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谈恋爱于我而言真的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我常常怀疑自己是不是回避型人格,再加上异地的关系,我们偶尔也会吵架、闹别扭。
前几天他偷偷去 HK 给我买戒指。那天晚上他和朋友聚会,我又睡得早,他没来得及给我打视频电话,我就小小地不开心了。
我其实很讨厌自己在工作以外的事情上有情绪波动,也很讨厌因为信息不同步而产生误会。所以有时候嘴硬,也没少撂狠话。
可能是我在工作里太习惯掌控、判断、解决问题,所以一到亲密关系里出现不确定、不及时、不同步,我就会本能地想撤退、撂狠话、先保护自己。
但是哦,见了面好好沟通,好像又全好了。俩人真的要让彼此知晓:
1️⃣在为同一件事情努力2️⃣站在对方立场考虑问题
人和人之间真的很奇妙。爱不是没有情绪,而是有情绪之后,还是愿意解释、靠近、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