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等党最亏的一集!苹果要涨价了,iPad和Mac率先涨价,最少涨了1000多,而这全是因为ai导致的,AI需要大量算法,这些储存都拿去给ai用了,供给手机厂商的量就少了,然后价就变高了。
而且存储厂商给ai企业供货利润空间大,并且ai对存储需求量涨得很快,所以手机厂商从存储厂商那里采购成本就涨了很多。
再加上这一代要上 台积电2nm芯片 ,制程提升带来的成本也是个大问题,所以都在涨价。



等等党最亏的一集!苹果要涨价了,iPad和Mac率先涨价,最少涨了1000多,而这全是因为ai导致的,AI需要大量算法,这些储存都拿去给ai用了,供给手机厂商的量就少了,然后价就变高了。
而且存储厂商给ai企业供货利润空间大,并且ai对存储需求量涨得很快,所以手机厂商从存储厂商那里采购成本就涨了很多。
再加上这一代要上 台积电2nm芯片 ,制程提升带来的成本也是个大问题,所以都在涨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