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有个想法:应该让部分老退制作动漫活跃经济
日本曾动漫很火,许多人制作动漫,曾活跃了日本经济,不过,现在好像偃旗息鼓了。
我国人多,退休的人口恐怕比日本总人口还多,不乏专家教授和文化素质较高的人。
有人认为,动漫非专业人士制作不可,但我认为,越是专业人士越容易受某些程式影响,反而到一定的境界就难突破了。非专业人士不同,他们“乱来”,反而可能打破程式,有所创造。
我们不缺小说,许多平台汗牛充栋。改成本子也不难,难就难在绝大多数人不会做。
其实中国某些文化产品在越南等东南亚国家还是比较火的。为什么不再烧一把火,既可加大文化影响力,又可活跃经济。
有人会觉很非专业人士制作动漫,次品废品很多,这没关系。人多力量大,总有成品优品。另外,参与的人多,整体水平就会慢慢提升。老年人看动漫制动漫也未尚不可。朋友,你看如何。我就是苦于不会制。
漫剧行业 对动漫的评论 日本文化产业 动漫游戏产业 对动漫文化 中日动漫市场 动画艺术价值 日本动漫设计 上海动漫产业 广州动漫产业 日本动画业 日本漫画行业 动漫副业 日本动漫会社 动漫游戏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