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养老遇到最大的问题,是子女的问题。
上一辈人养我们老。我们有对老年人孝敬的义务。我们这一代老年人对父母还是孝顺的。
但我说实话,我没有养自己的父母,他们是靠自己养自己,我已经没有能力给养我们长大的老年人孝敬了,我们挣不了多少钱。
下农村自己生活却很困难,家里不帮助就算好了,你哪有钱孝敬父母啊,我到边江去一个月只有五块钱。
到了25岁,上班的时候,只有30多块钱。就结了婚,就有了孩子,都是靠父母来帮助我们渡过了难关。
以后我们自己又进入了要买房子,钱不够还靠父母凑一点。
唯一我们的安慰的,就是我们把父母送走了,父母去世的时候,我们就在旁边守着,给他们送进了火化场,给他们有个安葬。这两年还每年呢上坟祭奠。
原来说我养父母的老成了一句空话。
现在到我们自己了。靠子女养老,也是一句空话。
现在一个子女,他怎么给你养老啊?他结了婚,有了孩子,现在还要帮她带孩子,接送孙子。
现在最担心的,最放不下的就是孩子,孙子。老年人的心病。老年人最难过的地方。
只要是孩子生活的不好,他有三灾两难,都是我们的困难。
我们老了,七八十岁,但是孩子他也逐渐的老了。
有一个老朋友,他89岁,儿子在他前死了。他说我太心疼了。白发人送黑发人,我三天都没吃任何一点东西,起床都起不来,比什么对我都打击大。
老年人最难过的一关。
是自己给自己养老,自己越来越不行了,但是日子还得过下去,靠谁都不如靠自己。还是靠自己强,靠自己身体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