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年虽然不太吃甜汤圆,但是鲜肉汤圆还是挺爱吃的,老家还有糯米包子,可以理解蒸的肉汤圆,是我的最爱,每年都要带几十个回来。
月饼这几年吃的少,但是传统酥皮和馅料还是挺喜欢,会主动下单买点。广式加水果就算了,直接丢垃圾桶。
青团第一次吃是2006年在上海出差,沈大成门口买的刚出台的新鲜版,惊艳啊,还特意买了两盒回西安(半路被偷了,至今诅咒小偷断子绝孙)。但是后来吃过所有的包装产品都特别难吃,直到回到沈大成本店吃现做的(他们家金团双酿团都特别棒)
至于粽子,那是从小厌恶到大,虽然糯米包子也黏,但是好歹筷子夹子吃完,不弄脏手,粽子要自己剥啊。小时候老家只有白粽,只有沾白糖红糖蜂蜜,但是粽子无论蘸什么,都是粽糖分离,各是各。
也不用给我说什么肉粽子王道,吃过贵阳糯米饭的人根本不爱那口,而且糯米的口感本来就肥肉,再加上大肥肉,恶,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