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红“走个面儿”言论,为什么引起这么大风波?
1,看电影,跟给不给面子没关系,大家就算给她面子了,拍不出好电影来,不就等于糊弄大家伙了?
好的电影大家自然去看,不好的电影看完之后骂骂咧咧出来,只会让口碑更崩。
2,韩红说“走个面了……咱就有了”。后边这句话比前面的还让人反感,因为大家很清楚,这里面的“咱”跟买票的观众没啥关系。所谓的“咱就有了”,指的是大家去买票,电影火爆让利益相关方赚了很多钱,这里的“咱”指的是这些赚钱的人。
这个“咱就有了”,约等于《私人定制2》中,葛优说的那句,“兄弟好好干,等过年哥给你换个嫂子”。
3,面子是相互给的,只让观众走个面儿,却没有告诉怎么样还这个面。单方面的索取,这有点说不过去啊。
4,冯小刚最近几年的电影纷纷扑街,这需要他拍出好电影挽回声誉。在首映式上,韩红并没有讲这部电影有多么好,重点却放在了让大家“走个面儿”进电影院,等于变相承认这部电影拍的很一般,让大家对电影没有什么期望。
所以核心的问题是,一,韩红有点高估自己的号召力了,以为自己的面子有多大, 一句话就能让数以千万计的观众进电影院。
二,观众已经对冯小刚的电影产生了比较大的排斥,而冯小刚对此也拿不出好的作品来反击。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