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到重庆的便民快巴今天(6.26)正式运营了,它全程3.5小时左右,票价50元,中途只在服务区短暂停靠。
本以为对习惯了坐高铁一个小时到达的成渝人来说,三个半小时的时间太久了,可能没有多少人愿意去乘坐,结果没想到,打开订票栏一看,今天全天的票都被抢光了,一张没有!
后来在网上看到网友留言,才知道很多人提前三天就预定了,当天买票根本买不到!
究其原因,还是没有预料到现在有那么多人还是愿意花三四个小时坐省钱的快巴。
成渝双向发车,单边发车12个班次,座位48-50个。也就是说,满载的情况下一天只能运送600人。
但根据2025年的数据,成渝高铁工作日平均客流量是13万人左右,节假日则是16万左右。
所以成渝快巴的这点运力,连满足两地需求的零头都差很远。
看了两个网友的不少评论,很多人都觉得花几十块钱车费去对面耍一哈、吃点好吃的很不错。
坐高铁来回要接近300,坐快巴来回只要100,那个差价拿去吃一顿舒舒服服,两个人的差价还吃不完!
而且成渝两地的人,都特别好吃,刷到美食多远都要跑去告一哈。如果成渝快巴的运力以后能够提升,必定会更加提升两地的互动水平。
不要以为差价百把块钱影响不大,对很多人来说,这一百块钱的差价会影响到他们的行为。
以前没得事不会去的,或者要计划一番才会去的,现在脑袋一拍:走,去重庆吃火锅;走,去成都吃网上说很好吃的那家店。
普通人对消费300和消费500的心理差异是很大的。
所以越往后,人们对成渝快巴的需求会越大。不知以后会不会提升运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