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五月初五,端午节早上就发个端午安康的短信。
家里边确实卖了发芽的蚕豆,粽叶包的粽子,有各种各样的,豆沙的,鲜肉的,绿豆的,芝麻的,花生的,大枣的各种粽子。
也有别人送的,也有免费领的,根本吃不完,好几天都吃不完,冰箱塞满了。
从小到70多岁端午节我不喜欢吃粽子,我胃不好,糯米太黏,觉得不好消化。
为什么要过端午节?
南方有江水的地方,很多要赛龙舟,那是玩,那是娱乐。
为什么要吃粽子呢?说是因为屈原投在罗泊江里,所以每年纪念他的时候,要把棕子投下去,怕鱼吃了,所以用棕叶包起来,让屈原能吃到。
就跟7月份烧纸一样,烧了纸钱,供了那些供奉,亡去的人能够领到钱,能够买东西吃。
我总觉得带有点封建迷信。
端午节的神话里,我喜欢白蛇传,一条大蟒蛇,在天山修得正果,变成了一个美女,在西湖边遇到帅哥许仙,两个人谈恋爱,成为眷属,住在一起十分的快乐和美满。
结果受法海的点拨,端午节让白素贞喝了雄黄酒,白素贞变成了一只大蟒蛇,把许仙给 吓死了。
白素贞为了救许仙,到峨眉山去取仙草。为了恨法海,她水漫金山寺。与法海斗法,最后白素贞被阵在雷锋塔下。
这个故事很好玩,一条仙蛇,敢恨,敢爱,真心善良,因为水漫金山寺,天天下大雨,把寺都要淹没了,还是搬来天兵天将,把妖怪给降服了,妖怪终归是妖怪,但是妖怪还很善良。
白素贞是真心的善良,端午节快乐,许仙后不后悔呀,那么好的白娘子被你害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