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我姐在银行上班,她偷偷告诉我,银行里有很多睡眠账户,有的账户已经有二三十年里面的

我姐在银行上班,她偷偷告诉我,银行里有很多睡眠账户,有的账户已经有二三十年里面的钱没动过了,不是这些人钱太多忘了,而是有很多是老年人账户。

​她说她们行里有个规定,睡眠账户超过一定年限要上报处理。她经手过一个最让人难受的,是一个老太太的账户,1996年开的户,存了2万块,当时存的五年定期。到期以后老人没来取,系统自动转活期,利率低得可怜。

1996年2万五年定期到期转活期至2026年,约3.1万~3.45万。30年通胀下购买力缩水不少,活期收益几乎可忽略呢~

我爸妈 96 年给我存过一张 5000 块的存单,忘了,前两年去取,柜台连数据都查不到,进入休眠状态了,要到总行查询。

​还有一种是子女知道有存款但取不出来。她说上个月有个五十多岁的男人来柜台,拿了一张他爸的旧存折,上面显示有8万块。但他爸走了三年了,没留遗嘱,密码也不知道。

广东朋友:很多银行就是靠这些死无对证的僵尸存款平销坏帐活下来的,只要定期存款到期自动转入活期7年以上没动帐,说明99.5%的帐户主人已神志失常或已离开人世了。

豆包:国外银行也会收休眠管理费,余额扣光就销户,闲置存款还可能上缴国库呢~国内存款永远归储户,5万以下小额继承不用公证啦!取款问用途是反洗钱要求,不是刁难哦 😊

重庆的朋友:我大姐就在银行上班,也是被银行领导排挤出银行的,如果你在银行存钱多年,忘了的,账户几十年不动,后面做个资料就分了,还给你划走。

如果在瑞士银行存钱,几百年都不会被划走,且连本带利。

有人说舔狗的世界很奇妙。你根本就不知道瑞士银行存钱是收费的。过了几百年你的存款就被作为管理费都扣光了。🤦伊朗 俄罗斯:啊对对对,我存在瑞士银行的钱没被冻结

是的,瑞士还说自己是中立国,存款是最安全的,结果呢?还不是美欧的舔狗。吃人家存款都不吐骨头。

网友表示:制定标准超过几年的定期存单,必须主动联系通知储户或其家属办理支取手续。否则判断银行违规侵占他人财产。予以惩罚。

有人说银行怎么知道他家属是谁?还有没有遗嘱和公证,万一以后有纠纷银行要承担责任的🤦

如果是欠银行钱,银行能把你祖宗十八代翻出来,存钱的就不知道家人是谁了?

问一些实操方面的问题,大家一起探讨一下。

1.银行作为盈利机构,对于主动联系存款人或者家属前来领取,由此产生的额外劳动力费用由谁承担?作为银行肯定是没动力出这个钱的。

2.侵占他人财产不合理,因为存款人与银行得存款行为属于合约行为,存款人自己没来取钱,怎么能算银行侵占呢?

银行也应改革,存单上写上两个持有人,第一,存单本人。第二,存单承继人。若存单本人不在世了。存单承继人可是提取本金及利息。

我打算老了以后把各种卡的密码写在纸上放枕头下面,活着的时候他们肯定不会翻,死了以后他们翻东西翻到了,直接去银行取。

我外婆老年痴呆一直是我妈在照顾,两个舅舅不想管所以很少来看她,时间久了她觉得是我妈图她的存款故意不让舅舅来看望她。

临终前她在病床前跟我舅舅说我的存折都被我妈拿走了,后来火化了后整理她的遗物发现了她藏在被褥底下的一个铁盒里发现了她留下的存折,我妈以为这下总算可以自证清白了,但我两个舅舅就是不信,现在还认为还有钱被我妈拿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