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上回说了老道那句“万物皆借用”,很多人问我: “道理懂了,可真到失去的时候,心

上回说了老道那句“万物皆借用”,很多人问我:

“道理懂了,可真到失去的时候,心里还是疼,怎么办?”

老道当时又补了一句:

“东西用坏了别哭,那是你‘用’得太好了。”
这世间万物,本就是“消耗品”。

你买了一辆车,开十年报废了,你会怪车不好吗?
不会,你会觉得它寿命到了,功德圆满。
那为什么用到“人”和“情”的时候,我们就非要它们“永垂不朽”呢?

教你三招,把“借用思维”落到实处,专治各种舍不得、放不下:

第一招:给遇见设个“保质期”。

不管是爱人、朋友,还是一份工作。
从一开始,就告诉自己:这只是这一段路的搭档。

就像坐公交车,有人陪你坐三站,有人陪你坐十站,到站了,人家下车,你挥手致谢,而不是跳车挽留。
把“永远”这个词,从你的字典里抠掉。

第二招:把“失去”翻译成“归还”。

东西丢了,那是物归原主,你腾出了地方放新东西;
感情淡了,那是缘分到期,你把彼此的自由还给了对方;
亲人走了,那是他还完了债,回去复命了。

每一次失去,都是在练习“归还”。
你占用了宇宙的资源这么久,现在还一点回去,天经地义。

第三招:专注当下的“使用感”。

别一边吃饭,一边担心这碗饭明天还在不在。
别一边爱人,一边焦虑他会不会变心。
用的时候,就尽情地去用。
吃饭,就尝尽百味;爱人,就掏心掏肺。

只要在使用它的那一刻,你是满足的,那这东西的使命就完成了。至于以后,那是宇宙的事。

老道最后说:
“执着于拥有,是凡夫;
习惯于借用,是神仙。”

下次当你心痛难忍时,试着在心里默念:
“这东西我用过了,很好用,现在该还了。”

你会发现,心口那块大石头,轻了很多。
你最近有什么东西“用坏”了吗?

试着在评论区说一句“谢谢,我用好啦”,送它离开。 🙏人这一生,如何顿悟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