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个事实,在家庭里:
长期被你的另一半否定,真的会产生抑郁!你会越来越沉默!
长期被你的伴侣否定,会让一个人慢慢失去光。
你做什么都是错的:努力工作,说你不顾家;想休息一下,说你不上进;表达情绪,说你矫情;坚持自己,说你自私。
最可怕的不是争吵,而是日复一日的否定。时间久了,你开始怀疑自己,否定自己,甚至觉得“是不是我真的一无是处”。
很多抑郁,并不是突然发生的,而是在长期的贬低、指责和冷暴力中,一点一点积累出来的。好的伴侣,应该让你越来越自信,而不是越来越沉默。
说个事实,在家庭里:
长期被你的另一半否定,真的会产生抑郁!你会越来越沉默!
长期被你的伴侣否定,会让一个人慢慢失去光。
你做什么都是错的:努力工作,说你不顾家;想休息一下,说你不上进;表达情绪,说你矫情;坚持自己,说你自私。
最可怕的不是争吵,而是日复一日的否定。时间久了,你开始怀疑自己,否定自己,甚至觉得“是不是我真的一无是处”。
很多抑郁,并不是突然发生的,而是在长期的贬低、指责和冷暴力中,一点一点积累出来的。好的伴侣,应该让你越来越自信,而不是越来越沉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