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我负责接送外孙女上学放学。 我常抱怨,孩子都能自己回家了,为啥还有那么多家长要

我负责接送外孙女上学放学。

我常抱怨,孩子都能自己回家了,为啥还有那么多家长要接送?

有评论说:“你不接,试试出了问题你得自己负责。”

孩子出了学校门,学校有保安、警察守着,很严。

但出了学校,就是家长的责任了,所以家长要在学校门口接送。
不光孩子小的时候需要接送,就算孩子长大了,六年级能自己回家了,也还是要接送。

我觉得这太浪费时间和人力,没必要,我相信社会是安全的,不会出大问题,但谁能真放心呢?

有交通安全问题,电动车横行逆行;还有社会治安等各方面的问题,对孩子的威胁也不小,常有报道孩子在回家路上出问题。

今天早上送孩子去学校,我让她在前面走,我在后面跟着,锻炼她自己回家的能力。

一路上都挺好,我提醒她注意车辆、注意电动车,一点点跟她说,她有时听,有时不听。

老人说话啰嗦,教她东西她也不爱听。

今天我走在后面,有个戴红领巾的男孩,他妈妈在买东西,他在电动车旁待着。
他跑过来踢了外孙女一脚,我上去问他为啥打人,男孩说她骂他,他妈妈在后面也帮腔说她骂他。

其实根本没发生冲突,是小孩追上去闹的,但话都说不清。

我也不想跟他们多理论争吵,有矛盾解决起来麻烦,就算了,我警告他以后别再打人。

可他妈妈还在后面搬弄是非。

我现在才明白,除了各方面的危险,还有人欺负弱小。在学校里,有些学习好的男孩拉帮结派欺负同学,这种事很常见。

而且现在的家长都护着自己的孩子,把孩子宝贝得很。

所以接送孩子不是愿不愿意的问题。

没人保护、没人看着,孩子就会被欺负。电视剧《主角》里,一个农村来学唱戏的小女孩,最后被欺负去烧火,成了烧火丫头,没人护着、没人帮着,只能去烧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