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了才明白一个道理,钱哪,不是用来消费的。
有钱才有自由啊,没钱失去的,不谈幸福和快乐,是你没有自由的选择。
原来我总想赚钱啊,就是赚来消费的,上班你领工资,领来以后呢就买米买油买盐买菜,一个月发一次工资,你就计划到一个月用完。
你不要开头就用完了,后边呢就没钱了,造成生活困难,所以从长计议说的就是这个意思。
到了老来,我明白了一个道理。
钱越多的人越不怎么消费,你相信不相信。
过去说财主是省出来的,我觉得是开玩笑,越有钱越财迷,我也认为是讽刺。
但是现在我看是真的,有钱的人真的很俭省,他不乱花钱。新上市的蔬菜很贵,新上市的包包很贵,名牌包包很贵,他们绝不碰。
背名贵包包,带名牌手表,穿名牌衣服的,不是有钱的,或者他钱是来路不明的。
有一个报道,有一个人开会带了一只名牌手表,被人家拍了,一看几十万一只表,按他的收入算,他不可能有那么多钱。
并且每次开会带的表都不一样,就怀疑他有资金来路不明,就把他给查了。
你想现在,你收入多少钱?
你穿什么衣服,你怎么花费,其实都能倒查回去的。
所以呢,如果你有大额金额收入,银行就要问你,你是哪里来的钱?如果你说不清楚,那就是麻烦。
所以很多有钱人他不靠名牌,表示自己有钱,而是他确实有钱。
我现在虽然钱不多,我们存了一辈子钱,从工作到70岁,至少工作了50年,这些钱都存着,现在有钱了,也不是拿来消费的。
这个钱呢,或者是买点股票,或者是存在银行拿点利息,反正有钱,反正花不完。
而且我们生活还节约,买菜还要买便宜的。买衣服还在网上网购呢。
只有年轻时候,不懂事的年轻人,还要超前消费,没钱借钱也要去享受,唉,那是给自己找麻烦。
人还是为了自由。你为了苦钱,不愿做的工作也要去做,那就失去了自由。
有钱最大的好处,就是做自己喜欢做的,
自己有自由,爱做做,不爱做就闲着。
有人说,有退休工资这些老人是最幸福的,什么事情也不做,还每个月领钱。
你知道我们年轻时候是没钱的,很穷的,工作那么长时间,交了那么多社保,是理所应当的吧。
别羡慕我们有钱,有自由,我们是用几十年,一辈子换来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