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累了,我不想再做两边抹奶油的人了。 记录我的2026 亲情关系中 有一种人希望

累了,我不想再做两边抹奶油的人了。
记录我的2026
亲情关系中
有一种人希望你好我好大家好,努力营造其乐融融的氛围,或表象
他们会两头做工作
或粉饰,或善意的谎言
他们很辛苦,也很无私
我把这种人称为
两边抹奶油的人

我就是一个特别热衷抹奶油的人
说热衷
其实是苦衷
为什么要抹奶油?
因为墙壁坑坑洼洼
不好看,不体面啊!
如果墙壁光滑如镜,还要我费劲巴拉的抹啥奶油呢?

所以是苦衷,是不得不

昨天我发了视频
视频里有和我妈聊到我儿子要结婚去喝喜酒的事
老妈下意识说要给红包
然后她立刻想到
自己并没有可支配的钱
所以就先改口说意思意思,继而又改口说算了…

有一个网友留言建议:
胡笑笑,你包一个红包,多多益善,然后让你妈给你儿子,这样就完美了!

我一看
就很熟悉
对,这就是我说的抹奶油的事儿
我很擅长

就说红包吧
我儿子小的时候
过年我就经常给他红包
说,这个是外公给你的,这个呢,是外婆给你的

儿子上班后
有一年春节家庭聚餐
我就提前包了几个红包给儿子,让他在餐桌上,以他的名义分别给外公、外婆和表妹,因为他上班拿工资了,大家开心开心,分享分享

抹奶油
也常常用到语言
这个我就更拿手了,不展开…

回到网友的建议
实话说
早几年,我可能就会这么想这么做
但现在,我一看就很反感
并非反感这位网友
而是反感这个动作
因为这种动作
我好像已经做厌烦
不想再做了

人际关系
是每一个人和其他人之间的关系
无论年幼,无论年长
莫不如此

我不需要全部承担起来
更无需粉饰

早些年,我和我姐姐结婚
我妈偷偷摸摸各给了8千
我妈的脾气,我知道
外孙结婚,她肯定是会给一个大红包的
并且等外孙女结婚的时候,也会给一个数额一模一样的红包
但现在
我妈脑梗坐在轮椅上
她手里没有一分钱,没法存私房,更没法偷偷摸摸干这事了

我不会包一个大红包
让我爸妈给儿子
如果那样
其实对他们也是绑架
意思1:理应祝贺
外孙结婚,长辈应该给红包,你们不给,我假装你们给
意思2:理应回馈
外孙这几年对外公外婆的照顾关心可谓不少,给外公送好咖啡,120急救去医院,康复医院探望外婆、结账接出院等等,随着老人年纪越来越大,孩子的这种动接下来还会越来越多…

不是我夸
我儿子这方面真不错
有几个第三代会恭恭敬敬反哺长辈的?
所以作为长辈
给孩子一点鼓励和反馈,肯定没坏处对吧?

我当然希望
儿子结婚的时候,外公外婆会有祝福
正常的家庭不都这样吗?
并且以后我指挥儿子去给外公外婆做事,儿媳妇那边也好说,对吧?

但我当然知道
不可能有

虽然我妈是喜欢热闹的,接她她肯定会去,但我爸愿不愿意去婚礼现场呢?我不能确定,因为老爷子一辈子不喜欢热闹,更不愿意浪费时间(在他看来,吃喝玩乐毫无意义,全部都属于浪费时间)

算了
我不想再做抹奶油的人了
我想好了
1.我不替他们包红包
2.我会邀请他们去参加婚礼,但如果不去,我肯定不强求

顺其自然
真实就好

两边抹奶油的人
也累了
也烦了