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之于这赛季的津门虎,唯一的意义就是让轮换球员有个展示自己的机会,那1234咱就逐个说说他们吧。
还是先说在前头,您的评论我只读不回,不是不尊重,而是我不懂球,也不配跟您讨论,并且我觉得,看个球也不需要统一意见。
😊😊😊😊😊😊😊😊😊😊
⚽ 先说年轻球员
🤜 19岁的张皓然
他是位很“天津”的门将,性格很大气,不怯场,也敢呼喊,这都是非常好的特质。
技术方面,我觉得他的反应,下地,速率也都不错,并且出击范围也还很大。
更难能可贵的是,您注意了吗?他的大力手抛球扔的很准,也很远,再结合他开门球力量很大,球速很快,这应该是一位很支持快速反击的门将,我们队这些年还比较缺这种类型哈。
不过,我有一个担心,就是张皓然的身高目前只有186,在门里不太“占地”哈,您可以看到,在防守角球和传中时,他也会被对方的高中锋盖住,这可能是他未来发展道路上一个桎梏。
当然,最好的办法就是在23前窜一窜啦。~~~~~~~~~~~~
🤜 17岁的李帅琪
仅从这两场比赛看,他的优势在于身体素质真好,很高,也不麻杆,并且速度、速率也还挺像那么回事的。
他的不足在于,我总觉得小朋友对落点的判断好像有些问题,另外,他也需要有更好的位置感哈。
那从历史上看,我们梯队极少能培养出身高190的重型中卫,从这个角度说,李帅琪确实是个宝,那接下来,我们或许就应该给他创造更多比赛机会啦,当然,前提是球队得先好好活下去。~~~~~~~~~~~~
🤜 21岁的蔡承峻
作为一个有助攻能力的左脚左后卫,我觉得他是最有机会在一线队找到位置的年轻人。
但这还有个前提,就是他还需要在对抗中展现攻防能力,还需要把身体练的更壮一些。
真的,对于21岁的小蔡来说,他的机会只有一两年啦,身体素质能上去,也许就会很厉害,上不去,可能就是个李浩然哈。~~~~~~~~~~~~
🤜 23岁的李嗣镕
对手的进攻主要打左路;并且卢建辰个人能力还不错,速度也很快;并且那一侧场地条件确实不好;并且我们的右中卫是只有17岁的李帅琪,并且前场刘帅的进攻任务更多。。。。。。所以,上半场我们的右路被爆啦。
但,这些理由都不重要,对方是中乙球队呀,而李嗣镕只要还是中超一线队球员,我们就必须按照中超一线队球员的标准去要求他呀。
那从这个角度说,他还有很多事要做,比如提升自己的对落点的判断,比如提升动作速率,比如提升奔跑能力。。。
当然,这一切的前提,都是小李对踢球有足够的追求,足够敬畏,并且他也要对职业球员这份工作有足够的规划哈。~~~~~~~~~~~~
🤜 20岁的乃博宁林
我仍然坚持自己的观点,乃博是我们这拨年轻球员中基本功最好,最会踢球,也是上限最高的一个。具体您可以看14分钟的两次传中,脚法运用都很好,31分钟的停球,也很漂亮。
但,他也要面对一个残酷而又现实的问题:
通常一支职业球队,首先考虑的年轻球员,要不能跑,要不能抢,要不能突。。。可,这些,都不是乃博所擅长的,他更喜欢带球,组织,传球,这很尴尬,因为这些都是外援和国脚的活呀。。。说到这您就想起来张星亮了吧,其实再想,还有桑一非、朴韬宇。。。
这就是乃博的问题,他的第一步会非常难走。但另一方面,瞎说哈,我觉得他也有自己的突破点,就是186的身高和还挺宽的骨架,其实他是可以再练练身体的。
嗯,假如有一天乃博同学兼具头脑、脚法和身体素质,那可能会很厉害哈。~~~~~~~~~~~~
🤜 21岁的刘帅
是位影锋或边锋踢法的球员,在场上很自信,也敢拿球,敢突破,我觉得从长远看,我们队是需要这种类型的前场球员哒。
不过,刘帅未来要面临的可能是个怎样融入球队的问题,我的意思是说,他需要找到同频的队友,否则,模板也只能是那种下半场上来突两下的角色球员哈。
😊😊😊😊😊😊😊😊😊😊
⚽ 再简单说说其他出场球员哈。
1️⃣. 又是足协杯,又是中乙球队,又是头球,又是大豪。大豪已从“年年被骂化”逐渐成长为“年年有点小惊喜”的。。。挨骂对象啦。
其实呀,在我看来,大豪还有个更重要的意义,他是老泰达梯队留给新津门虎的最后一代“可用之人”,所以,不管他强不强,他都是我们某段时期青训事业的活化石哈。~~~~~~~~~~~~
2️⃣. 王献钧真的太有意思啦,他打中乙球队很有信心,体现在开场阶段居然在一次停球后,颠了几下球,而且你们发现了吗?他今天还有带球突破。。。但说实话,有几下防守上的大意,也实在让人担心哈。~~~~~~~~~~~~
3️⃣. 刘俊贤贡献了一次漂亮的助攻,太不易啦,第三年终于证明了自己的脚法。
之前咱就说过,刘俊贤是个特点很尴尬的球员,他有一定脚法,也有些射门能力,但他没有速度,没有身体,那就根本到不了起脚位置。这就好像他是个洗碗机,但我们家全点外卖,没有碗。
现在,这份尴尬需要他自己破解,我的意思是,他可能得重新规划下自己职业路径,比如和教练探讨下改位置的可能,这很难,但之于他,这可能也是未来最现实的思路。~~~~~~~~~~~~
4️⃣. 李永佳和刘俊贤一样,也有点尴尬,在他所熟悉的位置,他太过单薄,那改位置,年龄又会有点大,真还挺难的。~~~~~~~~~~~~
5️⃣. 陈哲宣、杨帆、小谢、吴兴涵、季胜攀、郭皓。。。
健健康康就好,调整状态,好好踢联赛哈。
😊😊😊😊😊😊😊😊😊😊
以上就是我的一些感受,也仅仅是感受。
足协杯淘汰,意味着这些年轻人失去了去更高舞台展示自己的机会,但从另一方面说,我们也可以专心保级啦。
那说到保级,最后说点有的没的大家不爱听的吧,这场比赛前,我听到、看到很多球迷说:《足协杯不重要,踢踢就完,关键在于联赛》。。。。但,说真的,我对这种话一点也不信,就像我从来也不信《好基友,你们一定要保级呀,让我们做什么都行》,也不信《只要踢出精气神,降级也不骂你们》。。。
这些话,我全不信,因为我也看了好多好多年球啦,我知道,足球永远要用结果说话,而所谓舆论,也不需要前后一致。
所以,我想对津门虎的各位将士说,现在,你们是你们自己的第一负责人,也是唯一负责人。对于你们来说,压力是不会做减法的,你们也只有保级一条路可走,而现在的那些甜言蜜语、那些鸡血、那些笃定,在你们失败后也会瞬间化为钉板、油锅、榨汁机。
这就是足球,这就是生活,这就是现实。
各位,那就玩命踢好每场比赛吧,记着,只有胜利者才有解释权,也只有胜利者才能有释怀权哈。
谢谢,就这些,加油,看世界杯吧。
天津津门虎为了天津永远进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