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关于诗词的一些看法 文章/金刚 有一个文学院院长 中央电视台诗词大会的

关于诗词的一些看法

文章/金刚


有一个文学院院长 中央电视台诗词大会的评委 看他写的诗 在一个高中生的水平 幼稚而又做作 那样到浅薄 让人引进不尽 忽然想到另一个问题 广大的爱好者写得好多诗 往往引起众人的群起而攻之,这难免有些刻求于人 一个问校园的院长尚且如此 你叫一般的普罗大众写出好诗 那不是白沫道直吗? 不客气的讲 现在我们所有的是此歌赋都在唐诗宋词里面打转, 没有创新,没有突破,没有的作品更有传世的佳作 风花雪月小桥流水,你侬我侬依旧喝茶无病呻吟,都是这一套我们伟大的祖国卫星上天高铁飞驰高楼,人类公路发达汽车如蚂蚁,没看见一个诗人对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用诗词歌赋歌颂描绘和表达 还是在花儿草草儿亭台楼阁山清水秀里面大转转 倘若李白杜甫穿越到我们这个时代 ,他们对我们的伟大的成就 肯定会写出流传千秋万代的伟大诗篇 很可惜,这只是一种假设 从象牙高塔到平民百姓,所有的诗都是平平庸庸,哼哼唧唧,让人看了留不下一点印象的徐志摩的再别康桥 ,孩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你有吗?你有这样的胸怀和意境吗?好多好多的诗歌哼哼唧唧的就像害牙疼。 我没有看见一首让我们百毒不厌百毒不厌流传多年的诗歌 郭沫若的天上的街市有吗?显示要有格局,有胸怀有眼光有深厚的文学功底,你有吗?大多数都让公立新占据了互相吹捧你侬我侬反而真正的好事却被人冷落,现在是名利登堂入室。 学问少有深究坐冷板凳是很苦的事,还有谁能怀着一颗善良悲悯之心啃着窝窝头自在毛舍里今年如一日的写诗呢所有的传送千百年的好时都是生活中造就的用语音写字,多有错别字,请原谅,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