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到这种新闻,都觉得“牵绳”俩字真不是限制自由,而是最基本的教养。你信誓旦旦说“我家狗不咬人”,可动物本能谁说得准?路人没义务为你的自信买单,更不该承受这种无妄之灾。
养狗是爱好,但牵好绳、看好狗,是必须扛起的法律和道德责任。逃避解决不了问题,只会让矛盾越滚越大。尊重别人,也是在给你的爱犬创造更宽容的生存空间——这个道理,真希望每个养狗人都能刻进心里。
每次看到这种新闻,都觉得“牵绳”俩字真不是限制自由,而是最基本的教养。你信誓旦旦说“我家狗不咬人”,可动物本能谁说得准?路人没义务为你的自信买单,更不该承受这种无妄之灾。
养狗是爱好,但牵好绳、看好狗,是必须扛起的法律和道德责任。逃避解决不了问题,只会让矛盾越滚越大。尊重别人,也是在给你的爱犬创造更宽容的生存空间——这个道理,真希望每个养狗人都能刻进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