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岁这一年的我,是已经见过不少世面,读过一些书,更加意识到自己的“有限”与“独特”的自己。
是决定与跟自己方方面面都很匹配、自己发自内心欣赏、尊重的伴侣分享彼此的人生,并且终于放下了内心其实并不想要的一切,定居在喜欢的城市,做着发自内心喜欢的事的自己。
让我安心步入这段感情的深水区以及婚姻的重要条件,不是单纯的爱与喜欢这个人,是这个人的人品过关,软、硬实力都很强,我们都是在发自内心地欣赏、尊重彼此,可以放心做自己。而他的家庭,是家风优良、健康、有爱的。关键时刻无条件滋养、托举我们,而日常生活里是完完全全的0存在感,我们什么也不用做,不用刻意维系、讨好什么,这段婚姻里只有我和他,什么都是我们自己说了算,我们也有什么都由自己做主的实力和底气。
我也是在27岁过半了才意识到,自己真的成长了好多,过了好多关啊。我拿起了真正重要的,放下了太多没必要的。我越来越有勇气,越来越镇定,越来越从容。面对任何试图消耗我、让我委屈自己的人和事,也越来越决绝、越来越懂得尊重、保护自己。
好期待37岁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