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发现。
尤其是上了岁数的老人确诊癌症之后,基本都不会再委屈自己,以前舍不得买的、家里人拦着不让吃的,现在都要挨个尝个遍,家属也大多有求必应,都到这个份上了,啥忌口啥养生都比不上让老人走得没遗憾重要。
我之前跟肿瘤科的朋友聊过,他说其实到了癌症晚期,很多老人消化功能已经很差了,能吃得下东西反而是好事,完全没必要拿平时的健康准则卡他们,以前戒了的烟啊酒啊,想抽两口喝两口也都顺着来,剩下的日子怎么开心怎么过,比啥都实在。
说白了人到了这个关头早就看开了,活一天就赚一天,当然要把没享过的福都享到,换做是咱们自己,说不定也会选这么活对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