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花2.4万办了场300人的婚礼,我妈说这对新人"太抠" 新人花了2.4万,在海底

花2.4万办了场300人的婚礼,我妈说这对新人"太抠"
新人花了2.4万,在海底捞请了300多个人吃婚宴。
热搜一出来,评论区两派打得挺热闹。
一边说:太失礼了,婚宴怎么能去火锅店?
另一边说:这才是正常人办的婚礼。
我妈属于第一种。她看完第一句话是:"这两口子,太不讲究了。"
我没说话,但我心里想的是:讲究给谁看呢?
---
我见过太多场"讲究"的婚礼。
十几桌,二十几桌,鱼翅鲍鱼摆上来,新郎新娘走到第三桌已经喝懵了,最后谁也没吃几口,一桌菜剩了大半,打包都打不完。
婚礼结束,新人累到虚脱,对着账单发呆。
借了钱的,还了两三年。
结婚第一年,两个人为了钱的事吵了无数次架。
那场"讲究",不知道值不值。
---
那对选择海底捞的新人,接受采访的时候说了一句话,我记住了:
"就想让大家吃得开心,热热闹闹的就够了。"
就这一句,说明白了。
婚礼是给自己和家人办的,不是给"应该怎样"办的。
你觉得开心,宾客觉得舒服,这场婚礼就成功了。
管别人怎么说呢。
---
我后来想,人这辈子好多大事,都是被"应该"给绑架的。
结婚应该大操大办,生孩子应该买大房子,买车应该买够档次的——
每一个"应该"背后,都有人替你设好了标准,但那个标准里,偏偏没有你自己的感受。
什么时候,你能为自己活一次呢?
---
你觉得这对新人的婚礼,办得值不值?
评论区聊聊,我想听听你的想法。
人生感悟 婚礼 生活方式 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