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广东碰到保安大哥、卖菜阿姨、保洁阿姨,绝对不可小看,有可能是几栋楼的房东。这主要是村里规定:没工作,年底村里分红就没份。广东人一贯低调省吃俭用的原则,因而有网友说,在上海看不出哪个是穷人,在广东看不出哪个是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