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才看到一个视频,是分析韩国股市的,分析的比较到位,至少比我们国内的分析师或者股评人士说得比较到位。
最近,很多人包括那些追涨追高科技方向高位板块的人,只看到庐山的一面,而不是,试图去看清庐山的真面目。
从五月份到六月份,A股市场的科技方向之所以走出牛市的步伐,关键原因不在国内,而是国外。真正带动这轮科技牛的是韩国股市,不是美股。
在一定意义上,全球科技方向走出的根源来自于:韩国股市像2025年一样的中国股市,全民炒股了。大家多关注一下韩国那边的股市。
哪一天韩国股市崩了,势必会拖累全球资本市场,包括弱不禁风的A股市场。大家不要认为:A股市场很强,A股市场的内在一直很弱。为什么这么说?这是因为:我们的股市经历过一轮又一轮所谓的牛市,最后的结局怎么样呢?不都是广大的散户和广大的基民接盘和买单?
所以,说到这里,大家不要太迷恋什么科技牛,说白了,所谓的科技牛只是为了搞钱而已,钱搞到手了,就没有人在意什么科技是国家战略还是国家情怀之类的话了,这些话只能哄哄那些新手投资者罢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