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事儿不涉及政治,我也扯几句。
“咱北京的兄弟姐妹、爷们娘们,能不能给走个面儿?北京两千多万人口,您受累,走个面儿,把第一波票房带起来,咱就有了”。这应该是韩红的原话。
个人认为,“走个面儿”这话本身没啥问题,我觉得类似于给个面子,捧捧场的意思。
那么,韩红到底错在哪儿了?个人觉得,她错在“咱就有了”这几个字。
商业电影是要赚钱的,票房上去了,电影投资人赚钱了,冯小刚赚钱了,作为该电影的作曲和音乐制作人的韩红,也赚钱了…,但你们赚钱,和大众有毛线的关系?
你们赚钱了,给大家,给大众,给观众分钱不?
所以,你们“有了”,和“咱”有屁的关系?
“咱”,谁跟你们“咱”?
韩红错在这儿了。胡锡进 韩红错在哪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