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人老了,有时候就会觉得自己变得多余。 我今年60岁,住在儿子家已经快一年半了。

人老了,有时候就会觉得自己变得多余。
我今年60岁,住在儿子家已经快一年半了。
上个月,我和老伴收拾行李回了老家。
不是吵架,而是待不下去了。
起初,我是想帮忙。
儿子和儿媳在大城市奋斗不易,我和老伴分工:她在厨房,我负责接送孙子。
刚开始的时候,气氛挺好的,大家一起忙,像过年似的。
但渐渐地,这种热闹消失了。
儿子和儿媳越来越忙,回家就各自关门。
我和老伴坐在桌边,剩下的菜越来越多,热了又热,最后倒掉的比吃的还多。
有一晚,我听到儿子在书房里打电话,提到了我。
他说“夹在中间里外不是人”,那一刻,我心里的感觉特别复杂。
第二天,他看起来很疲惫,彼此都没有说什么,只是默默喝着粥。
在那一碗粥里,我尝出了“多余”的滋味。
年轻时,我从不觉得自己会变成这个样子。
收拾行李那天,儿媳红着眼问我是不是哪里做得不好,我心里明白,她虽然不舍,也有些松了一口气。
火车开走的时候,我回头看着那个逐渐变小的城市,心里五味杂陈。
回到村里,看到门前的柿子树挂满果子,心里想着,这颗老柿子还得慢慢熟,最后掉下来,也算是自己的地。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感觉,觉得自己在家里变得多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