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权是应该维护,但人权更应该维护,人权高过狗权。从前有句话是这么说的,畜命在人,人命在天,这话虽然不全对,但也还是有一点道理的。人类驯化动物的初衷就是用来为人民服务的,不是让动物与人类平起平坐的。但动物应该受到保护,不能过劳,不能虐待和虐杀,这是最基本的,违者就当受罚。那么就会有人说了,我家的动物是我的私人财产,我想怎么样就怎么样,这话也不全对。只要你善待它们,在合理合法的范围内,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没人会干涉你。但你要无端损毁它们,就会有律条制裁你了,“损毁公私财物罪”就是专为你定的。别以为只是损毁别人的财物才是违法的,无端损毁自己的私有财物也是犯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