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您的交流。您的解释是对的。葡萄酒的木塞,川话就叫奏奏,或者叫木奏奏,酒没喝完,又得把木塞塞回去,避免跑气,川话就叫把奏奏奏回去要奏紧点。所以前两个奏字是名词,最后一个奏字是动词。比较小的奏奏,川话有时带儿化音,就叫奏周儿或奏奏儿。//@高贵咖啡I7:用瓶塞去塞
猜你喜欢
去日本同事家吃饭:请我吃大餐
2026-06-27
白夜菌
何不食肉糜之“也没啥吧”真以为“空调自由”是天上掉下来的吗
2026-06-27
依旧可展示
这一口,直接就吃饱了
2026-06-26
蓝笔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