有些出奇不意的。~~~~~~~~~~~~
6️⃣. 在后场出球方面,日本队主要依靠两个后腰田中碧和镰田大地回撤接球,他们的技术都很好,转身能力也很强,很少被抢断。
瑞典方面,更多是靠林德洛夫长传找前锋伊萨克和哲凯赖什,中场再去抢第二点。也会有些边路的推进,但也主要是右路。
其实,上半场最后阶段,瑞典队也曾试图让新出场的技术型后腰贝利瓦尔回撤接球组织,但效果不好。~~~~~~~~~~~~
7️⃣. 两支球队就这么踢,还真是势均力敌,但上半场后半段到下半场开局阶段,伊萨克和哲凯赖什回不来时,瑞典队紧凑的防守阵型就会有些脱节,这也是前田大然进球的直接原因吧。~~~~~~~~~~~~
8️⃣. 那场面上看,日本队的确在上半场很占优势,但这并不出奇,事实上,他们从00年代开始,打欧洲力量型球队就已经是这种场面啦。
那瑞典呢,虽然观感上显得比日本笨重,但他们丢球后的压迫能力也是很强的,尤其是埃兰加和伊萨克都很善于在禁区外拿球,这就更加立体啦,事实上日本队有段时间后场也是出不来球的。~~~~~~~~~~~~
9️⃣. 建议你们看看瑞典门将赛特斯特伦第52分钟那次扑救,虽然说日本队越位啦,但他的反应好快呀。~~~~~~~~~~~~
🔟. 长友佑都脑袋上那个布条是什么意思?
🤝🤝🤝🤝🤝🤝🤝🤝🤝🤝🤝
最后,通过本届世界杯,我对532这个阵型确实有了些新认识,分享下哈。
1️⃣. 防守上,532阵型,三条线之间距离越近,效果越好,并且很适合打那种很技术流的球队。~~~~~~~~~~~~
2️⃣. 防守时,由于三条线距离很近,所以一旦专攻,弹出就要快,否则就会压扁。~~~~~~~~~~~~
3️⃣. 转攻时,要求中场有转身和摆脱能力,也要求中卫或者门将至少有一人有出球能力。这是因为四后卫存在从边路发起进攻的可能,但532很少有球队在后场从边路推进。~~~~~~~~~~~~
4️⃣. 前场最好有一个高点或一个快点,如果没有,那么边路至少有一侧要快些,否则阵型伸展不开,会越踢越宽,越扁。~~~~~~~~~~~~
5️⃣. 532阵型防守时,特别害怕对手从边路斜着向禁区内传空当,因为中场人少,顾及不到。
🤝🤝🤝🤝🤝🤝🤝🤝🤝🤝🤝
嗯,就这些,辛苦您看到这,那我就接着干正事啦,不回啦。
世界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