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网友说的事情在某些国家成立,我还在某问答平台上看到过网友另外的分享:在南美很多国家,日本人或者韩国人会冒充自己是中国人。
这些人在冒充中国人的时候,可不是他们不想被尊重,而是不想被欺负,因为在南美很多国家,华人混的还不错,
原因主要以下几种:
1,去南美往往老乡带老乡,亲戚带亲戚,在当地非常抱团,确保了在面对敌视的时候,不是以原子人的状态去应对。
2,南美的华人普遍有强国人的心态,不会像北美华人一样面对欺负,说“我很弱,不要伤害我”,而是奋起反击。
3,华人既聪明又勤快,很容易会出现一些杰出的人士,攒下一大份家业。据说,在南美有的国家,某些华人大老板还拥有属于自己的武装,多的可达数千。
4,在遇到不公的时候,可以得到来自中国方面的力挺。牢A讲过一件事儿,他说他在美国遇到了两个南美的华人美女,她们虽然长得跟南美人差不多,但是有极强的华夏归属感,因为每逢春节的时候,大使馆都会派人慰问赠送春联之类,然后他们把东西打印一些分发给老乡们,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避免被当地的各种势力骚扰。
5,东亚人长得都差不多,你要让其他人种来区分中国、日本、韩国人是很难的,所以这就给了韩国的日本人假装中国人的便利。
当然,也有很多地方,比如西方的一些国家,他们是把中国当做对手,媒体政府经常抹黑,关于这一点什么法新社、BBC的滤镜经常上网的人不是陌生的。
中国人往往形象受到了污染,日本、韩国则被认为是西方体系中的一员,虽然他们长相跟西方人不一样,却在同一阵营。
这个时候把一个中国人当作日本人或者韩国人,往往有两方面的底层逻辑:第1个逻辑,面前的东亚人和他刻板印象中被污染的中国人形象不一样。
第2个逻辑,希望这名中国人是自己阵营中的国家中的一员。所以即使在判断不出到底是中国人、日本人还是韩国人的时候,也倾向于把他认作是韩国人或者日本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