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有没有人和我一样, 从小到大总爱下意识躲人? 小时候看见亲戚,下意识想躲

有没有人和我一样,

从小到大总爱下意识躲人?

小时候看见亲戚,下意识想躲

上学路上撞见老师,慌忙绕道走

工作之后碰见领导,低头假装忙碌

就连逛街偶遇熟人,第一反应还是躲闪

忽然发现,我的这一生,过得和“逃”字一模一样。

好像从小骨子里,就带着一份怯懦和被动。

从来不是叛逆,也不是高傲,只是天生不擅长应酬,不擅长寒暄,不擅长面对那些没必要的客套和尴尬。

小时候以为长大就好了,以为成熟就能从容应对所有人际关系。

可真正长大才懂,有些性格,是刻在骨子里的。

一辈子都在躲人,躲热闹,躲寒暄,躲人情世故。

讨厌虚假的客套,勉强的微笑,刻意的寒暄。

比起人群簇拥,真的更偏爱一个人的清净。

不用迎合谁,不用伪装自己,不用害怕说错话、做错事,安安静静,自在又踏实。

这一生,没什么坏心思,只是生性喜静、不善交际。

慢慢也接纳了这样的自己:不爱扎堆,不爱热闹,习惯性独处。

余生不长,不必勉强合群,舒服自在,就是最好的生活。

人生感悟 治愈自己 独处 成年人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