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觉得新加坡马上要成印度城市了,香港也有印度人通过考公入职,教育局开始增设印地语!
香港已经有超6万永久居民南亚裔(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裔),母语为印地语、乌尔都语。
香港警队、入境处、社工、民政、医院每天要接触大量南亚裔居民,日常沟通、调解纠纷、执法问询都需要印地语翻译人才。
香港作为国际商贸港口,大量企业和印度、南亚有贸易往来,市场本身需要掌握印地语的本地人才。
种种迹象表明,肯定是印度人增多了,才增设印地语。
我们一直嘲笑新加坡成为印度后花园,我们的香港印度人也在增加。只要时间足够长,印度化都是有可能的,而且香港那边好像对印度人比较友好,不排斥。
印度人现在最大的优势,就是人多便宜,他们搞人海战术!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