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最扎心的,不是年轻人不想结婚,而是那些当年最爱催婚催娃的80后,最近开始集体改口了:孩子以后不结婚、不生娃也行,先把自己日子过稳。
你以为他们突然佛系了?
其实是账本翻到后面,发现这买卖太亏了。
现在大学毕业生一年破千万,本科生起薪很多还在六千上下晃,孩子从小补课、兴趣班、大学一路砸钱,最后月薪五千,房租一交,自己还得继续贴。
这哪是养娃,简直像把家里现金流慢慢磨没了。
更要命的是房子,80后很多人自己就是被高房价按在地上摩擦过来的,六个钱包凑首付、三十年房贷背着,光想想都头皮发麻。
现在年轻人想靠工资买房,难度还是地狱模式。
再加上养老压力,80后大多是独生子女,家里上面要顾老人,下面要顾孩子,中间还得给自己留点救命钱。
看着父母一天天老去,医院挂号、体检单、药盒子摆满桌子,谁都明白,“养儿防老”早没那么灵了。
网上那个杭州妈妈说,儿子以后喜欢男的也没事,只要开心、能养活自己就行,评论区一片点赞,不就是因为大家都累怕了吗?
说白了,现在这届父母想通了:不求孩子赢在起跑线,只求别被生活追着打。
你身边也有这种爸妈吗?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