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非常有道理的话: “千万不要在家闲着, 即使没工作、没事干,也千万别躺平。 因为

非常有道理的话:
“千万不要在家闲着,
即使没工作、没事干,也千万别躺平。
因为人一躺下,一晃一天就过去了,
没有任何收入,而且还会躺出一身病,
心情郁闷得不得了。”

老话说:闲人愁多,懒人病多,忙人快活。曾国藩也曾说,安逸的生活往往最容易消磨掉一个人的意志,人一旦太过清闲,就会慢慢变得懒散颓废,人只要没什么事可做,就会容易变得胡思乱想,不是纠结前途渺茫,就是跟别人攀比生活,一点点小事就要钻牛角尖,整天活得焦虑,痛苦。

其实很多人身体本身没什么大问题,可是就因为长期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一开始觉得没人打扰,不用看人脸色,没什么烦心事,可一两个月,两三个月之后,整个人就垮掉了,萎靡不振,心理也越来越压抑。

暂时失业,找不到工作,本是人生的常态,偶尔停下来休整一下也无可厚非,但如果长期躺平,什么事也不想干,就会变得越来越颓废,之后也很难再走出家门,重新开始。更可怕的是,长期脱离职场,不与社会接触,不仅是没有收入来源那么简单,最重要的是一个人的心气会被消磨干净,最终陷入一种恶性循环。

《黄帝内经》里写道:人欲劳于形,百病不能成。适当的忙碌,其实是最好的养生方式。就算一时找不到合心意的工作,也不能整日虚度光阴,不管怎样,都要出门去走走,给自己找一点事做,不要封闭自己,当你动起来了,就没有多余的精力去胡思乱想了,内心也会变得踏实、从容。

每个人的时间都是24小时,你躺着是一天,忙起来也是一天,不要把自己困在安逸的生活里虚度光阴,只有让自己有事可做,未来才会可期,生活才会有奔头,人生才会有转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