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显现在美元在所谓加息效应下,正在搞美元潮汐那一招,这样全球流动性被抽干之后,抗风险能力差的小国家爆发流动性危机。
这是当下恒生这些市场你看起来更弱的原因。
所以这种风险基于基本面也好,预期面也罢还在共振,因为本质上对应的就是经济周期的下行压力还在发酵。
以前这个时候我们内部就是要搞刺激,搞周期调节了,现在定力够够的,就是不想去帮他们去接雷。
因为他们很快抽干一波之后,又要放水去抄底全球便宜资产,每次都能盆满钵满。这一次,最大的供给国,不想把未来通胀的风险进一步放大了。
所以就是熬,熬鹰的过程,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